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子女們 第一部 (十三)

(十三)

遠在奇岩的兀那呆了呆,空氣中充滿了海風的悲慟,旋轉著,飄搖著,漸漸凝聚成一個虛無纖小、金紅銀耀,如火般的影子。

飄飛於空,充滿悲憫的看著她,那雙熟悉的眸子…無法忘懷,卻記不起顏色的眸子。

「…杜莎?」她從來沒見過這種法術,也在任何典籍都不曾記載。她像是一抹火凝的幽魂,悲傷的注視著。


她死了嗎?那個奇異的小女孩死了嗎?

杜莎輕輕的笑了笑,「為何而戰?驕傲的霸主?為何修練?未來的族長?」飄忽卻莊嚴的聲音讓心都為之輕顫。

「為了守住我想守住的人,為了榮耀我要榮耀的人!」她伸手到的火焰中,感到痛苦的灼熱,「火神的使者…請將他賞給我!將他賞給我!我願為此付出任何代價!」

「…妳的命運就是代價。」杜莎飛昇,像是不可逼是的流星,纖白的手指包裹著火焰,遙指著極遠的海邊,便悄悄的隱匿入沉默的虛空。

「那兒嗎?慕德?慕德在那兒嗎?!」

她蒼白著臉孔跳下窗戶,粗魯的推開熙熙攘攘的行人,直奔守門人。

「兀那,妳別亂撞!」羅伊跟在她背後嚷,「我叫人幫妳找!等我通知血盟的人…」

「別人不要插手。」兀那奔到守門人旁邊,「他是我的人、我的問題。」

「別拒絕別人的好意好不好?」羅伊看著她這樣慘白,心都疼痛起來,「妳好歹也像個女人些…」

「我是火的兒女。」她握緊拳,「男人女人又怎麼樣?不過都是人罷了!自己的人當然是自己守護!不要小看我!伊娃的信徒!」

她央求了守門人,化成一道光亮消失了。

羅伊站在原地發呆。他突然…非常羨慕慕德。這樣激烈卻不語的愛…這樣堅決的,守護到底的愛情,完全不顧性別的制式。

他敗了。他深深的承認失敗。再多的女人說愛他,有誰願意這樣挺身為他守護?他真的,很羨慕慕德。若是可以,他願意失去所有的光亮,獲得那個火焰。

「沒想到…我的本質也是個渴望被守護、懦弱的男人哪…」羅伊苦笑了起來。

***

深夜的海邊,什麼也看不見。只聽得到一聲聲痛哭的海浪,泣訴著。

慕德在哪裡?她焦急的張望著,但是什麼也看不見。

不祥的、沒有月亮的夜晚。什麼都看不見。

這是慕德日日所見的光景吧?什麼都…看不見。

「你在哪裡?」兀那低語著,「火神使者告訴我你在這裡…你在哪裡呢?慕德!」

頸後的汗毛突然都豎了起來,無畏的兀那居然感到發冷,打從心裡發冷。她轉頭,在適應黑暗之後,一條溼漉漉的人影出現在岸邊。

「慕德!」兀那奔出兩步,心臟卻莫名的揪緊,她站住了。

被烏雲遮住的月亮終於出現,卻是火紅的月。鮮紅的像是潑了血液,照得到處一片宛如火焚。

也照亮了那道溼漉漉的人影。

慕德慢慢的走過來,豔紅的眸子滿是瘋狂的邪氣。

「…你不是慕德。」兀那的手心沁著汗,「把慕德還給我!」

他卻猙獰的一笑,撲了過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連載階段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