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蒼穹(二)

他們的旅途其實很平淡,沒什麼變化。即使聽說北裂境開航了,蒼還是繼續她沒什麼意義的旅行。

「妳不想去北裂境看看嗎?」終於有一天,史瑞問了。

「………」蒼發了一會兒的呆,低頭看著自己幾乎報廢的槍。每次送修,修繕師傅都勸她換一把,甚至願意幫她聯繫某些有名的賞金團主。


她很清楚自己的能耐,連金主至上的賞金團都會受不了她的,再說,她失去賺錢的動力,一直都安於貧困。

「我在北裂境活不過三個小時。」她輕輕的說。

史瑞瞥了瞥她的槍,「那倒不是什麼問題…我一個人就抵妳全身裝備外帶那隻肥蜥蜴。」

「你…」蒼緊繃起來,「你為什麼一定要跟著我?我什麼也沒有。」

「說得也是喔。」史瑞躺在草地上,翹著二郎腿,嚼著草根。「要人沒人才,要錢沒錢財。灰僕僕的,也不怎麼亮眼。」

蒼先是呆了呆,臉孔漸漸湧起紅暈,惱怒起來。「我沒請你跟著我!」

「對啊,是我黏著妳。」史瑞很大方的承認。「跟妳旅行很好玩啊,常有出人意表的舉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大搖大擺的從大門走入奧格瑪,毫無懸念的。連守衛都被妳嚇到了,呆了兩秒才開始喊喊叫叫。」

蒼的臉孔一下子紅了起來。實在是她把地圖看錯了方向,一路驅豹奔入了奧格瑪才發現不對。若不是史瑞下馬掩護,抓著她往外衝,可能莫名其妙的在部落主城送了小命。

「…我、我只是迷路!」

「那當天晚上妳又偷偷摸摸的從後門跑去奧格瑪做什麼?」

「…法律有規定釣魚還得跟你報備嗎?」蒼一整個惱羞成怒了。

史瑞笑了起來。

他是知道成就護照裡頭有個細目是要在奧格瑪和暴風城各釣一條魚,他也知道蒼很喜歡釣魚。

但他沒想到白天明顯嚇破膽,眼眶含淚的小女生,居然會半夜偷偷摸摸的爬起來,想趁夜去完成這項「偉大的志願」。

雖然說後門的守衛比較稀少,夜裡防備也比較鬆懈。但好歹也想想,那是部落大酋長的主城,是妳這樣一個小獵人可以摸得進去的嗎?

果不其然,她又被守衛追得亂竄,他阻擾過去,抓著她的胳臂就往精神谷的方向跑,左拐右彎,帶著她躲在一個小瀑布後面,示意她噤聲。

守衛呼喊的聲音漸漸遠去,只有瀑布轟然的聲音。

「釣吧。」史瑞往後面的石堆一躺,不斷的笑。旁邊有隻牛頭戰士也在釣魚,卻沒呼喚警衛,只是好奇的看看史瑞,又看看蒼。

她非常難堪的投竿,卻沒想到第一竿就釣到老奸。牛頭戰士沈默了一會兒,憤怒的把釣竿扔在地上,哇啦哇啦的罵著獸人語。

史瑞趕緊拖著她的胳臂,死命逃出大酋長的主城。當然,他一路笑得可響亮著。

「我沒有求你幫我的忙!拜託你不要多管閒事!」蒼叫著。

「妳真奇怪欸。別的女生,都哭哭要幫這個、幫那個,沒幫還生氣。我自願幫妳還不好?」

「不好!」蒼對著他揮著嬌小的拳頭,「萬一、萬一…萬一我習慣了怎麼辦!我不可以習慣這種事情!」

「因為習慣了,我若不在會很難過?」史瑞偏著眼睛看她。

哎啊,不好。快逗哭她了。

「別這樣,別這樣。」史瑞舉起手投降,「好啦,我老實告訴妳,我有反骨。人家越要我幫忙,我越不想幫。妳越不要我幫,我越想多管閒事…」

看著她快氣哭的粉嫩臉龐,忍不住就想逗她一下。他湊到蒼的耳畔,「如果妳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妳想用身體…我也是…」

蒼想也不想就揮掌過去,讓他輕輕鬆鬆的招架了。她的臉孔紅的跟蘋果一樣,氣得口齒不清,「混帳!白癡!色狼!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無聊!」

「那就當我是色狼好啦。」史瑞往營地裡的火堆投了幾塊木頭,「我貪圖妳美麗的身體,所以才寡廉鮮恥的硬要幫妳的忙。睡覺了啦,明天還有很多路要走啊。」

瞪著毫無心機立刻睡到打鼾的史瑞,蒼真恨不得叫霸王龍把他咬死。但等她平靜下來,又有一點點說不上來的酸楚。

她知道自己很沒用,也知道自己其實是很愛依賴的。就是知道自己的缺陷,和學不會別離,所以才不想和任何人有瓜葛。

為什麼這麼沒用。為什麼就學不會要瀟灑。為什麼就是學不乖…

她將臉埋在掌心,非常苦惱的。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