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蒼穹(三)

雖然不知道緣故,但史瑞陪伴蒼跑遍了整個卡林多和外域。

若不是途中遇到了死亡騎士,蒼還不知道黯刃騎士團效忠聯盟和部落,一起向巫妖王宣戰。

死亡騎士們走到什麼地方,都會有竊竊私語和輕視仇恨的眼光,連無祖國的商人和旅館老闆都特別不客氣。世界盡頭小酒館的酒侍,會特別用力的擦死亡騎士使用過的桌椅,完全無視那位死騎還在結帳。


「…為什麼要這樣呢?」蒼非常不喜歡這種情形,自言自語的。

「妳在外域長大,沒有親友死在他們手裡。」史瑞淡淡的說,「放心,這種情形不會持續太久…人們是健忘的。當初被遺忘者也被輕視了很長一段時間…現在某些地方也特別不歡迎他們。但他們還不是好好的熬過來?沒事的。」

欲言又止,她放下手裡的果汁。「…你慢慢喝,我去外面等你。」

史瑞一飲而盡,跟在她後面出來了。

她悶悶的抬頭看著金屬色澤的鋼青色天空,好一會兒沒講話。

「…每次抬頭看,都會覺得自己很渺小。」她喃喃的說,「相對於龐大的世界…我們只是浩瀚大海的一滴水,生命短促的像是朝露。為什麼…要耗費無用力氣去歧視或對立呢…?」

「噢,親愛的。」史瑞用他輕佻、微微厭倦的語氣說,「因為人們不常抬頭。他們眼前只有營生和財貨,以為自己會永遠活下去。不過這就是人們最可愛的地方。將力氣都耗費在眼前的人事物,世界只存在於自己眼睛張開的瞬間。這多好?妳該學學這樣,而不是去想那些無用飄渺的大道理。」

蒼睇了他一眼,像是想說什麼,卻還是嚥下去了。良久,才輕輕嗯了一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不再抗拒史瑞跟著她,默默接受了這種奇異的旅伴狀態。史瑞沒問,還是抱著那種無所謂、偶爾無聊,偶爾輕佻的態度,像是跟蒼旅行再自然也不過了。

這天,他們會回到撒塔斯,其實是為了慶賀旅遊終於告個段落,所以回到他們初遇的小酒館喝一杯。蒼有些懊悔,因為自己的任性,結果史瑞只匆匆喝了杯啤酒。

「我請你去艾蘭里喝酒吧?」她有些羞怯的提議。

「都好。」他蠻不在乎的回了一句。

但蒼收到的一封信卻改變了他們的行程。「…我妹妹要我立刻去影月谷的蠻錘要塞。」

「當術士的那一個?」他不太感興趣的說。

「…你怎麼知道?」蒼瞪大眼睛。

史瑞輕笑一聲。這個傻丫頭只有談到家人才有話題,臉孔帶著微微的紅暈,透露了許多她自己說不定也不知道的訊息。

甚至連去蠻錘要塞這件事情他都料到了,只是沒想到這麼遲。

「去看看吧。我還可以幫妳…」他聳聳肩,「挑花色。」

他們搭了鳥飛去蠻錘要塞,在鳥點就看到她那看起來精明能幹的術士妹妹。果不其然,蒼的妹妹們湊錢買了一隻高速飛行座騎,連學習高等騎術的錢都準備好了。

「…妳們哪來這麼多錢?」蒼呆了好一會兒,輕嚷著,「不可以!」

「妳若不要,我們只好把錢扔到井裡。」術士淚痕輕鬆的笑著,「收下吧,姊姊。妳苦了一輩子,連隻鷹鷲獸也沒有?就算為了我們的良心著想吧。」

史瑞沒說什麼,已經去獸欄挑了隻最強壯的鷹鷲獸,將韁繩塞在她手裡,「去飛看看。妹妹們的好意,偶爾也要接受吧?」

蒼的眼淚奪眶而出,緊緊擁抱了淚痕。她輕輕拍了拍蒼,「是呀,去試飛看看。」

蒼高興的上了鷹鷲獸,只一下子的工夫,就成了天邊一個小黑點,只有隱約的歡呼與笑聲。

跟個小孩似的。史瑞微笑著看著她,轉眼看到淚痕逼人的注視。

術士的、冰冷的注視。

「你一定是我姊姊信裡不斷提到的史瑞了。」她伸出手。

史瑞不輕不重的握了握,「妳大約就是她常提到的術士妹妹。」

淚痕輕笑了一下。「哦?大約跟她提到的形象很不相同。我姊姊是個天真熱情的人…」她笑意更深,卻更冷,「總是美化所有的人和反應。」

「說不定沒妳想像的那麼天真啦。」史瑞靠著欄杆,滿不在乎的說,「雖然她總是盡量往好的地方想。」

淚痕銳利的注視他。「何以見得?」

「不求回報、盡力付出、又毫無血緣關係的『姊姊』是種沈重的心理負擔,對吧?」史瑞淡淡的說,「承受太多卻無力回報也回報不完,只能逃避,對吧?呵呵…」

淚痕整個變色了。

「當然,不是蒼跟我講這些啦,她哪會講…她每天晚上都趴在桌子上寫上四五封信,每天都會滿懷希望的去開信箱。偶爾接到妳的信都會高興的又跳又叫…但其他的妹妹可沒隻字片語。」史瑞聳聳肩,「我明白這種無私是種太沈重的負擔。這隻昂貴的鳥…算是一種受不住負荷的償還嗎?」

淚痕的臉孔發白。好一會兒,她才冷笑一聲,「我聽說龍可以察覺人心,卻沒想到這麼犀利。」

史瑞卻依舊淡淡的,只是沈默卻壓力沈重的望過來。淚痕雖然極度自持,發現自己的手指不受控制的微微發抖。

「那個隱遁的夜精靈獵人,」史瑞面對著淚痕,只有眼珠微偏的看著她身旁的虛無,「八百里外我就看到你了,你以為可以藏到什麼時候?讓女朋友來面對一條黑龍,不是男子漢的行為吧?」

尷尬的,那個夜精靈男子現了身,臉孔卻是慘白的。

「我承認你說得對。」淚痕調整呼吸,「我也承認,面對你我不能心平氣和、毫無恐懼。但我還是要問你,跟著我姊姊有什麼企圖?即使你是黑龍,我也不惜一戰!」

「淚痕…」夜精靈獵人緊張的拉了拉她,「別這麼衝…」

「閉嘴!」淚痕大怒,「沒用的傢伙!老娘瞎了眼才跟你在一起!」

這個時候,史瑞反而輕笑起來。「這樣啊…果然『人們』是群稚嫩又奇異的生物。那就饒過你們吧…看在妳那矛盾又複雜的情感上。我就饒恕你們吧。」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