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的日常 之十三 神明的頻道

寫在前面:

皆為杜撰,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殿下開始懷疑撕掉辭職信的正確性。

因為茶包團開始熱衷「酬神」,只因為三茶包參加了一個什麼跳舞社的新社團。

舉凡雞毛蒜皮的小事兒,比方說考試低空掠過,交到女朋友了,跟女朋友分手了(?),國慶日到救火員節(??),哪怕沒有節日,也能以「世界和平」這種理由到廟裡載歌載舞一番。

殿下只覺得眼球受到一萬點的傷害。


明明給他們了幾百個陰筊,茶包團還是誓死不悔的跑來載(丟)歌(人)載(現)舞(眼)。

虎爺很同情,寄了一個音檔給她,開頭第一句是「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人間神明是滄桑。

幸好這三個小混蛋玩膩了,換了社團,不然殿下都想托夢將他們三吊樹頭了。

換的什麼社團倒不知道,但是茶包團的酬神改放影片…在供桌上放狂新聞。

雖然有些笑點殿下get不到,但絕對比茶包團的群魔亂舞好。而且軍將和小秘書超喜歡,笑得捶桌撓牆…也算另類犒軍吧。

神明fb上。

昭:呃,有個事情我想問一下…948794到底是什麼?是電話號碼嗎?

然後沒人好好回答她。因為螢幕瞬間被「哈哈哈哈哈哈…」狂洗了168條。

大怒的昭殿下將她的筆電炸得跳起來,差點引起火災。

被她嚇得夠嗆的軍將和小秘書火速找文昌君來救火…殿下的怒火無人能敵。

「…那是諧音。『948794狂』等於『就是白癡就是狂』。」文昌君扶額。明明知道昭殿下個性過分認真,還沒事逗她幹什麼?這些同僚真是越來越不靠譜。

殿下不講話。怒火轉悶燒,又羞又惱又生氣。

「他們沒有惡意,別生氣了。」忙得快過勞死的文昌君嘆氣。

「…我沒有生氣。」殿下硬邦邦的回答,「對不起,他們不該隨便勞動你。」她強強將怒火壓下,「我過去幫你顧簽筒好了,最近也沒什麼事情。」

然後殿下去文昌君那兒顧了半個月的簽筒,也半個月沒上fb。除了陰筊到讓準考生淚流滿面後背發寒,也沒怎麼了。半個月後歸來她的心情也好了,愧疚自己太驕縱,上fb想道歉,誰知道這群太歡脫的同僚根本沒當回事,興致勃勃的要她去瞧瞧fb的「頻道」。

事實上就是「影片」。集合了各家神明最喜歡的珍藏,集合成「神明頻道(中部)」。

第一個是媽祖娘娘貢獻的,標題是,「信耶穌撿鑽石」。一點開,激情無限的女牧師在佈道,訴說她是怎麼因為虔誠在家裡都能撿到鑽石。

…吭?上帝公為了傳教這麼拼?這本下得夠粗啊。

一看旁邊的回應,殿下噴茶了。

因為有人很樂的轉述上帝公的話,「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的…(淚)」。

後面的內容也很精彩,有自命觀音轉世賣周邊佈道的,長得也真的很漂亮,只是好像消失很久了。比那個跳佛舞好看多了…其實連茶包團都跳得比那個佛舞好看。

還有「業障重」也被收錄其中,收穫許多的讚和「哈哈哈」。

說真的,配飯吃挺下飯,只是有噴飯危機,不然殿下能邊看邊多吃一碗。

聽說中壇元帥在憋大招,畢竟他是唯一有BGM和專屬舞團的神明啊。他正在精挑細選哪部「電音三太子」的影片最精彩,準備放到頻道上來。

再聽說,他猛查天條,想鑽漏洞看能不能真身上場之類。

有的時候,覺得人類真是創意無限,並且非常有趣。

只是太認真的殿下還是有點不安。畢竟有些真的是神棍,有騙財騙色之虞。難道不該管管嗎…?

「騙子不歸我們管啊。」文昌君很篤定的說,「那是警察的事情。再說,那些騙術真的…很粗糙。能被騙到…我很擔心他們的智商。如果是我的信徒…」文昌君嘆氣,「我很想替他們長點智慧。」

但這不可能。凡人造孽,能夠記他一筆,卻沒辦法直接插手保護受害者。

據說有個被逮回天庭的某神明,就是因為苦口婆心的闢謠,呼籲受害者不要上當,結果,被受害者揍了個半死,連神像都被燒了(顯形時以該廟廟祝的身分)。最後被逮回天庭蹲天牢三百年。

叛逆期的孩子就是愛作死。只能溫柔包容的看著他們,盡量減少傷害了。

其實頻道最熱門的影片是「媽祖」。

這是很古遠的電視劇了,當時台灣的特效超級克難,處處是破綻,非常歡樂。劇本就真的很嚴肅古板,那時的人們也還保有一點虔誠。

偶爾媽祖娘娘會招大家一起來看電視,好茶好果子招待。每次娘娘看著螢幕時,眼神總是格外的柔軟和溫柔。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