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子女們 第一部 (十二)

(十二)

冰冷的海浪拍岸,一陣陣的潮浪聲,像是海神的哭泣。

睜著沒有半點光亮的豔紅眸子,慕德絕望卻平靜的望著虛空。他居然…親手打開了通道了。這雙手…染上了無辜者的血腥。


身心皆為惡魔所奪的日子不遠了…或許就在下一刻,下一分鐘,下一秒。很快的,他的心智就會昏迷、消失,因為殺人這樣的罪業而真正的消失…

呵。他一直都是這麼愚蠢的。在精靈要塞,他蠢到接受惡魔的提議,怯懦的逃避,背離了自己的理想;在奇岩城的旅店裡,他無法抵禦惡魔的挑撥,讓忌妒的劇毒流竄,狂怒中犯下殺人的罪業…

什麼都不對,他似乎不曾選擇過正確的道路。

「但是,我還可以選擇。」他站在提防邊,語氣很平靜。

「你還能有什麼選擇?」惡魔在他體內嘲弄著,「很快的,我就能夠因為無辜者的鮮血,破除你的封印…」

「我和你,是一體的。」慕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滿是清涼的海風,「我若死了,你也不會存在。」

「…你想自殺?」巴列斯大叫,「你以為這樣的犧牲值得?殷海薩不會迎接任何自殺者進天堂的!」

「是啊,我會下地獄。」他露出勇敢的笑睥睨虛空,「但是,我會拖著你一起下地獄!」

他決然的、跳入冰冷的海中。

早該這麼做了…在氧氣漸漸耗盡時,他的神智也跟著漸漸昏迷。是該這麼做…只是,他是那樣的貪戀,貪戀那光亮的火焰…再一下就好…只要再一下子就好…我只是想要看到那個光亮呀…

「兀那…」他的氧氣耗盡時,唇間的最後話語,是這句沈痛的悲傷。

妳,自由了…再也不用被我束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