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 暴風城的巡邏衛兵弗德

暴風城的巡邏衛兵很多,通常沒有人記得他們的名字。(或者不曾問過)

他們穿著相同的盔甲,帶著相同的頭盔,配著相同的劍。除了輪流站哨以外,其他的時候,他們就在整個暴風城巡邏,維繫龐大暴風城的安全。

弗德也是當中的一個。

其實他有過輝煌的過去,曾經是個冒險者,然後又加入了對抗天譴軍團的軍隊,還差點在東瘟疫之地感染了瘟疫,卻靠著頑強的生命力痊癒,並且在最後一役的時候立下輝煌的戰功。

不過,身為一個農民之子,平凡的家世讓他和功勳無緣。


「你的身體不行了。」長官惋惜的拍拍他的肩膀,「既然你不願意退伍,那就去暴風城吧。」

他接受了。個性平和謙沖的他,安然的從前線退下來,在暴風城當個巡邏衛兵。

很多人替他忿忿不平,但他也只是淡淡的笑,「我對當將軍沒興趣。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

即使成了一個最卑微的巡邏衛兵,他也這麼認為。他會少年就投入看起來絕望的戰爭,也只是因為他不忍。對於那些無助的哭嚎,他實在沒辦法當作沒聽見。

當年的靦腆的少年英雄,現在成了臉上留著絡腮鬍,笑起來很可親的中年大叔。

每天巡邏著暴風城,他比貴族長官看到更多、更仔細。他知道某些地方會發生「事故」。貴族嘛,總是特別容易受誘惑。有的被酒色,有的被財氣,更有的,是被強大的力量誘惑了。

他和同僚們巡邏,暗暗的處理掉變成異類的貴族。盡他們的能力維繫這個城市的安全。不管是野獸還是惡魔,哪怕是龍…他們也會將自己的性命置之度外。

不為什麼,因為這就是他們存在的使命。

他的巡迴路線是固定的,當巡邏過整個暴風城後,總會走進暴風要塞做最後的巡邏。伯瓦爾.弗塔根公爵是個公正而親和的攝政者,他總是歡迎國內所有的人都可以進到暴風要塞參觀和晉見。

這是很慷慨卻冒險的行為,但是身為一個忠貞的衛兵,他們也只能默默的更加強暴風要塞的警戒和巡邏。

然而,連續幾天都遇到相同的夜精靈,不禁讓他有點好奇。

據說夜精靈都喜歡曠野和森林,是不怎麼喜歡來到充滿建築物的暴風城。但是這樣柔弱的像是月光的少女,卻天天跑來暴風要塞探頭探腦,實在有點可疑。

想了一會兒,弗德釋懷了。公爵大人勇敢而英俊,是許多貴族千金的夢中情人。就算公爵大人早有個高貴的美麗妻子了…即使如此,還是許多女性愛慕的對象。

想來這個小小的夜精少女也是當中之一了?

