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花 楔子

其實,她一生下來就有記憶。

妖怪的孩子眼睛睜開就可以看到,一出生就可以聽到,半天就能覓食,一天一夜之後就可以行走。

但是她們比較不一樣,她們是妖花。

這種和人類非常接近、相似的弱小妖怪,同樣有著漫長的嬰兒期。但是她也和其他妖花同族不一樣,她出生旋即睜開眼睛,從那剎那就有了記憶。


即使長大,她也沒有忘記母親的容顏。剛剛出生的她,注視著母親,那張平凡的臉孔卻有著潸然的淚水。

芳香。奇特的芳香飄逸,是一種讓人心神俱迷的香氣。仔細去聞反而沒有蹤影,只有在不經意間,才感受得到那種若有似無的誘惑。這誘惑讓平凡的母親在男人眼底成了絕代尤物。

這就是妖花。

「…妳大概是我這生最後一個孩子了。」母親微笑著,凄絕卻甜美的微笑。「真是好漫長的一生啊…妳的最後一個姊姊…死了。只留下我…」

母親啜泣,每一滴淚珠都是那樣晶瑩美麗,甜蜜,卻帶著致命的哀傷。「…身為妖花,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命呢…?終生都得乞求短命的主人愛惜憐疼,沒人保護就得面對致命的每一天…柔弱無用的妖力,我們只是別人的食物、合藥的材料罷了。我不該生下妳,原諒媽媽帶妳來這個荒瘠可怕的世界…」

她很想說,媽媽不要哭,我很感激妳給我生命。但是她只是個小嬰兒,只能抬起黑白分明的眼睛盯著母親看。

這美麗的眼睛啊…讓母親實在下不了狠心。

「…不要當妖花,就當個人類吧。」母親咬破了自己的手腕,輕輕撫摸著她的頭,鮮血潺潺的、溫暖的流到她的頭上,順著耳朵,蜿蜒至背。「將妳的妖力封起來,也把妳的氣味封起來…願妳幸福,願妳如平凡的人類一般幸福…」

母親輕輕的哼歌,將她抱在懷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讓她嚐到母親的奶水。

她是個聽話的孩子。母親過世後,她讓一對沒有子女的夫妻收養,她一直是個乖乖的、不哭鬧的好小孩。她感激慈愛的養父母,卻也沒有忘記過母親的苦心。

她,是個平凡的人類,不當妖花。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給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
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