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風飛翔番外篇 光之羽,風之翼(下)

他很快就淡忘這件事情。

這是個很小的插曲。他的生命由血腥填滿,只能不斷走下去。走下去,或是死。通常他是走下去那個人,死的則是仇敵。

戰場就是他的家。將來可能也是他的墳墓。但在成為墳墓之前,他要殺盡所有的仇敵。

有段時間,不但敵人恨他的殘虐,同伴也厭惡他的獨斷獨行、不聽指令。

白癡。都是一群白癡。他混戰場這麼久,一接觸就知道這場會輸還是會贏,RL是廢物還是天才。註定會輸的戰場,當然是要放肆的大殺一場。


他的深雷之下亡靈無數,部落極恨他,聽說還發出追殺令。

殺得了我的話,儘管來。

他甚至會給他們機會,但通常是無功而返。不過,這次他們幹得不錯,居然把他從鷹鷲獸上硬轟下來,甚至聯手將他逼到絕境。

幹得不錯,但是,還差一點。他拄著深雷,漠然的看著地上兩具屍體。

這時候,一隻烏鴉在他眼前降落,讓他緊繃起來。

他愕然的和那個夜精靈少女面面相覷。

真沒想到,最後會死在這樣柔弱無用的女人手底。通常女人的報復心惡毒而殘忍。

但她卻後退一步,再一步,二十碼外。奎爾薩斯承認,他鬆了口氣,雖然不懂她為什麼不報復。

四十碼。

天籟般的治療之觸治癒了大半的傷口,還有溫和的回春術。

他猛然抬頭,凝視著遠方的少女。她變身起飛,漆黑的翅膀迎著風,邊緣鑲滿金光。

光之羽,風之翼。

她在空中翱翔,讓陽光與風環繞著,那樣無畏而自由。

那光燦的一刻,一直留在他的心底。回首前塵,他一生都在血腥的泥淖中,為了各種飢餓,自厭的活下去。

黑闇宿命凝聚成了他的面容,背後永遠有恐懼的竊竊私語。他恨這個污穢的世界,也恨污穢的自己。

但他看到了一種美好。像是破開烏雲的一派金光。

他伸出手,想抓住那雙翅膀。但已經飛得很遠很遠了。

***

這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他對自己說。

因為不認識她,所以還可以抱持著一種美好的想像。等認識她以後,她也跟其他女人相同,害怕畏懼他,或是追求危險和刺激。他會發現,她也是污穢齷齪的,那天所見都是幻覺。

不會有其他選項了。

並沒有去尋找她,沒有。他將那天看到的光羽風翼當作一個神祕的禮物,當沈鬱忿恨的時候,拿起來回想,就會感到一絲溫和的平靜。

直到那天,他偶然跟戰場的熟人去了趟亞克。出來時,看到她在綜合頻道遲疑的召募同伴,地點是艾拉。

我知道艾拉在哪裡。我知道。

他嘗試著伸出手,去抓住那雙光羽風翼。他害怕會看到污穢,卻只看到光潔無塵。

這不是我該擁有的。但她降落在我身邊,讓我留住了。

這是他第一個擁有的人,也將是唯一的一個吧。

這樣愛她,卻又忍不住想摧毀她。想要將她捆綁在身邊,吃盡她的所有。但也想憐愛她,放在掌心小心呵護。

這樣矛盾的心情。

「你幹嘛老愛弄痛我?」她會發脾氣的拳打腳踢,「看我哭很好玩啊?!」

「…對不起。」他道歉,「對不起。」

跟我這樣有著毀滅性格的人在一起,一定很痛苦吧?

但她還是溫柔的微笑,看到他的時候臉孔會發亮。為了這笑容,他發誓,就算發生任何事情,他絕對不會傷害她或殺害她。

就算她離開、不再愛他了。

我的光羽,我的風翼。當擁著她入睡時,他覺得,這是上天給他最大的奇蹟。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