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的日常 之十四 通靈(下)

這一天對於茶包團實在是太刺激的一天。

如果不是打lol連輸十八盤,宅到死的茶包團不會在熱死人的夏夜走出家門,想用美妙的食物撫慰受創太深的心靈,更不會在繁華的大街迷失方向。

暑假宅在家吹冷氣的茶包團完全忘記今夕何夕,更不會注意到這天是中元節。

所謂物以類聚種以群分,茶包團會相互吸引成為莫逆,必定是有其緣故的…並不只是當了一輩子的好鄰居。

他們的神經都同樣的大條,並且有程度不一的靈異體質…以及太好的運氣。不幸的是,天時地利人和,他們誤蹈了中元普渡的行列,陰陽曖昧的界限中。


所以茶包團在熟得不能再熟的大街迷路了。在他們眼中,就是整個城市都在大拜拜請客,滿街都是流水席,熱鬧得不堪聞問。五光十色,人(?)潮洶湧,三個小可憐,茫然的迷路了好幾個小時,卻連家便利商店都找不到。

除了流水席,就是流水席。

但是他們究竟是羞澀的大學生,不好意思在陌生人擺的流水席坐下來吃飯。

幸運的是,又餓又累的茶包團聞到一股異常美味的味道。饑腸轆轆的他們循著味道,撥開低垂的桃花枝枒,終於看到了熟人--名叫阿妙的廟公的女兒。

剛好他們在辦「化妝舞會」。宴上的食物就是那美妙至極的味道。

真是太好了。

真是太好了。殿下默默的想。誤蹈中元普渡中,居然沒被哪個好兄弟拐走,平安的到達神宴地。這運氣,真沒誰了。

「…讓他們吃喝沒問題嗎?」終於冷靜下來的殿下悄悄的對文昌君說,「我記得神食神酒凡人吃了會有副作用。」

「沒問題的。」文昌君淡笑,「凡間的神食…已經沒有那種威力了。」

以前常有樵夫旁觀仙人下棋,吃了神食導致時光流逝過快,離開時斧頭都爛柄了,時間已過百年。或者是吃了神酒神食,意外的成仙之類。

現在的凡間已經沒有那種濃郁的信仰,神食的威力也淡薄了。

「吃健康保平安啦。」文昌君的笑容一滯,「…可惜神食不長心眼。」他沈默了一下,「偶爾我也會覺得,不是立法院那群該做智力測驗,我真心覺得香腳也該做個智力測驗…不然當主神的我們,立場是多麼的難堪啊。」

殿下幾乎滴下淚來。

她最虔誠的香腳居然是三個缺心眼的東西。想想他們創意無限的供品。想想他們荒唐離奇的酬神。

想想他們破碎虛空的少根筋。

特麼的還能參與神宴的通靈體質。

然後,吃飽喝足了,不但大膽的直呼她的閨名,還好奇的問個不停。不管她怎麼解釋,這三隻小白鴿還非常堅定的相信他們舉辦的化妝舞會非常的考究有水準。

終於,在茶包春心蕩漾的問她能不能更改不婚主義時…再沒忍住的殿下將他們全體擊暈。

不然她覺得會將茶包團全體擊殺了。

原本她以為,這三個小白鴿已經是最糟糕的通靈人了。結果證明,殿下還是太單純。

某天,fb社團,中壇元帥發出一長串的「哈哈哈」,附上了一個連結,還特別@了殿下。

她狐疑的連結過去。

那是一個靈異版的文章。她偶爾也會來逛逛…雖然很多胡說八道,但是有些文章還是滿好看的。

文章的標題叫做,「我的仙女筆友」。

暱稱叫做「通靈王」的人炫耀的說,他的女朋友是仙女,之所以會認識,是因為他到仙女的廟裡玩筆仙,仙女對他一見鍾情,二見鍾意,三見就不可自拔了。

然後他靠著仙女筆友大殺四方,到處斬妖除魔,所有的女仙女鬼女人都愛他,可是他只愛他那無所不能神通廣大的仙女筆友。

「…你妹!」殿下咆哮了。

她之所以動雷霆之怒,中壇元帥之所以笑到嘶鳴…就是這小混蛋根本不是影射,而是明示了,那地點明明就是她代班的臨水夫人廟,不但將她現真身的模樣完全形容出來,並且附上殿下的玉照,欲蓋彌彰的說「大約就是長這樣」。

乖乖非常同情的幫她查水表…不是,查ip,最後查出是那個在她的廟裡玩碟仙的小白目。

小白目沒有被一刀兩斷的斬了,是因為殿下後腰吊了六個小秘書,軍將皆陳列在前的跪求殿下息怒。

所以說,人類白目起來不但沒有極限,也缺乏記性。

殿下和最強厲鬼陳守娘感情很好,沒事兒就會通通信,可以說是僅有的姊妹淘。知道殿下差點氣出毛病來,她拍胸脯保證會給予適當的懲處。

陳守娘到底是怎麼懲處呢?其實沒有人知道。

殿下知道的是,小白目火速的將文章刪光了,順便把自己的帳號也自殺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