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旅程 後記(五)

老農夫雖然嘴巴惡毒,卻準備了很豐盛的晚膳給這些幫忙收割的人。他老於世故,知道遊俠們(雖然他打從心底認定是流浪漢)有自己的祕密要說,他也很知趣的早早離席。

「為什麼…」如意七手八腳的比劃,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在比什麼,「這個那個…總之,這裡是十二服嗎?真的是十二服嗎?」

燦月搔了搔臉頰,「…嗯。」


「但是但是…這個這個…」她又開始比自己也看不懂得比手畫腳了。

「哈哈…」

「哈哈…」燦月整理了一下思緒,有點抱歉的說,「呃…我擁有和天使長相似的能力,能夠將虛擬轉換成現實…」

在她垂死的時候,她承認了凱拉辛的存在,稱呼他是父親。原本就是應咒文陣召喚而來的凱拉辛,因為燦月虛轉實的能力,真正的在十二服的夢天成為實體了。

這代表了什麼?這代表了所有燦月意識裡認為的龍的法力,凱拉辛都擁有了。小說、電影、神話…包括她的想像。所有龍的法力,都集中在凱拉辛的身上。

他將被神之劍刺穿的燦月保護在他的渾沌中,像是孵卵一樣將她再次生下。受凱拉辛保護的還有燦月心心念念不忘的杜莎和米迦勒。

這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起碼對代理商來說是的。因為凱拉辛的法力,十二服一直無法修復,連開機都不能。他們只好放棄了這個明顯損壞的硬碟,但是所有命名為十二伺服器的的電腦也都遭遇開機不能的窘境。

所以十二服在夢天這個遊戲消失了。

「舒祈把硬碟拿回來。」得慕補充,「她剛組好新的電腦,就很神奇的自動開機。雖然我們家的電腦也沒在插插頭的,但我還是嚇了一大跳…」

「等我醒來的時候,也嚇了一大跳。」燦月不好意思的笑笑,「因為我不知道會這樣…但是我不會再去染指其他的虛擬了!我不是故意變成這樣的…只要我走過的地方,就會出現生命,就變成了實體…這些年,我一直在旅行…但是但是,我絕對只在十二服旅行,不會離開這裡的!前幾年因為我還迷迷糊糊,所以時間感很快…現在我已經調整過來,跟現實的時間同步了…」她越說越歉疚,聲音也越來越小。

真沒看過這麼沒用的女神啊…得慕額頭落下幾滴汗。「…剛開始,是我把一些天不管地不收又不能轉生的人魂送進來。因為他們聽說了十二服的事情…都是些比較年輕、嚮往奇幻世界的人魂…沒想到他們在這裡居然順利轉生,擁有了肉體,還生起孩子,繁衍起來…」

她臉上掛滿黑線,「然後這個沒用的女神在幫她的子民割稻子!」

「哈哈…」燦月縮了縮,「就說我不是什麼女神了,我只是旅人呀…跟著丈夫孩子旅行的旅人嘛!」

其他的人都笑了起來。就算燦月是十二服的女神,還只是他們遠征隊的隊長呀…談笑聲,爐火劈啪的溫暖爆裂,就像以前的燦月營火。

遠征隊…不會解散的。

米迦勒只是笑著聽,溫柔的握了握燦月的手。只有他知道,他和燦月在那場痛苦的末日失去了什麼。燦月的心臟再也不會跳了,被神重傷的傷痕永遠不會消失,在她的前胸還留著觸目驚心的大疤。

代替心臟的,是凱拉辛給她的龍之血。所以她體內還有溫暖的血液可以流。

因為這樣,所以燦月喜歡靠在他胸口傾聽心跳。他雖然還有心跳…但是長期浸潤在勉強維持的護衛天使中,他的靈魂已經受了相當程度的損傷。

(比較起來,燦月的能力甚至高過天使長)

這損傷也反應到他的肉體,他有一條腿不太能動了。

他們的女兒…杜莎。年輕的靈魂恢復得快,但是再也長不大,一生要維持孩子般的模樣。

付出了非常的慘痛,但是…他已經很珍惜現在的平淡幸福了。

小龍悄悄的離開了溫暖的餐桌,跟在杜莎後面。

「以後,你別再來了。」杜莎的臉隱在朦朧的黑暗中,「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彼此懸念祝福就好,別再來了…」

「囉唆。」他將臉一別,「我會再來的。」

「…我永遠不會長大了。」沈默了一會兒,「誰也不知道我跟燦月、米迦勒,可以活到什麼時候…這是史無前例的世界,一切都是空白呀!」

「那我是不管的。什麼兩個世界…吵死了。打開電腦就可以來,就算要爬很久的山坡,走很遠的路…我還是會來的!我在現實或許還要上學、吃飯什麼的,但是我總會有空閒的時候啊!我只要有時間就會來,不准妳不見我!不准妳不想我!」

哪有這麼簡單。她睇著小龍,微微笑了笑。這樣的心意已經是永恆了…不是嗎?

「你只是個小笨蛋而已。」她輕笑,轉身進入屋子。

他卻在屋子外面紅著臉,發呆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他們道別。之後遠征隊員還是常常來訪,重溫營火的溫暖。

看著他們離開,燦月和米迦勒緩緩的在田埂上散步。「…太好了。我幸福的好想哭…」

米迦勒沒有說話,只是握緊了她的手。他的腳步遲緩,有些顛頗。原本意氣風發的遊俠,如今卻連奔跑也不能了。

「…我們去拜訪凱拉辛,看他有沒有什麼辦法…」她的心裡充滿憂傷。

「凱拉辛也拿這沒辦法。」他微微笑,「但是妳有。」

「我?」燦月有些驚慌失措,「但是我也…」

「只要妳陪在我身邊。」環著她的肩膀,「只要這樣,就可以了。」

她含著眼淚低下頭,微笑模糊而蕩漾。「這樣就可以嗎?」

「這樣就可以了。」

朝陽在他們的髮上閃爍。這是個很美好的清晨,一切都充滿了活潑的生氣、無盡的喜悅。

就跟他們一樣。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