「嗨。」他笑著像少女打招呼。

嚇了一跳的夜精真跳了起來,砰的一聲變成大貓,畏縮的發起抖來,全身的毛帶尾巴都豎起來。

弗德也吃了一驚,仔細看看她…大約是夜精裡的德魯伊吧?很少見的,大自然的兒女。

「唔,我嚇到妳了,真抱歉。」弗德搔了搔頭,「這幾天都看到妳。很喜歡暴風要塞的雄偉?」

「一點都不…不不,我不是說暴風要塞不漂亮!我是說…那個那個…」變回人形的少女結結巴巴,連說話的聲音都在顫抖。

「…那是為了公爵大人嗎?但是公爵大人已經有夫人了。」弗德知道自己有點雞婆,但是這樣嬌弱的女孩子為了無望的暗戀所困,他又覺得很不忍。

「不是不是!」她的臉整個漲紅了,「絕對不是!」

…這麼激動,應該就是了嘛。看她一臉要哭的樣子,他又不忍心戳破。

看看時間,他該交班了。「妳吃飯了嗎?小姐?」

「啊?呃…」她腦子一下子轉不過來,「還、還沒。」

「一起吃飯吧。」他紳士的行了個禮,「有這個榮幸嗎?」

她呆了好一會兒,「好、好的…」一臉倉皇的跟在他後面。

哎呀,小孩子傷痕好得快。還有什麼比飽餐一頓更能療傷的嗎?沒有嘛!美美的吃上一頓,很快就會忘記這段稚嫩的小小暗戀。

領她到附近的小餐館吃飯,老闆很熱情的招呼,「唷,弗德,帶女朋友來啊?」

「別鬧了老闆,我的愛人就是暴風城,什麼女朋友…對人家小姐多沒禮貌。把好吃的都端上來吧。」

「…警、警衛先生叫做弗德嗎?」她小小聲的問。

「是呀。」他微笑,「我叫弗德.馬科倫,朋友都叫我弗德,別什麼先生了。」

「…我、我也不是什麼小姐,」她白皙的臉孔滾著玫瑰紅暈,「我、我叫珍珠。精靈語的意思是…」她聲音越來越小,「是,『月之淚』。」

「真好聽欸。」弗德稱讚著,「聽起來好聽,意思也深刻。珍珠果然就像是月亮的眼淚啊。」

她羞得低垂著頭,雪白的頸子也泛著淡淡的紅。

像是欣賞一朵嬌豔的花,弗德暗暗讚嘆著,年輕,真是好啊。

吃過這頓飯,弗德認識了一個夜精靈的小姐,她叫做珍珠。

這位可愛的少女,是個冒險者。她除了到處奔波協助冒險者公會的任務以外,閒暇都窩在暴風城…正確的說,是暴風要塞。

弗德勸過幾次,但是珍珠都漲紅了臉否認,想想誰少年的時候不這樣固執,也就隨她了。看著她一天天成長,漸漸的傳出她的英勇事蹟,弗德也覺得很替她高興。

直到這一天,弗德才感覺到,實在不願意她繼續當個冒險者了。

這個柔弱的少女,陪著雷吉納德.溫德索爾元帥前來,揭發了公爵夫人的真面目。當公爵夫人現出龍的面目,許多和他同僚多年的同事也變身成龍人時…

她居然該死的置身在這團混亂的危險中!

「退下!妳馬上退下!」弗德暴吼,衝上前和被圍困的公爵並肩作戰。他的武藝遠不如公爵,在東瘟受的疾病也削弱了他大部分的力量,但是…他怎麼可能眼睜睜的看著珍珠死在這裡啊?!

被推出混亂中的珍珠呆了一會兒,她轉身施放了野性印記,然後瘋狂的幫他療癒。我?而不是公爵?難道妳不知道,我並不是英雄嗎?弗德驚訝的看著邊哭邊療癒的珍珠,突然湧起絕大的勇氣對付這隻龍人小隊。他知道,自己隨時都可能死…但他可不要看他的夜精小友冰冷的躺在地上…

她還這麼年輕,還有這麼多冒險在等她!

在他拼盡最後一絲力氣的時候,公爵大人已經將所有的龍人殺光,悲痛莫名的跪在不幸喪生的元帥身邊。

珍珠哭著奔過來,抱著他,眼淚不斷滴落。

「…妳這笨蛋…不要做超過自己能力的事情…」連罵她都有氣無力,「妳真的要顧全,也該顧全妳的公爵…」

「我管他去死!我管那個娶龍當老婆的笨蛋去死!?」珍珠哇的大哭,「我喜歡的是你,一直都是你呀!我來暴風要塞就是要製造和你不期而遇的機會…我當冒險者就是希望你注意到我…一直都是你而已嘛!」

她越哭越大聲,哭到嗓子都啞了。

「…為什麼?」弗德愣住了。

珍珠說,她頭一次來暴風城時,被一個埋伏在旅館的部落盜賊偷襲,是巡邏的弗德衝進來救了她。

「…我不記得了。」弗德訥訥的。

「哇~~」珍珠乾脆嚎啕起來。

「………」

***

唔,總之,弗德有了個美麗的女朋友。這件事情讓他的同僚差點活生生把他掐死,然後扔進護城河。

雖然沒掐死,他整整一個禮拜脖子都幾乎不能轉動。

「但是妳還小,我已經三十五歲了…」弗德對這小女朋友很歉疚。

珍珠可愛的嘴張成一個O型,「…弗德,你才三十五嗎?」

…對、對吼…夜精靈普遍長壽…

「…妳幾歲呢?」

「我今年才八十九,還不到一百歲呢。」珍珠很天真的回答。

「………」他的感覺很複雜。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傷悲。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