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心 第二部(四)

美琴的狀況不太好。餓了好幾天,又沒喝水,不但有脫水的現象,還營養不良。但是醫生不相信她失蹤了四五天。

「不可能。」醫生笑了起來,「她可能有點脫水,但不像是四五天沒喝過半滴水。不過…」他的神情凝重起來,「她受了很大的驚嚇,有先兆性流產的現象…寶寶可能保不住。」


「寶寶?」珮兒嚇了一大跳。

「她懷孕大約八週了。」醫生看著病歷搖頭,「不大樂觀。」

珮兒心情複雜的去探望昏睡的美琴,看她熟睡,躊躇著不知道怎麼告訴她。或許等她精神好一點再告訴她吧…

正要起身,卻被美琴一把抓住手腕。她的目光灼灼,反而讓珮兒有些生寒。「…我的寶寶呢?」

「…還在。」她安撫的拍拍美琴,「雖然醫生說不太樂觀…」

「我要保住她。」美琴的聲音很微弱,含著淚光。「雖然我也想過要拿掉她…但她還是保護我這個懦弱的母親。」

「美琴,妳累了。」珮兒覺得從腳底涼了上來。「好好睡一覺吧…」

「我不敢睡!」她哭了起來,「我閉上眼睛就會看到他們…那些小孩抓我的手,抓我的腳,抓我的脖子…他們是鬼、是鬼…」

一陣陰風吹響了窗簾,日光燈明滅了一下。美琴害怕的抓緊了珮兒的手,昏暗中,強烈的腥味隨著湧現的昏暗襲來,珮兒很怕,怕到脖子整個僵硬了。

昏暗慢慢的靠攏,緊縮,光源越來越小,最後只剩下她和美琴的周圍,薄薄的一圈光亮。

淒慘的哭嚎從昏暗中傳來,無數的小手透著慘青的光:「媽媽!媽媽!我要媽媽…」

她們兩個只能交握著手,緊緊的。卻無法動彈,也無法開口。僵硬的相依著,若有似無的觸感,順著珮兒的小腿上下撫摸,很小很小的手,卻帶著刮刺的爪感。

她們沒辦法動。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光源越來越微弱,昏暗越來越緊縮,而銳利的爪感已經快要突破光源的保護,在小腿和手臂留下紅紅的印子…

「不要碰我媽媽!」尖銳的叫聲傳了出來。一個渾身是血的小女孩泛著光,浮在美琴的肚子上飄著,張開小小的手臂,「別想碰我媽媽!她是我的媽媽!」

更多的哀號響了起來,幾乎要震破耳膜。昏暗中,更多的小手和慘綠的眼睛,像是野獸般撲了上來,所有的光幾乎都要消失了…

「媽媽…妳以後還會生弟弟妹妹吧…」渾身是血的小女孩微弱的說,「不要忘記我喔…」她轉過滿是鮮血的臉,笑得非常純潔可愛,「媽媽,好溫暖…我最喜歡妳…雖然妳不想要我。但我還是最喜歡媽媽。」

她轉身化成一道紅光,投入護身符中。只有一秒的寂靜,像是點燃了火藥,轟然的放出刺眼的光和爆裂聲,在無數的慘叫中,讓整個房間大放光明。

美琴愕然的,感到下體一陣溫暖,氣味這樣的不祥。「…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不要!不要走!珮兒,救救我!救救我的孩子!」她嘶聲哭叫起來,「我要妳我要妳呀!不要離開我!」

珮兒覺得自己可以動了。她轉身衝出去,「醫生!醫生!」

***

孩子保住了。

醫生很為難,「…趙小姐,妳還沒有結婚,這孩子也很可能有些毛病。這樣堅持的保住她…」

「她就算是白癡我也要她。」美琴將臉別到一邊,「這是我的孩子。我養得活她的。」

只有珮兒知道她的理由。同樣是女人,珮兒跟著流下眼淚。

「…妳可能必須住院一陣子。」醫生搖搖頭,「我還是得說,不太樂觀。」

醫生走了以後,美琴安靜了很久,沙啞著聲音說,「謝謝。」

「神經。」珮兒咕噥了一聲。

「我住院三天,妳都在這兒。」美琴流淚,「我們也只是球伴…」

「我們是好朋友。」珮兒強調,「難道是我單方面自作多情嗎?」

美琴笑了,又哭了。「…我不是自己進去的。妳知道我一直都很怕那所托兒所。我明明在家裡,只是打開衣櫥而已…」說到當時的情形,她還是打了個冷顫,「我、我看到許許多多的孩子。最大的不超過五歲吧…小的還在地上爬。他、她們的眼睛…都是綠的…」

她以為自己在做夢,愣愣的看著衣櫥裡的孩子。

不對,不是衣櫥裡的孩子。而是衣櫥的門打開,像是通到另一個房間。花花綠綠的佈置,散落一地的玩具。

她想把衣櫥的門關起來,卻被無數的小手抓住,拖了進去。那些手…那些細緻的小手…卻長著長長的爪子,抓得她到處都是深深的血痕。

「媽媽!媽媽!」這些小手爭奪著她,像是要把她扯成好幾半一樣…她一面掙扎,一面看著衣櫥的門從虛空中關上…她被困住了。

她從口袋掏出手機,卻發現沒有訊號。

「走開!不要碰她!」一個有力的聲音傳了出來,她的肚子浮出淡淡的光,很小很小的女孩,緊緊的抱著她,「她是我的媽媽,不是你們的媽媽!走開!」「我沒有嚇到發瘋,是因為她的關係。」躺著的美琴眼淚滑下兩頰,「她一直安慰我,鼓勵我,跟那群鬼周旋。她還拿水給我喝…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如果沒有親眼看到,珮兒也不會相信吧。但是她親眼看到那個滿身是血的小女孩…

「她本來是乾乾淨淨的!」美琴自責的哭了又哭,「為了保護我,被抓得全身都是傷…為了保護我這個原本不要她的媽媽啊…寶寶…」

在夕陽餘暉中,自責的母親哭泣。珮兒卻看到一雙小小的手,安慰的拍拍母親的肩膀。微笑著依著母親。

珮兒也跟著心酸了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