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心 第二部(五)

等美琴的情形穩定,珮兒才回家洗澡換衣服。

淋浴的時候,她默默的想。這種事情我處理不來,還是得委託謝先生才行…只是她的荷包不知道撐不撐得住。

這個套房原本是她和邵恩合買的。邵恩後來找了她一次,想給她錢把房子買過去,她拒絕了。也因為這樣,她反而將所有的積蓄換了這個套房。


當然她的荷包很乾扁,但是她實在沒有其他辦法。不過,謝先生是個軟心腸的人,說不定可以凹他給個對折什麼的…

她換好衣服要撥手機的時候,她的手機沒有訊號。奇怪…為什麼手機臨時故障?拿起室內電話,發現一點聲音也沒有。檢查了一下,她的電話好好的插著電話線,電源也還在。

她傾耳聽了一會兒,她的家安靜而祥和,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打開電視,完全沒有畫面,只有沙沙的雪花。電腦接不上網路。

太奇怪了。她拿了鑰匙,打開門走出去等電梯。很可能是大樓的線路故障,她去管理室問問看好了…

等了好一會兒,電梯來了。電梯門開啟中,她看到一個清麗的小女生…大約六七歲吧,乾乾淨淨的,滿臉甜甜的笑。她正想跨進電梯時,一個大約同齡的男孩子衝過來,將電梯門按關,惡狠狠的瞪著她。

…那家的孩子啊?這麼沒有禮貌。

等了很久,電梯卻停在四樓,動也不動。她不耐煩了,乾脆走樓梯下去。經過四樓時,她好奇的望了望打開的安全門,電梯依舊停在四樓,傳來了童稚的爭吵聲。

「她不是妳媽媽!」男孩子不耐煩的聲音,「真受不了你們,好歹也面對事實好不好?我們永遠都不會再見到我們的父母了,不要作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好不好?」

「她搶走了我們的媽媽!」女孩子撒嬌的哭了起來,「本來我們要有媽媽了,都是她啦…她把我們的媽媽帶走了!既然這樣,她就要當我們的媽媽!」

「跟妳說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妳聽不懂?怎麼死了這麼多年還不能接受這種事實?」男孩子提高聲音,「妳已經是鬼了!就是妳最怕的鬼!不要再犧牲無辜的人了!就算不能投胎轉世了,也不要忘記原本是人的良心啊…」

「你才是鬼。」小女孩的聲音陰暗起來,「你跟所長陰謀害死我們對不對?你才是罪魁禍首,你才是魔鬼!」

珮兒的血液都快凍結了。她發現她嚇到腿都發軟…也知道自己遇到了什麼。她命令自己快跑,但是眼角的餘光,看到了一白一黑兩道黑影糾纏…

忍不住看了一眼,她覺得心臟差點停止。兩個小孩…或者說兩具小孩的骸骨在打架,擁有一頭長髮的骷髏小女孩,已經將骷髏小男孩的手臂拔斷一隻,正打算把他的頭扭下來。

她呆了一會兒,大叫一聲,把兩個孩子都嚇了一大跳。她也不知道自己從哪來的勇氣,一把抓住失去一條手臂的小男孩,不顧掌心傳來毛骨悚然的骨骼感,瘋狂的往樓下奔去。

「妳…妳在幹嘛?」小男孩的聲音都變了,「我是鬼!」

「…我知道。」珮兒的臉都發綠了,「但是你阻止她們害我。我、我若還是個人,能眼睜睜看著你被打死嗎?」她不敢看小男孩的樣子,只是鐵青著臉往下跑。

「………」小男孩被她抓著,只是怔怔的抬頭看著她。「我早就死了。」

「不要提醒我這件事情啦!」珮兒尖叫,「我、我我我…我還是會怕啊!」

…他第一次,遇到這種人類呢。「往右。他們在前面。」

他變化成普通孩子的樣子,只是少了一隻手。「相信我。」

戰慄的,珮兒抓著他往右邊跑。照著他的指示,這個樓梯像是永遠下不到一樓,但是森冷囂鬧的兒啼卻一直沒有追上他們。

珮兒絆了一跤,她實在太疲倦了,再也跑不動。她已經跑了很久很久,兩條腿都麻木了,「快走!」小男孩焦急的抓著她,「他們要追上來了。」

她知道。因為她開始呼出濃濃的白氣,帶著腥味的寒冷不斷的籠罩過來。「你走吧。」她當然很怕,而且她也不想死。「他們也要殺你的,你能逃就快逃!你是好孩子…將來一定可以投胎轉世,不要忘記你現在的善良喔。」她含著眼淚笑著。

小男孩呆滯的看了她好一會兒,慘綠的眼睛流露出悽楚。「…我可以叫妳媽媽嗎?」

他用獨臂抱著珮兒,「…我也,很想要媽媽。媽媽…」

被他擁抱的時候,珮兒打了個寒顫。但是她沒有掙脫,只覺得,濃重的悲哀流到她的心裡。

「乖孩子,乖孩子。」她很怕死、很怕痛。但是這個時候,她卻沒那麼怕了。

小男孩突然將她一推,露出骷髏的本相,「快走!不走就吃了妳!」他猙獰的往樓上跑去。

珮兒想叫他,卻一腳踏空,從樓梯上滾了下去,發出很大的聲音。老管理員正在巡邏,聽到聲音跑了過來,只看到頭破血流昏迷不醒的珮兒,不禁慌了手腳。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