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蒼穹(一)

蒼回頭看看她的旅伴,不知道他為什麼還在。

他們剛旅行過西部荒野,原本找到燈塔,西部荒野就算是旅行完畢了。但蒼看到山上死亡礦坑的出口處,似乎有條小路。

路的盡頭,會是什麼呢?


湧起這樣的好奇心,她就沒辦法停止。

「我想上去看看。」她有些歉意的說,「或許你要在這裡等?」

史瑞懶洋洋的扛起劍,「那就一起上去看看吧。」

結果那條隱蔽的小路通往一個在懸崖邊的蘋果園,有個拿獵槍的農婦好奇的看著他們。

「沒什麼好看的。」史瑞打了個呵欠。

「我覺得很有趣啊。」蒼笑著,「隱居的好地方。」她沒留神腳下,一腳踏空,從懸崖上面掉進海裡。

魔暴龍忠實的跳下來,她不意外,但史瑞也跟著跳下來,真把她嚇到了。他一把抓住蒼的胳臂,「沒事吧?撞到頭了嗎?」

她有些狼狽的掙扎開來,「…沒事。對不起…你爐石回去好了。」她覺得很糗、很羞愧,還有種不知所措的微微惱怒。

「為什麼?」史瑞冷淡的藍眼睛筆直的注視著她,和海水的顏色相輝映。

蒼語塞,她不知道怎麼說明這種心情。她想一個人就好,最少做任何蠢事都不會給人帶來麻煩。

孤獨這麼久,她已經不會跟人相處了。

「…因為我打算游到荊棘谷去。」硬著頭皮,她硬掰了一個很艱苦的理由,希望史瑞知難而退。

摩挲著下巴,史瑞想了一會兒,「我倒沒這麼游過…好,走吧。」

微張著嘴,蒼悶頭往前游去,好一會兒她才說,「我一路還會採荊棘藻,會很慢。」

「又不趕時間。」史瑞毫不費力的和她並肩同游,「我也沒什麼事情好做…跟妳出來旅行有趣些。」

有趣?

蒼更悶了。她並不是個好旅伴,迷路是家常便飯,各種不可思議的出搥和災難,連自己的妹妹都看不下去。誰也不能明白,為了一根地根草摔個半死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而且她在旅行的時候很少說話。因為所有的力氣都拿來認路和找草藥。她實在看不出什麼地方有趣。更何況,史瑞只是滿臉無聊的跟在她後面。

他們真的就這樣龜速的,從西部荒野的長灘,一路採著荊棘藻,直到荊棘谷的北方。

一路如此沈默,蒼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這裡是暗礁海。」

「哦?」史瑞不太感興趣的應了聲,「有什麼特別的?」

「底下有一大片廢墟…」她搔搔臉頰,「我覺得這邊的海底很美。」

「妳想下去看看?」

她不說話。

荊棘藻有陣子價格很好,她常常從西部荒野游到荊棘谷,沿著岸邊不斷的採。游泳和潛水都很費力,這是趟又長又疲勞的旅程。

但她都會鼓勵自己,到了暗礁海,就可以看到那片碧青青,華美又壯闊的海底世界。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開蚌殼會開到金珍珠,就可以發筆小財。

沒開到也沒關係,最少她會放鬆的欣賞這片令人驚喜的遼闊海域。

現在荊棘藻的價格跌得很低,金珍珠早就不是希罕物了。她也很久沒再來這裡。

「我很久沒來了。」她頓了一下,「我想下去看看。」

「那就走吧。」史瑞一馬當先的潛下去。

真的,感動依舊。無數犬牙交錯的珊瑚礁,構成這片壯闊的海底宮殿。幽深的海底,靜靜躺著無言的廢墟。

一種寂寥頹廢的美麗。

但潛不了多久,她就得上去換氣了。史瑞卻拉住她,送了瓶藥水到她唇邊,唇形像是要她喝。

她喝了才發現,這是水下呼吸藥劑。

「很貴的!」她大吃一驚。

「一瓶才兩金。」史瑞笑了起來,「的確漂亮。我不知道這裡有這麼大片的海景。跟妳出來旅行,果然有趣。」

「…廢墟那兒還有個看不懂的碑。」

「是嗎?那我們過去看看。」他很滑稽的划著蛙式,衝到海底,豪邁而不客氣的將野生魚人趕開,看著殘破的古碑。

蒼跟了過來,看著他專注的眼神。「你看得懂嗎?」

「一點點。」史瑞含糊的說,「沒寫什麼重要的東西。荊棘谷還有幾塊在食人妖那邊…上面寫的東西,早就沒有任何意義了。」他摩挲著爬滿海草的古碑,「但,這是過去的證明。就這樣而已。」

他回頭看蒼,「以前沒有水下呼吸藥劑,妳怎麼下來這麼深的地方?」

被他一問,蒼有些不知所措。「…我在這裡淹死過。其實我該早點上去換氣的,但我很想知道這是什麼…」

「死亡天使赦免妳是吧?」

「嗯。但跑魂也跑了很久…」她小小聲的說。

史瑞又笑了。原本百無聊賴的臉孔,終於舒緩了一些那種致命的無聊。

—本來只是無聊的小故事,我也覺得內心補完就好。

但幾個朋友都想看後續…那就寫吧。

回來魔獸,我只是不斷的被這些小故事糾纏而已…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