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渠 續四

當然,這些事情琳兒一點也不知道。她甚至不知道這個冷峻帶邪氣的武林盟主,把他最好的殺手派來給她看門戶,暗中保護。

她正愁容滿面,發著呆。面前攤著醫書,卻一頁也沒翻。

直到微涼的夜風吹進來,她才轉頭,大吃一驚。白公子坐在窗台上,卻像是坐著寬大的椅子,閒適的疊膝而坐,淺笑低眉,髮帶在夜風中漂蕩著。


「…白哥哥?」她大吃一驚,上前拉他的袖子,「你怎麼來了?不是說明年麼?」

他溫柔的看著琳兒小小的臉,「覺得,等不到那時了。」

「一年很快就過…」她扯著仲謀的袖子,「噓…小聲些,快進來。讓人瞧見不得了…當賊看呢。」

仲謀順從的跳下來,她左右看看,把窗關了。瞋著他,「為什麼不白天從大門進來呢?」

他失笑,「你父親會讓我請見妳嗎?」

琳兒噗嗤一聲,「我爹說不定肯,但我大伯二伯會叫人拿大棍子打出去。」

「我雖然不怕大棍子,但也不想讓妳大伯二伯生氣。」仲謀攤攤手,「但芙渠,我很想見妳。」

「我有什麼好見的?」琳兒輕笑,如雲破天開,潔淨月輪,「路上一抓一大把,像我娘說的,還認不得誰是誰,普通得多堅持…」

「妳娘,不該這樣說妳。」他想伸手撫摸她柔黑的長髮…卻讓她扯著袖子,按在桌前凳上。

「我娘說長得平常才好,不惹禍。」她想了想,「別笑就不會惹事。白哥哥,你坐一下別出聲,我去看看小喜睡了沒…」

她躡手躡腳的走去看她睡在隔壁的丫頭,仲謀仲謀氣定神閒的坐著,那丫頭讓烏鴉點了睡穴,天沒亮是不會醒的。

轉頭饒有趣味的打量她的房間。那次匆匆一見,只注意到她,別的都不入眼底。

這哪是小姐的繡房,根本是書房嘛。他啞然失笑。滿架滿架的書,連書桌都堆得滿滿的,只留一小塊擺紙擺書的地方。連他坐著的小圓桌,應該是吃飯喝茶的地方,也散著幾本書。

多半是醫書,還有幾本風土誌、遊記。

床帳被褥素淨,案上只擱了一個小小的白花瓶,擺著極艷的桃花,就是唯一的裝飾了。

想到她那趣緻的小木釵,這個王大學士的千金,竟是這樣簡麗,毫不尚奢華。

門簾一動,琳兒帶著些微笑意,捧著一杯茶來,「小喜睡得很熟呢。但我們還是小聲些,別吵醒她。」

「吵不醒的。」他淡淡的說,「我聲音一直都很小。」接過她親手泡的茶,居然是枸杞茶,很有趣。

「真沒什麼事?」琳兒坐在另一個凳上,「白哥哥,你深夜前來,如果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但說無妨。」

他溫柔似水的看著琳兒,「我只是想看看有沒有報恩的機會。」

琳兒掩口輕笑,「江湖豪俠義為先,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她輕嘆一聲,「但這事兒你是幫不上忙的。我若是男孩子就好了。」

「何不說看看呢?」他溫愛的看著眼前的小姑娘。鍍著燭光,隱隱輝煌。

「今天,我師父…」琳兒的小臉垮了下來,「我師父教我哥哥針灸了。我好高興,要我哥教我…他卻不肯。」

周身穴道眾多,有些在甚隱密處…「的確不妥。」

「怎麼你們都這樣?」琳兒更不開心了,「我哥說什麼男女之防,即使一胎同胞也不可教我。我真要氣死了!我什麼都能學,只有針灸…不會針灸還叫大夫嗎?我求師父跟我成親…」

仲謀全身緊繃,心頭怒火狂燃。老不死的判官手錢通!你躲在王家避禍我就不去戳你了,琳兒都可以當你的曾孫女,你真知道死怎麼寫麼…?

「反正教會再和離就好。但師父狠狠地罵我了一頓,說我再亂講就要逐我出門牆!我不就想學針灸嗎?幹嘛這樣…」

…好吧。錢通你不用死了。算你識時務。

「妳會下針?」仲謀恢復優雅閒靜的從容。

「會。」琳兒鬱鬱的點頭,「其實手臂和臉的穴道我都試過針了。但其他師父怎麼都不教我…」

他,白仲謀,居然會心跳加速。「那麼,我教妳認穴吧。」

她小小的嘴微張,薄薄的嘴唇像是櫻花瓣兒。「白哥哥,你要跟我成親然後和離嗎?」

「…為什麼一定要和離呢?」他垂下眼簾,「我不能當芙渠的夫君?」

「白哥哥,你說得好笑。」琳兒展顏,令人頭暈目眩,「你長得這麼好看,要怎樣的娘子沒有?為什麼要當我的夫君?」

他輕輕咬著唇,聰明智慧總耍著人玩的無情公子,居然也會頭疼。她願成親,是因為要認穴,認完就要和離。

她根本不知道成親是什麼。

哪能這樣。

「這樣吧…」他退了一步,「我教妳認穴,但妳不用跟我成親。」

「欸?可以嗎?」琳兒驚訝,「可是師父說,只有夫君才可以教我…」

他豎起纖白的食指,按在誘人的唇上,低語著,「我不告訴人,妳也別告訴人。誰也不知道,好不好?」

「好主意!」她合掌,笑得一整個燦爛輝煌,「白哥哥,謝謝!」

他的心跳,有些不規律。是怎樣的笑啊…簡直像是讓整個昏暗的屋子都亮起來。

「不要太早謝我。」他湊近琳兒的耳邊,充滿誘惑的說,「我得脫衣服給妳看呢…妳不害怕?」

「大夫還怕看病人嗎?」她也悄悄的在仲謀的耳邊說,豎起單掌,「我將來,可是要當一代良醫呢。醫者父母心,病人都是我的孩子,有什麼怕看的?」

她帶著稚嫩女兒香氣的氣息,居然讓他的耳朵像是點著了火。

所向無敵的無情公子、武林盟主、第一高手,第一次慘遭敗績。他離去時有些狼狽,胸口隱隱作痛──琳兒的試針技巧還很生澀。

而且,她非常大方認真的摸遍了他胸口所有的穴道,他得拿出畢生的修為才能忍住那雙溫軟小手的觸碰。

原來要當個正人君子是如此之不易。

明晚,他是該來還是不該來?向來慎謀能斷的無情公子,也深深煩惱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