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的日常 之二 神明的fb

下凡兩年,殿下終於清理出頭緒,雖然要常常噹收來的五營軍將,但廟小轄區窄,也還算遊刃有餘。

她一直都是很有堅持的人,所以不管在天上的身分如何,既然是代臨水夫人的班,她自覺得更有禮謙遜些,遇到案子也不推辭,跟附近同儕的關係很融洽。

像是附近媽祖廟實在忙不過來請她去顧簽筒,她也欣然而往。

一開始是有點無言,因為不是主神媽祖忙不過來,是陪祀的月老忙不過來。


你確定我來顧月老的簽筒好嗎?武神顧姻緣簽筒?我擅長的是拿刀斷一切因緣,不擅長替人牽紅線。

「殿下有過駙馬吧?」月老對她的遲疑有些詫異。

「呃。」昭殿下不知道怎麼回答,那傢伙…不過是客氣一下讓他先逃難,結果他還真先逃了。雖然沒什麼怨言,但是總不會覺得很幸福吧?「…我在世的時間不過二十幾年,成神已經有一千五百年。痴纏情愛,完全忘了啊。」

「可是真的忙不過來。」月老含淚。

看著一字排開非常虔誠在擲筊的曠男怨女,還忙得幾乎翻過去的月老與諸助理…她默默的傾聽,非常有個性的是非題。

有機會可以求的就聖筊,沒機會的直接打槍,怒筊。

然後她覺得月老很可憐,難怪臉色慘澹,很有過勞的傾向。因為有人緣份明明還沒到,卻願意跪上好幾個鐘頭,盧到有杯為止。

但這不是最糟的。更糟的是,有人剛把香插到香爐裡,立馬就擲筊了。

又是,「急,在線等。」

喵低連讓神查資料的時間都不給啊?!

但是月老就是人太好,他會一面喊「快快快,拖一點時間啊!查資料的快一點!」

「可是那個區有兩個同名年紀相似的!他講的出生年月日不對啊!等等,到底是中和永和路還是永和中和路還是他說錯了?」

「不行了!他的誠意快突破上限,出兩個聖筊了!」

「快快給他一個笑筊打斷!兩個的資料都調出來看看!真是…自己家的住址也會說錯?真服了我…」

…這就是月老悲傷的日常。

所以殿下常常去幫忙,為的不是那些愚蠢的凡人。而是月老真的太辛苦…高峰時期,譬如例假日特別特別辛苦。

她現在代班的廟小事簡…跟月老比起來,簡直太輕鬆。

月老非常感激,感激到送她手機和平板電腦。

…哈?為什麼月老會有這個?總不會是供品吧?!

「別擔心,總是有人把手機或平板電腦給丟了。」月老語氣非常輕鬆,「招領好久都不來,托夢叫他們來領也不理。放心用吧,真不懂那些孩子們怎麼那麼有錢,都換新的了呢。」

「我、我應該用不上吧。」昭殿下婉拒。雖然她已經適應了二十一世紀這個資訊時代,知道拿著個薄鐵盒子猛滑是在「玩手機」而不是手指抽筋,但她不認為這種玩意兒跟她有關係。

「哪會用不上啊。」月老很熱心,「而且妳可以參加中部神明的fb社團。」

…那是什麼?還有,手機和平板電腦有什麼不同?

盛情難卻,她納悶的拎著手機和平板電腦回去,讓她更納悶的是,小秘書比她厲害得多,摸一晚就上手。殿下倒是努力了將近半個月才勉強會用。

一會使用手機,迎來了爆炸性的「驚喜」。就是這個時候,她發現自己的照片在網路上紅了,被標記為「廟公的女兒」。
後來她到底還是習慣了手機(平板電腦讓給小秘書們),也加入了神明fb社團(中部)。

總是,總是要融入團體,不要太特立獨行吧…

久了居然覺得挺有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神明們的fb帳號都能夠不對外公開,社團也無法搜尋。但是能夠有個不被打擾的空間說說小道消息發發牢騷還是挺有意思的。

之後文昌君嫌她文書用燒的不夠先進,乾脆將汰換的電腦送給她。雖然殿下沒有改變燒文書的習慣,卻變得更喜歡fb社團…因為手機太小,每次想輸入什麼都讓她一頭汗,電腦的鍵盤可大多了,不怎麼容易按錯。

