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心 第二部(一)

第二部 童鬼

如墨的黑暗中,哭泣或嘩笑,都是如此寂寞。

「你是鬼,我不想跟你在一起。」小女孩害怕的說。

「我更不想和妳在一起。」小男孩說,「因為妳也是。」 



沈音常覺得,自己真的是個該死的好人。難怪他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哪怕只是好感初萌,對方就會趕緊發好人卡給他。

當幽冥掮客的人雖然不多,但也還頗有一些。哪個掮客跟他一樣還會去做後續追蹤和售後服務的?誰不是銀貨兩訖就老死不相往來?

就他這個笨蛋會。也因為這樣,他才能及時救下割腕的珮兒,而且很不願意的來到醫院。

沒錯,他是個害怕來醫院的膽小鬼。這個幽冥交替的鬼地方總是讓他非常不舒服,即使早對鬼怪和靈異看到習以為常,醫院充塞的數量還是讓他很吃不消。

但是現在,他的心情又更複雜了一點。醫院裡充塞著的鬼魂逃得遠遠的,畏懼的讓了條道路出來…不像以往過來捉弄他,他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當然啦,他沒把芳菲硬塞給他的「寵物」帶出來。小朱(他替女郎蜘蛛取的名字)乖乖的待在家裡織網捕食昆蟲,但是小朱霸道的在他身上留下銀色透明的蜘蛛絲,卻把整個醫院的孤魂野鬼嚇得哭爹喊娘,跑得無影無蹤。

他的心情,真的很複雜。

嘆了口氣,他望著用手臂遮著雙眼,一言不發的珮兒。「…為什麼要這麼傻呢?我不相信妳會這樣…自殺是一種很嚴重的…」

「我不是要自殺。」珮兒微弱的抗議,「我真的不是要自殺。」

沈音看著她手腕上厚厚的繃帶不語。「…妳男朋友呢?」

眼淚從珮兒緊閉的眼睛裡頭滑下,「他回到前女友的身邊了。」

正在喝水的沈音差點嗆到,愕然的看著珮兒。「…啊?」那個男人發瘋了嗎?

「他說,我比較堅強,但是語嫣沒有他不行。」珮兒短促的笑了一下,又哭了,「而且…那個女人豁出命來愛他,他實在太感動了…」

「他媽的感動啦!」沈音發火了,一串串髒話脫口而出,「靠!他不想想他還有條命是誰的功勞?不是妳罩著他,他死上百次啦!果然是什麼鍋配什麼蓋…瘋子就配心理變態!…」

珮兒瞠目看著激動的沈音,和她原本的第一印象實在很不相同…她一直以為沈音是個沈著得有些冷漠的「高人」。但是他這樣慷慨激昂的替她不值,讓她忍不住破涕而笑。

「…我不是因為這樣才割腕的。」她吸了吸鼻子。「我…我出現了逼真的幻覺。我沒辦法壓抑的,一直想打電話給邵恩。」珮兒的聲音顫抖,「我把手機的電池拔了,拿掉了電話線。但我還是不斷的撥號,想要打給他…謝先生,我居然可以撥通。雖然我馬上清醒過來掛掉,但是我…」

她顫抖的用手矇住臉,「我、我知道,我可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對不起,我沒聽你的話,我幾乎每天都夜泣。」她深深吸了幾口氣,將手放下來。

「但是我、我雖然非常愛他。但是我更愛我的自尊。」她緊緊的咬著下唇,「我不要去屈辱的求一個不愛我的男人。我並不是想要死…我是不小心的。我一直很努力的抗爭…抗爭我的心魔…」

她紅著眼睛,眼淚在眼眶滾了很久,才緩緩滴下來。雖然這樣委靡、這樣蒼白,但是卻有一種震撼的悽愴美。

「…我會贏吧?」她小小聲的問,「我這樣努力…我會贏嗎?」

望了她很久,沈音湧起一股敬意。她真的很堅韌。或許他不是去做什麼可笑的售後服務,而是聽到了她頑強的呼喊吧?

「妳已經贏了。」沈音拍拍她,「即使沒有人幫忙,妳靠自己打贏了這場仗。」

她笑了,雖然同時哭泣著。

***

在珮兒不知道的時候,沈音又去了她的家一趟。

其實哪寸土地沒有死過人?什麼樣的地方都有類似的哀戚和痛苦無盡循環,只是看居住在此的人能不能引發共鳴,驚醒沈睡的亡靈。

尤其她這樣有點天賦的人,更容易。

她居住的地方並沒有大問題,有問題的是她,和她那點一點用處也沒有的天賦。

「小謝,這種雞毛蒜皮大的案子你也好意思叫我來接。」戴著厚厚眼鏡的男人無奈,「你也找點有難度的,這種安家鎮宅你叫個江湖術士都可以搞定了…你家妹子呢?叫她來弄嘛!」

能找芳菲我會叫到你嗎?「芳菲不舒服。又花不了你多少時間,反正你閒著也是閒著。欸,不要看案子小就隨便搞,當心我去跟你叔叔告狀。說你壞了茅山派名頭…」

「行了行了,我怕你好嗎?」他舉手投降,開始專心開壇祓禊。

這傢伙就是這樣,好抱怨又有點眼高手低。他和宋明理認識很久了,他的叔叔伯伯都把沈音當作自己晚輩看待。雖然說,茅山派傳到他們這代已經亡失了大部分的典籍和法門,但宋家叔伯還是當代的翹楚。

不過明理除了祈福祓禊還過得去,其他的真的不要太指望。

「這屋子沒有什麼問題,到底要我幫什麼忙?」明理忙完了,滿心狐疑。

「呃…因為屋主有點天賦。」沈音搔了搔頭,「她似乎可以招來些什麼。」

「…她不姓宋吧?」明理皺緊眉,「真是麻煩的體質啊。」說是這樣說,這個吝嗇的傢伙還是免費送了個護身符給這個女屋主。

「既然是這樣的體質,」明理提點了一句,「雖然她住的屋子沒有問題,但還是不要往這社區的西北方去。你懂吧?」

沈音有點不太舒服,但還是點了點頭。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