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蒼穹(四)

窒息般的沈默襲來,沈重的像是要壓垮每個人。

「…不管從哪一族的眼光來看,她都不是很美的女人。」淚痕抵抗著沈重的壓力,開了口。

「難得我們意見一致。」史瑞點點頭,「但她有小鹿似的眼睛。我很久沒看到這麼純真的生物了。」


「…你到底想要什麼?」淚痕的聲音逼緊了,心裡不斷的響著警鐘。「她一直都忙著生計,沒有空抬頭,對世事什麼都不懂!求求你放過她…」

「純真又不等於愚蠢。」史瑞微微厭倦的說,「術士,妳自以為聰明,總是用高人一等的態度看待純真的人,這是種錯誤。她可能什麼都不知道,但也什麼都知道。她不說破是體貼和善良,妳卻錯認成愚蠢。我?我並沒有想要做什麼…你們這些短命鬼身上,有什麼我要的?我只是覺得很無聊、非常無聊。」

他露出一個模糊的笑,犬齒比起一般人要尖銳些。「但她充滿感情的提到養母和妹妹們,卻讓我非常感動。我很久沒有這種感動了…就這樣。」

淚痕失笑了。「養母?呵呵,呵呵呵…我的養母是個嚴厲的人。」

「我知道。」史瑞恢復冷淡又無聊的態度,「我看過蒼背上的舊傷痕。但她選擇遺忘和原諒,記住養母的慈愛。妳又選擇了什麼?」

他們沒有繼續談下去,因為蒼試飛回來了。

「真的好快,跟飛機一樣欸!」她興奮得不得了,「…謝謝妳們。」她的臉孔微微的紅起來,「但我真的不是…」

「喜歡就好。」淚痕沒讓她說下去,「我們也該回北裂境了,會長已經在發火。」

她望了史瑞片刻,「…別欺負我姊姊。」

「嘖,」史瑞不正經的摟了摟蒼的肩膀,「我這人最憐香惜玉了。而且有妳這麼厲害的妹妹,我敢欺負她嗎?」說話間,他挨了蒼好幾拳。

淚痕沒再說什麼話,爐石的綠光閃動,人已經不見了。夜精靈獵人已經早她一步爐石離開。

「…還沒說再見呢。」蒼停止掙扎,愴然的。「以後…大概也不能再寫信了。」

純真,的確不等於愚蠢。她很單純的只是關愛妹妹們,但妹妹們卻不堪負荷,覺得是種需索。

「沒差吧。」史瑞重重的摟她一下,然後放開。「長大了,各有各的道路,而且不一定會交會。」

「對哦。」蒼低低的笑,「沒錯。」

「不過妳那妹妹的男朋友啊…不是我在講,實在配不上她的膽識。還是趁早換一個吧。」史瑞牢騷著。

「…他叫做暮沙。淚痕跟他在一起很久了…脾氣很好,也是個很優秀的獵人。」蒼遲疑了一下,「…你們剛剛…?」

史瑞瞟了她一眼,「哦,他只是發現妳早已發現的事情。獵人的追蹤真是種該死的法術。」

蒼的臉孔漲紅,支支吾吾的,半天說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我知道妳發現了,但妳是怎麼發現的?」史瑞淡淡的問。

「…那天不是去毒蛇之湖釣魚嗎?」她聲音細細的,「我想施展『追蹤魚類』,不小心施展成『追蹤龍類』。」

原來是一時手滑。史瑞沒好氣的想。

那個膽小獵人,應該是開「追蹤人形生物」,但卻顯現不出蒼身邊的人,才奇怪的切換,誤打誤撞的發現吧?

「我很好奇,妳怎麼沒提?」史瑞停下來,直勾勾的看著她。

蒼將臉別開,連耳根子都紅了。「…我看神話故事說,若識破龍或精靈的真面目…他們就會走掉,再也不回來了。」

「哦~~」史瑞用種令人討厭的聲音拖長聲調,「原來妳這麼捨不得我呀~~」

「不、不是嘛!」她跳起來,「不是的!你、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神經病!不、不准笑!你…不要笑了!」

史瑞大約笑了兩分鐘,直到蒼快哭出來才勉強煞住。

「噗,咳…好啦。」他大咳幾聲,拼命壓住笑意。「既然妳有快鳥了,咱們去北裂境繼續旅行吧。」

「我…我說過…」她低頭看自己快報廢的槍。

「安啦,真的遇到危險,妳就假死脫離戰鬥,趕緊叫鳥飛走呀。獵人逃命是一流的,放心吧。」

蒼支吾了一會兒,臉孔泛霞紅,「…那你呢?」

「哎唷,我是黑龍欸。」史瑞滿不在乎的說,「我也飛走呀。」

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當天他們就搭了蒸汽船,在北風凍原登岸了,並且在旅館記錄了爐石點。

很快的,蒼就發現自己被騙了。

因為北裂境惡劣的寒冷氣候,她的鷹鷲獸不但感冒了,而且翅膀結冰。除非通過考試,不然她不能學習冷天氣飛行,也不能解凍鷹鷲獸結冰的翅膀。

所謂的假死上鳥逃走,完全是鬼話。

至於明明是黑龍的史瑞,成功的將她騙來北裂境之後,大剌剌的告訴她,他因為某種咀咒的關係,只能保持人形,所以也不可能變成黑龍逃走。

「…你騙我!你居然騙我!」蒼發怒的跳起來。

「妳不知道龍最愛說謊嗎?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來都來了嘛…」他緊緊抓住蒼的臂膀,「走吧,我們的冒險開始囉!」

「我要搭下一班船回去!」

「哼哼,」史瑞抓著霸王龍的脖子,「妳敢回去,我就吃了妳的肥蜥蜴。妳要知道,雖然只能維持人形,我胃口還是不錯的。」

「…你這隻該死的龍!」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