於是這個角頭小廟正式進入資訊化,小秘書們用這台電腦查資料、送案件或收案件,偶爾殿下想在fb社團發牢騷,就換她用電腦輸入…不愧是聰明智慧的殿下,打字真是無師自通,十指紛飛。

而這麼先進,不過花了一年的時間而已。
但是殿下對電腦知識可以說是一竅不通。所以偶爾會發生悲劇。

比方說,偶爾她被惹怒了,在fb社團發脾氣。
昭:真是忍無可忍了!我恨中二!為什麼附近就有兩所高中一所國中!擲擲擲什麼筊啊?!恁祖媽只管婦女順產啦,小屁孩問什麼愛情問題?妳毛長齊了沒有啊?我忍妳很久了!還有,為什麼妳這一年來每個禮拜問的對象都不一樣?週週更新嗎?!

虎爺:殿下息怒 。﹏。

媽祖:呵呵。

王爺:殿下越來越在地啦,連「恁祖媽」都會講了,欣慰。

月老:欣慰+1

中壇很帥:欣慰+2

福德大叔:欣慰+3

地基主1003號:欣慰+4

………

看到欣慰+26,昭殿下立刻將power按下去,暴力關機了。




小秘書甲尖叫,「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殿下為什麼?!妳何不關視窗?!」

--因為太怒了。

文昌君送的電腦有點年紀,導致強關後再開機出現了藍色畫面,但在幾個小秘書的努力下,好歹有驚無險。

吃軟不吃硬的昭殿下,在一眾小秘書眼淚攻勢之後,怒氣消散的她無奈的答應再也不這麼做。

有段時間,殿下不肯在社團發言了。

但有句老話說,好了傷疤忘了痛。
昭:真的太恨這群死小孩了!國中二年級就想種馬!想當就去當,誰管你會不會腎虧…為什麼這種事情還來問我?!神明是給你這樣用的嗎?居然問我有沒有美女脫衣符!脫你妹啊!還有,女生頂多週週更新,你居然每天問的對象都不一樣,哇靠,你天天改版??!!

月老:習慣就好。(淡定)

媽祖:我也被問過。XD 小昭學得真快,「你妹」都會用了。

地基主1065號:可是我沒有妹妹。

福德大叔:可是我沒有妹妹+1

中壇很帥:可是我沒有妹妹+2

王爺:可是我沒有妹妹+3(弟弟很多)

虎爺:可是我沒有妹妹+4(但是我想要妹妹)

我很毒毒毒毒毒:可是我們沒有妹妹+5(別傻了有實妹的人都不會變成妹控)

…………

這次昭殿下只忍到+12就直接將插頭拔了,導致五個小秘書一起慘叫。

「殿下妳為什麼?!這比強按power更糟糕啊~~」

的確,這台有點年紀的電腦再也開不了機。

很負責任的昭殿下悶悶的拿起手機,打給文昌君,「…那個,電腦死了。你能不能、能不能找個人來幫它回魂?」

忙得恨不得長出三頭六臂的文昌君啞然,不說接到殿下的電話很稀奇,背景震天哭聲…也很稀奇。

「是怎麼死的?」文昌君問。

「我拔了插頭。」昭殿下非常勇於承認。

文昌君想,大約是不小心踢到插頭什麼的吧,那台電腦的確很老了。超過十年了嗎?唔,忘了。

「沒事,我問問有沒有死掉的電腦工程師。雖然這種事情問城隍比較好,不過我幫妳問吧。資料救出來就好啦,電腦壞了就算了。上回乖乖跟我講,他那邊有批電腦很便宜的。」

「不好吧,無功不受祿。」殿下不喜歡欠人情。

「那簡單啊,」文昌君開心了,「月老那邊不要管啦。費盡力氣幫凡人把紅線牽了,沒兩年就自做主張的離婚了,完全白費工夫。殿下不如來幫我顧簽筒。雖然有費盡力氣然後被二一的蠢蛋,但數量總是比離婚的少很多。」

「…………謝謝。」

文昌君效率很高,而且…當真非常有錢。昭殿下不肯收全新電腦,他乾脆換了六台很不錯的中古筆電,這樣被憤怒的殿下擊殺的,也只有她的娛樂筆電而已。

昭殿下真的很想改掉壞脾氣,或者乾脆戒掉fb。不然又把電腦搞掛了,還得去欠文昌君的人情。

可惜,一直都是事與願違。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