神的子女們 第一部 (十一)

(十一)

正在和羅伊說話的兀那,突然抬頭看著遙遠的旅店。「慕德?」

雖然什麼都聽不到,但是有種可怕的預感這樣的衝擊她,讓她拋下了羅伊急著趕回去。

羅伊拉住她,「等等!我已經跟妳表達了我的心意,妳呢?妳總要給我個回答吧?」


兀那決然的甩開他的手,「我的答案是不。」

不會出什麼事情吧?這裡可是有著守護之力的奇岩啊!任何爭鬥都不會發生…當然慕德也不會遭遇到任何危險…吧?

但她還是忍不住心裡的那股慌,只想趕緊回到旅店去。

「妳以為妳愛著他嗎?」羅伊在她背後叫著,「妳不過是憐憫他而已,妳只是憐憫,憐憫一個瞎子!」

兀那站住了,憤怒像是旋風一般襲掠過她的心。「不然呢?高貴的伊娃子民,銀白精靈,你告訴我,你又懂得什麼是『愛』了?」

她咄咄逼人的轉過身,不斷的用食指點著羅伊的胸口,「到底愛是什麼?你們真的就明白了?天雷勾動地火?第一眼就觸電?長得好看?打架的時候英勇?我真是受不了你們這些把簡單弄得非常複雜的異教徒!」

兀那幾乎是用吼的,「剝除掉憐憫、敬愛、友誼、同情,『愛』到底還剩下些什麼?若不是同時擁有了所有善良的情感,這樣叫做『愛』?愚蠢的異教徒、該咀咒的異教徒!所謂純粹的愛只是一種幌子…像是枯萎得剩下桿子的衰敗稻草!

「正因為我憐愛他宛如我的子女,同情他、和他有著最深的友誼,敬愛他忍受惡魔侵蝕的勇氣,像是敬愛火神一般,就是想到他就像想到一切美好的感覺…所以我才可以大聲的說,我深愛著他!就因為能夠給他光明,能夠榮耀他、保護他,也因為他願意榮耀我,保護我,所以我知道,這就是愛,就算不說出口,我也知道的!」

她激烈的推開羅伊,「反觀你,高貴的伊娃子民,你成天把愛掛在嘴邊…你又知道什麼是愛的真貌?你愛我什麼?若是剝除外表,剝除我的武勇,你愛我什麼?感覺?僅僅是不可靠的感覺?你的淺薄只配一個永遠的拒絕!」

兀那…真的是火的兒女。就算是這樣的站在昏暗的街道邊,她通身的氣勢也像是燃燒著無盡的火苗一般。

可以燃盡一切罪業的火苗。

他,在情場上無往不利的羅伊,居然啞口無言的,讓一個貌不驚人的女獸戰拒絕了。

拋下發呆的羅伊,兀那急著回到旅店。還沒有到慕德的門口,已經聞到不祥的血腥味。

他的房裡,有個氣絕的屍體。

是復活無望,再也醒不過來的屍體。她呆呆的望著地上的屍體,跟隨在她背後的羅伊,緊張的對她大叫,「別碰!那是特洛伊的惡魔之力…」

「…慕德!」

在暗黝的不祥夜裡,月亮沒有升起。而房間裡面空空盪盪,慕德已經不見蹤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