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臺令 之四十

天王補心丹材料其實不太出奇,普通生藥舖都能配齊,治心絞、潤氣清心,滋養上腑,許多大夫都開得出,與蘇合酒並列心疾第一方。

只是當中幾味藥若年份上百,加上用靈火煉製,有溫緩的提升修士修為的功效,又因為更加潤養心腑、安神寧氣,對於某些修煉特殊功法,例如清心訣這種斷情絕欲的偏門,更有功效。

雖然因為經費問題,沒辦法弄到上百年的藥材,也沒有門派的支持,弄到幾萬斤來精練…但花嫣還是想出辦法,煉出比修仙藥方略差的「天王補心丹.改」。

但有大半的緣故,要歸功於敲敲打打得讓好性子的花嫣想掐死他的紫陌。

紫陌是個天才。雖然小白又禍水…但他還是個天才。


他都能用史上最破爛的修為和克難的方法,搗鼓出一把飛劍(雖然也是史上第一難看),又怎麼不能用最普通的紅磚,搭出微型地火爐?

用咱們二十一世紀這世界來比方,地火脈就是個地熱發電廠,要用地熱發電廠熬高湯,就得用很龐大很複雜的設備(禁制和法陣)才能引用熱源出來熬高湯,但只要把地熱發電廠蓋好,以後的能源幾乎都不用愁。

但只是要熬高湯,用不著到處去找地熱吧?用瓦斯罐(靈石)也是可以煮的呀。而且瓦斯罐所需要的卡式爐,比整個發電廠來說,構造簡單多了。

這類代換,剛好是紫陌的強項。

在歷經幾次實驗爆炸之後,他做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鍛爐。鍛爐按九宮八卦刻畫極度繁複的陣型,大半是地火爐的相反版,甚至參考了許多丹爐的構想。用意不是控制約束狂暴的地火,而是將下等靈石的能源盡量發揮出來,減少能源無用的外溢。

也是這段窮到掉渣的慘痛歲月,讓紫陌成了個非常小氣的人,對能源的應用斤斤計較,絕對不會出現我們這世界花了大本錢發電,卻大半的電力都在輸送過程中喪失的豪奢行為…

(咳咳,離題了離題了…)

總之,他不但研發出「卡式鍛爐」,甚至還因此衍生了「卡式丹爐」,讓花嫣的「天王補心丹.改」能夠橫空出世。不但凡人可以拿來治心臟病,也深受修士的歡迎,賺了一個小康。

但真正讓他們暴富的,卻是紫陌打了兩個月的「九星連環」。

其實「九星連環」是個低階法寶,材質也因為太窮困,只能用鐵精。鐵精這種東西,是由生鐵萬斤提純出來的,用靈火和真氣反覆打鍛,但用途卻很窄,通常拿來作製作法寶的輔助材料,取其堅意。

但紫陌參考了上古劍笈的一種方式,加入三種特殊金屬下去一起提純,卻大大的增加鐵精的韌性和延展。之前幫花嫣打造的峨眉刺就是這種合金鐵精。

這種合金鐵精拿來打造凡刀綽綽有餘,甚是人間少見佳兵。可要用來製作法寶,就有點失之剛脆。

但他們如此赤貧的情形下,也只能絞腦汁了。最後他取法了花嫣擅長的「以陣御陣」,打造出一套精巧絕倫,只要曾經煉氣,不用到築基的修士,都能夠使用的低階法寶。

九星連環,事實上是九把柳葉大小的星刀,和一只彎月型手指虎構成的,這個手指虎有個好聽的名字「指月」。只需要絲微真氣或內力輸入指月,就有三種基本變化:防禦、攻擊、疾行。築基以下的修士或武人,憑這法寶就能跟築基期修士一拼。

若是築基以上的修士得了,更能用神識操控指月,隨著修為和陣法的精深程度,九星連環的就有更多組合陣型和變化,可說是個能因應使用者修為而精進的法寶。

雖然紫陌對自己的構想非常得意,但是否能打入市場也讓他沒啥把握。他還特意和花嫣一起去了趟市集參加那邊的露天拍賣會,親自下海演練一次…

九星連環,拍賣到修士在場內打架,幾乎暴動。最後落到三江城主的手裡,足足賣了一千個中品靈石,折合下品靈石是十萬個。

三江城主眼光毒辣,立刻下了一百套的訂單,訂製了簡化版的九星連環,稱為「三星連」。在這凡修雜居的三江城,他就是因為坐擁能敵修士的私軍,才能有眼前這樣穩定和諧的發展。

凡間武人也能使用、威力強大的法寶!有個一百套三星連,他的私軍等於如虎添翼,只要不是元嬰期的高手,他都能擺平了。

所以他對紫陌真是禮遇有加,要不是他身邊綴個身分不明的「義姐」,怕弄巧成拙,城主還真想把自己女兒嫁一個給他,把他綁在三江城。

可紫陌一來受了無數靈石的刺激,二來讓九星連環的成功亢奮的激起煉劍的激情,把讓他眼饞得想死的珍稀材料掃空後,一方面要打造百套三星連,一方面想著怎麼把這些珍稀材料鍛入他的飛劍,所有的春心,都被爐火燒成灰了…

有個大膽的姑娘追他追得很勤,甚至不在乎當大當小,對花嫣非常客氣溫順,甚至和紫陌出去約會幾次…可最後她搧了紫陌一耳光,跺腳哭喊,「你去娶你的鐵鎚好了!到底我重要,還是你的爐子和槌子重要?」

「鐵鎚。」紫陌斬釘截鐵。

姑娘淚奔了,紫陌揮完鐵鎚,沮喪了一會兒,跑去花嫣的床上面牆躺著。

「…這是我的床。」花嫣剛煉完丹,帶著一身淡淡的藥香,坐在床沿推他。

「我床上擺滿圖紙,沒地方躺。」他悶悶的說,「…憐兒打我。她叫我去娶鐵鎚。」

「你沒震傷她的手吧?」花嫣微微蹙眉,那個大膽熱情的姑娘是三江私軍頭頭的女兒,武功不錯,但不是修士。

紫陌鬱鬱的轉身,花嫣沒忍住,噗嗤一聲。

畢竟是俠女,手勁大。紫陌怕護體真氣傷了她,硬生生讓她打了一耳光。俠女空手可以碎磚開石,銅筋鐵骨的紫陌也讓她打得半張臉像豬頭,五指留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