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仙歌 之十五

正確的說法是,八王爺樂王,有八個妻妾(而不是姬妾,只是我跟外星人搞不太懂)。

頭三名是樂王妃、公孫側妃、上官側妃。這三個是皇上賜婚的。樂王妃是盧氏,據說是貴戚(哪裡貴我就不怎麼清楚,架子很大),兩個側妃也是世家女,都是那種行不搖裙,笑不露齒的端莊淑女,拿女誡當聖旨那種。


雖然我有點美感痲痹,但樂王妃的確很漂亮。差不多拿掉我媽那種陰森,練習一下用鼻孔看人的絕技就有那麼點像吧。另外兩個化上妝就像雙生子,典型江南美女。連個性都像…講話一拖三拍,我聽得瞌睡。

這三個王妃出巡,就像是樂王妃帶兩個跟班,那兩個跟班還長得差不多,很有喜感。

至於五個妾,那就爭奇鬥艷啦。我懷疑八王爺的本意是想娶滿百家姓,可惜壯志未酬身先死。趙錢孫李周,五個小妾剛好一姓一個還照順序。說起來,這個酒色財氣的八王爺還真有點黑色幽默。

但八王爺「還陽」以後,修身養性,這八位妻妾獨守空閨,非常孤苦。我好奇的問過無窮,他表面上說得非常堂皇,「暫居於此只是為了蒐羅藥材和養傷。怎能佔了王爺的缺還淫人妻妾。」

「少裝了。」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這些理由你去唬外面的人好,唬我就太假了。」

他馬上從善如流,「我怎可能拿我純陽之體去填那些粉紅髑髏。」

我眼睛瞪得老大,真沒想到他還是處男。

他趁機教育我,雖然他是喀藥流,到底也是正統道門。他們這派講究一大堆,講白點就是禁慾修煉比較快,處子更是事半功倍。除非是到了過不去的關卡,才會為了衝關勉為其難。

「…陸修寒也是處男?」哇塞,這些修煉瘋子真是犧牲大了。

他神情不太自在,「為了衝關,他…總之不是了。」

我嘖嘖稱奇,我還以為男人都是禽獸,沒想到為了一個崇高的目標,也可以禽獸不如…我是說昇華。

可我又反思回來,我自從修煉以來(就算被迫喀藥練上來),的確情事淡薄的幾乎沒有。成天讓無窮這麼抱過來親過去,除了偶爾覺得有點煩,也的確一點都不動情。果然修煉是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當然事情不是我這傻孩子想的一樣)

但冒牌八王爺不翻牌子,那八位妻妾卻把矛頭指向「最受寵愛」的我…我真是啞巴吃黃連。

首先發難的是百家姓姨娘中的一位,我也沒搞清楚是哪位。總之,她親熱的拉我去喝茶,可她的茶卻有紅花的味道。

「我不喜歡這種茶。」我直言,「有紅花。姨娘也不要喝了,喝多了生不了小孩。」

誰知道我說了這麼一句,就變天了。先是某個姨娘打了那個姨娘一耳光,說一定是她害才會流產,然後越扯越離譜,什麼龍涎香啊、落水啊、下毒啊,五個姨娘吵得非常熱鬧。

哭得哭,叫的叫,剪頭髮的剪頭髮,拉的拉,當眾上吊的有之,往外奔要投水的有之,驚動了三個王妃,喊冤枉的喊冤枉,要作主的抱大腿。

我這目擊證人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已經讓英明的樂王妃拖去柴房關起來,不給飯吃了。

…我辟穀五六年了,妳不給我飯吃,我頂多有點嘴饞而已,有差嗎?再說這麼個破鎖…我還怕弄壞哪。

我真的沒有這種經驗,呆了幾秒。

不過我們借住在樂王府,樂王妃好歹是女主人。作客的不要太違背主人的意思,這我是知道的。

但無窮的丹藥還在丹爐裡,每兩個時辰都得照看一下,調個丹火觀察火候。搔了搔頭,我抽出戒指裡的黃紙和硃砂畫幻符和隱身符。雖然我使用得不怎麼高明,但騙騙凡人應該可以…如果別來碰幻符的話。

那天還真的很累。我每兩個時辰就得去顧一下藥爐,柴房到寢殿又遠。好在現在我紮甲馬熟練了,走起來很快,我還實驗了不少方式,比方說輕功法(跳到屋頂跑)、臨波微步(水上跑步別有樂趣),還滿好玩的。

唯一麻煩的是那個破鎖,沒兩下被我弄壞了,乾脆就不管了,反正我有待著就行了。

晚上無窮回來的時候,找到柴房,大奇問,「妳幹嘛待在這兒?」

「不知道啊。」其實我也很納悶,「樂王妃要我來的。」

「唔,她是王妃,妳是姬妾。論理她是可以處置妳。」他苦惱起來,「要不,我去抓隻疫神來解決她們吧。」

「不好吧?」我皺眉,「你佔人家王爺的缺,還害死人家的老婆們,不厚道。」

他也皺眉,「我去叫她把妳放出來。」

大約半個小時,他黑著臉回來,「…她罵我。我差點控制不住殺掉她。」

「別鬧騰了。」我嘆氣,「我們是作客的。你去瞧瞧丹爐好了,我走一天了,超累。」

他把我抱起來,「幹嘛那麼心實?」他彈了一絲神識在我的幻符中,整個逼真起來,「她要關就關吧,讓她去關張符好了。這幾天妳別出院子了…這些女人真麻煩。」

我想她們遇到我們這兩個活寶也是很可憐。一個二十一世紀來的,一個外星人。

我們很想守好大明朝的規則和樂王府的規範,但實在有點困難。

後來樂王妃還是把「我」從柴房放出來了,只是因為「誣陷」被打了二十棍。高人就是高人,那張幻符超逼真的,被打還會叫痛,皮開肉綻,超逼真,而且沒打破。

但樂王妃生了場大病。還是我再三勸說,無窮才讓她「痊癒」。

誰讓她打那張幻符時,無窮的神識還在裡頭呢?雖然只有一絲,他尊貴的屁股也是會痛的。那時他正在金巒殿…

我不知道該同情誰比較好。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