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仙歌 (完)

後來我被幾個奉「主人」之命而來的祭司撿回去,他們自稱是歸虛神民。大概是修仙者內建翻譯米糕的關係,我們倒是沒有什麼溝通上的困難…甚至因為我那半吊子的巫,讓我和這群神民相處得還不錯。

我居然抵達了慧極,超奇妙的。

這裡照凡人的說法是黔郡,但歸虛神民卻尊稱為「地根」,據說修仙者畏懼的稱之為「寂滅之地」。


舉世最強、最最排外的地祇,生氣猖獗、五行混亂,陰陽相噬如咬尾蛇,是修仙者最恐懼、能力被壓抑得比凡人不如的地方…

我倒沒有那種感覺。相反的,我挺喜歡這種猖獗的生氣和生命力,也喜歡這個脾氣不怎麼好的「主人」。

他寬容赦免我們了,不是嗎?有點傲嬌吧我想…其實心地滿好的。

因為五行混亂,所以銀戒才會沒辦法指引無窮的去處。不過偶爾干擾比較少的時候,銀戒會閃亮,表示擁有金戒的無窮還活著。

至於阿花…我把她的嫩葉插在一個用靈玉雕刻的小盆子裡,沒事就澆澆水。大概要很久很久才能把她種回來吧…沒關係,我等得起。

歸虛神民邀我住下來,雖然很喜歡他們…我還是婉拒了。因為…無窮也在這裡。

我啊,終於知道,事實上我是膽小鬼啊。愛哭又軟弱的膽小鬼。我不敢留在這裡,結果無窮沒找來。或者我想辦法找到他,面對的是他的討厭和憎恨。

他還活著,就好了。我就知道沒什麼能殺死他這變態。

真的,太好了。

哪,我也要試著獨立,學著不依賴,不愛哭。難得來到慧極…遊蕩看看嘛。認識一下無窮口中的慧極…認識各地的「主人」,感悟相同或不相同的「道」。

把每分每秒填滿,說不定,我就會治好愛依賴又愛哭的毛病…說不定。

可西南大地根真是個壞心眼的「主人」。傲嬌就算了,還很有惡趣味。不是說祂很排外很討厭修士嗎?

我好不容易下定了決心,做好了準備…雖然祂抵死不認,但我絕不相信身為修士的無窮,有本事自己摸索著找到我。

這可是五行混亂到不行,修士幾乎寸步難行的西南大地根啊。

他瞪著我,我迴避他的目光,拉低兜帽,僵住不知所措。猶豫了一會兒,我硬著頭皮從他身邊走過。

不要哭,不准哭。不是知道可能會這樣嗎?扔掉無窮最珍惜執著的百年剎那,就可能被他討厭。只是希望他活下來…一開始是這樣,最後也該是這樣。

他最愛的還是那破玩意兒…不知道多久才想到我。

錯身時,我悄悄的閉上眼睛,不知道他會不會一刀殺過來…那時我該怎麼辦,該怎麼做…不知道,真不知道。

我被他抱了個滿懷。

不要哭,不准哭。

「…鸞鸞。」他泣不成聲。

「…你沒追到百年剎那?」我的聲音好遙遠、空洞。

「追到了。」無窮用破破碎碎的聲音說,「但再也沒有百年剎那了。」

後來無窮告訴我,他和無名兩次穿過破碎危險的傳送陣,可能就是因為緊跟著百年剎那。

雖然他運氣比較好,在落地前就搶到百年剎那,卻覺得異常空虛。最後他也沒殺只剩一口氣的無名,把百年剎那扔到糾纏混亂五行的靈氣中,瞬間就分解成無數細小零件,歡呼著如煙火般飛入整個西南大地根。

「…為什麼?」我迷惘了。

「不知道。我不知道…」無窮的眼淚點點滴滴順著我的臉龐滑下,「只是覺得…沒有妳,什麼都沒有意思。百年剎那也好,成仙也好…缺了妳,那些要幹嘛?沒有妳,心好痛,痛得好想挖掉不要了…別留下我一個。」

喂,說好的堅強獨立呢?說好的離婚和不哭呢?鸞歌妳這沒出息的東西,別忘了他跑去追百年剎那不是追妳!!

但我還是哭了,緊緊抱著他的腰,哭得快要斷氣。

我真沒出息,太沒出息。

媽!都要怪妳啦!許願要精準一點啦!命運之神一定很憨直…這麼扭曲的達成我娘所有的願望,害我變得這樣沒出息。

雖然以後我常常後悔當初的沒出息…尤其是無窮十二萬分之認真研究蒐羅泡元嬰藥用「福馬林」時,雖然知道那是不得已屍解修散仙用的…但照我對他的了解…算了,別再想下去,太可怕了真的。

沒出息的喜憨兒和沒出息的外星人(對慧極而言),也算是什麼鍋配什麼蓋吧。

我不知道他想通了什麼,但他陪我漫遊時,卻顯得興致勃勃,像是去了一層掛礙。我想,男人也不是都很笨的…開竅了,就會聰明一點點。

距離大道,就不是那麼遠。

後來我陪他揚帆回去星繁諸島,因為他想印證所有陸無窮的記憶,添補上自己的。他擁著我在船首乘風破浪,我卻得拼命忍住不笑…因為我很芭樂的想到鐵達尼號。

幸好無窮沒看過那部電影。

不過我很快就笑不出來。

因為,無窮含情脈脈的說,「鸞鸞,我們生個孩子來玩玩吧。」

晴天霹靂,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我絞盡腦汁試圖說服他,從他最在意的境界到修為,到兩人小宇宙的破壞,想盡辦法阻止,但無窮是個意志堅定的人。

「體驗一下凡人的生活也挺好的。小孩子不乖?不怕啦,他又不適用四不原則…我會教好喔。衝關不重要啦,」他湊到我耳邊,用氣音說,「重要的是…我想要妳啊…」

我的臉孔燒了起來,理智漸漸離我遠去。

慘了…真要鑄成大錯…了嗎?將來要怎麼跟小孩子道歉呢?我模模糊糊的想著。不過無窮撲倒我的時候,我還是抱住了他的脖子。

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媽那麼不靠譜兼缺邏輯…給我安排了這樣詭異的後續,結果…還算是挺好的…吧?

看著他溫潤滿足的臉孔…我覺得,這麼一個腦袋有洞的修仙者(而且很有機會成仙),常常後悔想離婚,也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我情願一直後悔下去。

(洞仙歌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

看更多穿越大明朝的故事:
望江南蠻姑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