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的日常 之十二 代溝(下)

殿下差點平地摔。她實在不知道該拿愚蠢的凡人怎麼辦。

「找個遠一點的地方去走走,想想以後怎麼辦吧。」殿下無奈的說。

吳美芳真的是個實心眼。她直接離開北半球飛去澳洲了。而且,一直到下飛機,才驚覺自己真的還活著。殿下發現,她和凡人有很深的代溝。

譬如吳美芳這事吧,婆媳姑嫂關係?不要鬧了,她前世是誰?平陽昭公主。還沒獲封之前,也是李淵之女。婆婆和姑子腦子該多有坑才會來惹她…何況她從來都不是軟柿子。

至於丈夫,不是年紀到了,隨便嫁一個搭伙過日子兼生兒育女嗎?什麼愛情?在她的年代沒聽到過啊!成神一千五百年更是不知道啥是兒女私情。



神明fb上。

昭:現在我很惘然。信徒跟我討論家庭婆媳夫妻問題我居然一點都不懂。現在都不敢給筊了…對自己不懂的事情要怎麼給啊?有沒有人知道?急!在線等!

虎爺:就是說啊,問我追女生的事情怎麼對,我自己都沒追到!Q____Q

媽祖:…呵呵。

月老:問我也不對啊!我只管牽紅線!我不包售後服務真的!(痛苦)

中壇很帥:求8+9不要再帶妹來刺激我。(痛苦+1)

王爺:本王不包生兒子,信徒問我也是醉了。(痛苦+2)

我好毒毒毒毒毒:此帳號已不在線上。(痛苦+3)

福德大叔:我才是真痛苦好不好?!每次信徒來哭訴人渣,我的耳朵就遭殃…我家牽手很兇啊…(痛苦+4)

…………

指望這些同僚大約是沒望了。想想也是,其他的大約都能出點意見,一但涉及家庭系統…絕大部份的神明都要抓瞎。

她還是向聰明智慧的文昌君求助了。

「我怎麼會知道!?」文昌君抓狂,「那些死孩子功課已然慘不忍睹,居然還敢偷問跟誰誰誰有沒有結果…有你妹啊!!有個真的抵不過誠心勉為其難的幫她看看…靠北喔,那是個韓國藝人!!不用擲筊也知道不可能啊!!」

殿下啞然,斟了杯茶給文昌君。可憐他激動得破聲了。

「那,」殿下小心翼翼的問,「哪個神明比較有經驗?能夠跟他取經嗎?」

文昌君喝了茶,仰頭想了想,不太有把握的說,「牛郎織女?」

「…他們分居起碼有幾千年吧?構成離婚條件幾百次了。」

文昌君平心靜氣,恢復原本的溫文儒雅,「別管他們了,反正都會分手,不分手結婚也會離婚。」

「…………」

「會問到這個,想來心魔已經去了?」文昌君笑笑。

「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殿下也微笑回答。「而且那不是心魔,是我曾經有過的孩子。」

最後殿下自立自強,把各大家庭版、男女版等等啊撒不魯版都翻爛了,並且啃了所有她能啃的有關兩性關係與家庭倫理的書。

雖然她還是很不明白這些人在糾結什麼。

讓她詫異的是,吳美芳居然找了來,成為她的信徒。

還有點抑鬱、自卑,但總算是走出自毀的陰霾。

可殿下不懂她在自卑個啥勁兒。

有天沒忍住,她托夢給吳美芳。「妳丈夫有精子稀少的問題。雖然很難有孩子,但也不是絕對不會有。」

美芳整個人都傻了。「…那他為什麼,在我有孕的時候…」

「喔,聽地基主八卦說,他以為那不是他的。」

沈默了好一會兒的美芳,發出一聲驚天動地的咆哮。

後來聽說,美芳將婆家鬧了個天翻地覆,全天下都知道婆家要絕後了。她離婚後沒多久又再婚,結婚不到一年就懷孕了,之後抱著襁褓理的小女孩來還願,笑得見牙不見眼。

殿下也滿高興的,只是成神已久的她,不太明白凡人追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執念。

明明是二十一世紀,生男生女都是有後了,還有什麼不滿足。明明凡間人口已經爆炸。

果然跟凡人還是有很深很深的代溝啊。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