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情不含鉛(十三)

「二十萬?」硯耕皺起眉毛,「妳確定?媽的,我要打電話給學長,怎麼二十萬就放過他們?」

「喂喂喂~不要拿我這種小事去麻煩蕭律師啦~」艾倫嚇壞了。


「妳管我…對了,皙慧最近常來找妳,做啥?她有點怪怪的,妳要小心點。」他看看支票,「先存進銀行裡。如果跳票了,再讓他永無翻身的餘地,不要忘記了。」

「你怎麼這樣?」艾倫皺起眉毛,「皙慧好歹也喜歡過你…」

「行了,行了!」硯耕舉起手投降,「這種慘痛的記憶,我一直想忘記,妳別提醒我行不行?她到底找妳幹嘛?」總覺得她沒安好心眼。

「這次你錯了,」她開心的很,「皙慧把我的繪本拿給出版社看…」

硯耕一跳,「那是我的『麥穗娃娃』!」看見艾倫奇怪的眼神,他輕輕咳了一聲,他幾乎都會去偷看艾倫又畫了些什麼,「我是說,那部繪本…妳不是很重視嗎?怎麼能夠相信皙慧?」

「安啦,我給的是複印稿。」艾倫笑瞇了眼睛,「這次若是沒有簽約,我決不會給原稿的。」

硯耕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他的實驗已經到了緊要關頭,也就沒有那麼多時間關心艾倫。

皙慧不至於這麼笨,把艾倫推進火坑吧?

我當然沒打算推她進火坑。皙慧滿意的看著滿眼信任的艾倫,笑嘻嘻的。

「艾倫,人家可是效率出版社的社長唷,妳要穿漂亮點,這樣才慎重呀,」她熱心的幫艾倫整理頭髮,「妳的妝太淡了…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這位社長可是很有品味的呢…」

說到品味…這位社長大人…唔…果然穿了一身的亞曼尼…

艾倫瞪大了眼睛。

白西裝,白西裝褲,白皮鞋,黑襯衫,還配了一條鮮紅的領帶。果…果然品味與眾不同…

他走進會客室,輕輕的撥撥額頭上的頭髮,兩手插在西裝褲裡,剛好露出斗大的勞力士金錶,室內居然還戴著雷朋…

艾倫縮了縮脖子。哈哈…勞力士也出這麼難看的款式嗎…真是難得…能夠把阿曼尼穿成「阿摩尼亞」,把勞力士戴成「螺磥仔」…

潘亦凱也愣在門口。

看到繪本的時候,他也只是隨手翻翻,反正積稿又不用花錢,見見面也無所謂。雖然表妹皙慧沒口子的稱讚艾倫是多麼的可愛嬌豔動人,不過,他對表妹的品味實在滿懷疑的…

真是上好的素材!他拿下臉龐的墨鏡,注視著艾倫。這臉蛋…這身材…這天真無邪的表情…若是讓他穿上香奈兒的套裝,頭髮燙個法拉捲,挑染成金黃色…對了,那個沒有水準的書包得扔掉,換上 Gucci 的皮包…

充滿藝術天分的美少女和品味超群的自己…瓊瑤和平鑫濤那對老傢伙,當場就被自己比下去了!

他一伸袖子,正好露出鑲滿了鑽石的勞力士,坐在艾倫的正對面,「妳,就是艾小姐?」

艾倫露出僵硬驚駭的笑容,「是…」

「我姓潘,潘亦凱。」他很戲劇化的將手一攤,「這個出版社是我的。美麗的小姐,我能請問妳的芳齡?」

這跟繪本有關嗎?「我…二十五歲。」

看不出來!本來還擔心她年紀太小,現在真的一點猶豫也沒有了。「那,妳是哪個學校畢業的呢?」

呃?戶口調查?「復興商工。」

復興?不是藝術學院?他覺得自己的計畫有點受阻。沈吟了一會兒,聳聳肩。無所謂,國外什麼野雞大學的學歷多得要命,買一張就是了,這不重要。

「畫畫多久了?現在的職業呢?妳喜歡什麼音樂?看不看歌劇?」他連珠炮似的令人招架不住。

被冷落到一邊的皙慧趕緊拉拉他,「表…咳,社長。你們還有很多時間深入了解啦…我們先談談這本繪本,好不好?」

「呃?喔…對,繪本。」他慌張的拿起繪本,轉了好幾次才轉到正面,「艾小姐,我們編輯對妳的繪本很推崇。不知道妳希望多少版稅?」

艾倫覺得有點昏頭昏腦的,不禁懷疑的看看牆上斗大的「效率」出版,我沒走錯出版社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能不能認識一下,我的編輯?」艾倫小心翼翼的問。

「妳的編輯?」他拍拍胸脯,「妳的編輯就是我。我決定要親自當妳的編輯,親自操刀,把妳力捧成二十一世紀的超級新星!二十一世紀是我們的世紀,」他一把抓住艾倫的手,「相信我,跟隨我的腳步吧!」

艾倫最後搶了合約書的草稿,皙慧還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她的手從潘亦凱的手裡拔出來。

兩個女生氣喘吁吁的站在出版社門口,驚魂甫定。

「哈哈…」艾倫還是不敢相信的抬頭看看,「這裡真的是效率出版社嗎?」

「哈哈…」皙慧的臉也蒼白的很,就是這樣,她才不想把表哥列入獵殺名單的!「文化人嘛,總是有點怪怪的…」

她們不知道,在會客室裡,亦凱英俊的臉上,還洋溢著春天的光輝,喔~我的紫之上,我終於找到妳了~

啊~我馬不停蹄的思念哪~我一定會快馬加鞭的追到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