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聖徒行歌 之四十

「我們…是不是跟頭兒先說一下?」灰燼有些擔心的問。

所有的人都看著她,眼神都有憐憫,連娃娃都不例外。

「別這樣,」風胥還是很維護她的,「她只玩過這個遊戲,是個天然的小白鴿。」


「也是。」更逍遙嘆氣,「妳覺得動靜鬧得這麼大,頭兒會不知道嗎?」

「呃…」

「這應該是個大型陣營任務,」聖喬治接話,「遊戲群的共同特色之一,就是國戰。但是冥道卻是完全統一,冥道主壓制所有君主的局面。官方對遊戲內世界的約束非常薄弱,但不代表系統大神的約束也同樣薄弱。簡言之,冥道現在的狀態不符合系統大神『平衡』的原則。」

「所以,頭兒很久沒出現了。」風胥補充。

灰燼心頭一緊。是啊…頭兒好久都沒出現在冥殿了。任務都是吸血鬼發出來的。

頭兒心裡,一定很不好受。他那樣驕傲又貪念旺盛的人。得眼睜睜看著別人挑戰他的權威,卻只能白看著。

「我不管什麼陣營任務不任務的。」她喃喃著,「我是頭兒的侍從。他是不是冥道主宰都要跟著他的。」

小白鴿歸小白鴿,但灰燼的話提醒了他們。雖說各有緣故,但若冥道主戰敗(有系統大神的支持,似乎並非沒有可能),他們的身分和陣營就有些需要選擇。

當然效忠新的冥道主也沒什麼不行,他們的既有福利應該不會受到傷害。反而隨著舊主流亡,就會非常艱辛,所有的聲望和吸血鬼管家的裝備補給,冥殿所在的高階工作室,全部不會有了,不知道還有什麼懲罰。

但他們都有點不太正常,所以最好的方式通常不是他們喜歡的方式。

「我是託管的,也不想換頭兒。」風胥淡淡的。

「頂。」黯淡拉著娃娃的手一起舉。

「所有君主,咱們頭兒是最好看的一個。」更逍遙攤手,「其他什麼歪瓜裂棗…」

「沒錯,就他看起來人模人樣。」聖喬治點頭。

於是開始離題,冥道各大npc頭目都被拿來點評一番,容貌氣質等等都上了評價表…又從npc排行榜跳到現實的選美,又從現實選美飛躍到動漫畫的選美,然後是虛擬偶像孰勝孰劣,又從這個話題跳到涅盤狂殺之後會再開哪個道還是界…

風胥看著這些討論得熱火朝天的同僚,不禁納悶起來。這個嚴重劃錯重點兼離題的毛病,到底是怎麼慣出來的。

***

「看起來,你的侍從對你很忠心哪。」白衣人遮到鼻尖的帽兜,只看得到玉白的下巴和完美的微笑,「明明你對他們那麼壞。」

「哼。」冥道主沒回應,只是下了一子。但唇角微微彎著,洩漏了他的得意。「認輸吧,你沒活路了。」

白衣人拈著黑子沒動,「那些應該都是我的人。」語氣很抱怨。

冥道主終於捨得抬眼看他,「這是人格魅力。鳥人不會有,放心吧。」

一拍棋坪,白衣人乍現三對雪白羽翼,嚴厲光白的殺氣沖天。冥道主卻早他一步將所有棋子鎖死在棋坪上。「老套了你。想藉機賴棋?想得美。」他攤手向上,動了動手指,「願賭服輸,拿來。」

白衣人僵了僵,訕訕的扔了條項鍊。「設計神器也是費力的!欺負我們天界還沒開服,一樣樣往你家搬…」

「你去跟系統那破玩意兒抗議,別抱怨給我聽。」冥道主老神在在的收了項鍊。

白衣人沒搭話,好一會兒才問,「你覺得,綠方的魂魄是不是在系統裡?」

「傻個巴唧,綠方死的時候,系統還沒影哩。」冥道主嘲笑他,「我才懷疑你們那邊扣留了綠方,不然怎麼可能死到不見。」

「少來,是你們扣留的吧?」白衣人哼了一聲,「我們搜不到的地方只有你們這群陰險卑鄙的傢伙。」

冥道主陰著臉凝電為刃,環繞著渾沌,「想死?」

白衣人乍現三對羽翼,聖光嚴厲,「來!」

互相兇狠凝視,一觸即發時,空氣帶著霹哩啪啦的靜電時…兩個又收兵了,各收各的棋子。

因為他們各自收到系統警告。

「這破玩意兒。」冥道主很不滿。

「早晚砸了他。」白衣人難得意見一致。

默默又下了半盤,白衣人忍不住開口,「你說,我們是不是都讓綠方坑了?」

「這還需要問?」冥道主沒好氣,「當然,你們也可以不要讓她坑…」

「好讓你們獨大?」白衣人冷笑了,「笑話。」

綠方是個罕見的「夢境漫遊者」。

夢境是無數世界的迷宮與門戶,能在當中漫遊的都不是泛泛之輩。她像是個吟遊詩人一般,漫遊過無數世界,只是清醒的時候記憶非常薄弱、混亂。

許多神靈都對她有興趣,不論正邪,但她都能機警的逃脫,用清醒嘲笑他們。甚至用錯誤、薄弱、混亂的記憶,寫了一個龐大的劇本,構成三界六道的虛擬世界,一個充滿陷阱的邀請卡,然後藉著死亡狂笑著遠遁了。

眾神靈對她充滿憤怒,但對她的邀請卡卻沒有抗拒力,反而試著幫助人類完成了編譯器,好實現她的妄想。

神靈若要越強,就必須仰賴人界歷練,所謂分身多重,自裂一絲魂魄入世歷劫。但這是很不安全的…人間非常危險,往往這絲魂魄去了歷劫不成,反而損失掉,這對神靈來說是非常大的損失。

但是綠方妄想所構成的虛擬世界,魂魄的損失卻可以經由系統的記錄重生,相對之下安全許多。

於是,在編譯器的後門作用下,許多神靈藉著npc裂魂歷劫,卻被系統管制,沒有辦法抗拒規則。

不是不想乾脆影響現實來達到推翻系統的事實,但是沒有系統,就沒有虛擬的三界六道,而創造出系統的人類卻對系統的約束力非常薄弱。

他們發誓,這個該死的系統,絕對有綠方的一份力,不然怎麼能夠這麼令人發火又沒有破綻。

更糟糕的是,為了搶名額,神靈間自己就打了一架…現在的「醫君」、「冥道主」、「阿努王」和未來的五個頭目,當是代表各族神靈的佼佼者。

原本視人類為螻蟻的眾神靈,現在得排著隊,憋屈的被系統打入「偽神」的行列,等於是白打工充當超高AI的npc。

說到綠方,真是所有神靈都恨得牙癢癢,巴不得抓來關她個千百年啊千百年…

—老規矩,曼珠沙華系列群是統一的獨立設定…

可以罵我豪小,但不要胡亂掛鉤,謝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