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旅程 後記(一)

後記

「杜莎!杜莎!」他以為自己在大叫,卻只發出嘶啞的聲音。

「…老天,他真的醒了!醫生、醫生!快來~」

小龍…或者該叫他的真實名字,智淵。他一睜開眼睛就想拿開氧氣罩和拔點滴,又哭又叫的的想掙扎下床,只是躺了好幾個月的身體並不聽使喚。

「小龍,別亂動…你才剛清醒…沒事了…你回家了。」


逆光中,他看到一男一女站在他的床頭。那女子有著溫潤的臉頰和不屈的眼神,穿著樸素的套裝,男子卻像是個鐵塔般…雖然是腿上打石膏,拿著拐杖的鐵塔。

「如意?撒格兀?」他鎮靜了一點,嘶啞的問,「杜莎呢?其他人呢?」

他看到自己枯瘦的手,卻不是龍爪。他的確「回家」了。但是…他的心好痛,好痛好痛…

「杜莎呢?」帶著哭聲,他抬頭乞求的看著兩個隊友。

「別擔心了…」如意安慰他,「伺服器一關機,我們就亂著連絡其他人啊。真是好笑欸…在一起這麼久,居然都沒留下連絡方式!撒格兀和我先取得聯繫,然後開始找跑不掉的人…」

「攝影記者可不是白幹的。」撒格兀聲如洪鐘,「還有誰比我的消息更靈通?查一查就知道你躺在這個醫院啦!所以趕緊跟如意來看看你,讓你安心一下啦。等我連絡了其他人…說不定杜莎是跟其他人一起回來的。」

「如果她沒有回來呢?燦月是不是回不來了?不要啊…」這個清秀的男孩子哭了起來。

果然是孩子…如意撫了撫他的頭髮,「一定連絡得上的…等伺服器開了就知道了呀。對了,你怎麼一睜開眼睛就知道我是如意?我說不定是百合喔。」

「百合比妳溫柔多了。」小龍眨著他的大眼睛,很認真的回答。

「小孩子果然比較誠實,哈哈哈~」撒格兀很沒禮貌的大笑。

死小鬼!眼冒怒火的如意給了一人一記穿顱手。一大一小兩個男生抱著腦袋不敢出聲。

「…你該高興,她沒用雙刀敲…」撒格兀小聲的對小龍說,他很認真的點頭。

「水果刀加菜刀合成雙刀流,要不要啊?!」如意眼中的怒火更盛了。

兩個男生把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

還想繼續教導他們禮貌,但是接到醫生通知的家長跑來了,抱著小龍又哭又親,如意揉揉鼻子,拖著撒格兀出來了。

互相對望,突然同時嘆了口氣。一切都…結束了嗎?

「明天我去另外九個人那邊『探病』。然後問看看,有沒有誰知道點端倪…」如意開口了。

「我跟妳去啦。」

「裹著石膏的人乖乖養病啦!」如意兇他,「…我會去你家報告結果的。真是,臉長得像半獸人,身材像半獸人也就算了,腦袋也跟半獸人一樣…」

「喂!妳居然說我這英俊的臉龐、健美的身材像半獸人?!妳的眼睛糊到什麼呀!」撒格兀很憤慨的握拳。

「反正我對你的長相又沒有期待。」如意扁了扁眼睛,「跟夢天裡面差不多麼。」

撒格兀想抗議,看到她溫潤的臉龐又把話嚥下去了。「…妳的身材倒是比夢天裡面好很多。」

如意的臉馬上爆紅,一拐子撞上他的胸口,「你在看哪裡?!色狼!」

被她這一拐子打到重心不穩,他抱著包石膏的腿猛跳,「妳也講講理好不好?我是誇獎妳欸!要不是我喜歡的女孩子,我還懶得亂看哩!亂看是會出問題的,知不知道啊?」

喜…喜歡?!如意的臉紅到破表了,一陣陣的發熱。

「我我我…我才不會相信男人的胡言亂語!」她想轉身就跑,卻看到撒格兀氣悶的靠在牆上,似乎非常痛。

「是不是胡言亂語,以後就知道啦。」他費力的撐起拐杖,「路遙知馬力啦。」

如意把臉別開,「…很痛是不是?靠著我的肩膀吧…」

瞪了她一會兒,撒格兀不大好意思的把手放在她肩上,卻是輕輕的。兩個人默默的並肩走。

「咳,我試著連絡得慕和翔吧…要知道,這麼多年的攝影記者不是白幹的…」他滔滔不絕、語無倫次的說了一堆。該死…他十年沒說過「我喜歡妳」這句話了啦。

等他發現自己居然說了這些話,不禁後悔不已。「…妳要不要試試我的馬力?裹著石膏雖然有點不方便…」

他沒受傷的腳馬上受傷了…讓高跟鞋狠狠地踩了一下。

「撒格兀,你可以試試看水果刀和菜刀的雙刀流。」她板著臉說,卻將他的手拉過來,環在自己肩上,「還能走嗎?」

「…嗯。」

走出醫院,撒格兀小小聲的說(他以為很小聲,但是大聲公的很小聲實在是…),「對不起。我只是…我不會表達啦,我就是,啊啊啊~很喜歡妳而已啦!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喜歡妳這個恰查某啊~我不是只想拐妳上床,當然我也想啦…不對不對,我是說…」

男人喔…如意低頭忍笑很久,才抬起頭,招了計程車,把撒格兀塞進去。

「我話還沒說完啊!」他掙扎著探出頭。

「我等你『路遙知馬力』啊。」如意插著腰,「最少也先把腳傷養好吧?」

趁他發呆的時候,如意很滿意的將車門用力關上。「開車吧,司機先生。」

「…喂!妳說的是什麼意思?我沒聽懂啊!喂!如意~」陣陣的慘呼隨著計程車遠去。

如意這才大笑起來。笑著笑著…

「妳總會再遇到別人,了解別人的人生。」燦月溫柔的話語在她記憶裡響起,像是一道暖洋洋的晨光。

我的確還可以再開始。

但是妳呢?燦月…妳現在怎麼樣了?是不是在關機的伺服器沈眠?妳能不能再開始呢…?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