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不設防 後記

後記

陳翩長大以後,葡萄酒紅的瞳孔漸漸變深,除非在暴怒的時候看得出來,其他的時候是不太明顯的。

就如同陳翔擔心的一樣,這的確是個彆扭又聰明早熟的女孩子。陳翔老是被她冷冰冰的吐槽,哭著找安吉拉安慰。


她的笑容也很少,總是面無表情。但是她這個樣子卻在同儕裡大受歡迎。大家都說她既聰明又伶俐,而且酷得不得了,連女孩子都給她情書。

偶爾,陳翔可以看到陳翩眼中出現暖意。就像她在洞窟裡一樣,像是朝陽初昇的粼粼水光。只是閃一下就不見了,陳翔相信,陳翩是故意藏起那種溫暖的。

他們一家還是跟陳爺爺奶奶住在日式的大住宅。有了陳翩這個不愛笑的孫女,爺爺反而很高興。尤其是陳翩像是娘胎裡帶著武藝來,什麼工夫一學就上手。

陳爺爺和陳奶奶的身體一直都很健朗,看樣子,要慶祝結婚六十週年是沒問題的。

陳翔繼承起道館。不過,他書寫的小說「與天使結婚」,出版後意外得到好評,第二年,他又寫了「我家酷妹」,同樣也很受歡迎,小咪常笑說,「我當了一輩子專業作家,居然銷售量比不過一個半路出家的!」

小咪已經是頗受歡迎的羅曼史小說家,她和寫奇幻的老公納瑞成為文壇人人豔羨的對象,他們最近才去過南極,計畫等手上的稿寫清,明年二月還打算去新幾內亞。

聽說,天使在的地方,總會將幸福引來。連空氣都含著溫柔的甜味。

陳翔還受不受傷呢?其實還是受傷的。即使蛻變了,安吉拉慌慌張張的性子還是沒有大改,所以,家裡碘酒和雙氧水的消耗量還是挺驚人的。

「你後不後悔娶了媽媽?」蹲在從山岡階梯摔下來的陳翔旁邊,陳翩問,還是沒什麼表情。

陳翔呻吟著,我後不後悔?「這點代價我還付得起…哎唷…當然有時我也搞不清楚,你媽到底是來救我的,還是來害我的…啊~」慌張跑下來的安吉拉又絆倒在陳翔的肚子上,讓他慘叫一聲。

陳翩不敢相信自己從小聽到大的神話故事。開玩笑,我怎麼會跟這樣的媽媽是雙重人格?

太丟臉了吧?

不過,她常常會凝視遠方,想著父母親的冒險,這個時候,她總是面無表情的臉,才會淡淡的冒出一點點興奮的酡紅。

至於她長大真的成了冒險家,則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如果有機會,我再撥著阮琴,慢慢的說給你聽。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