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咒師故事集 月滿雙華(二)

他漸漸長大、成熟,甚至比初代高很多了。

身為劍客,斬除禍害是他們的重責大任。當時初萌未久的世界生機蓬勃,但許多動植物因為這股生機過度生長,甚至因此妨害其他生物的生存,這就是劍客們的責任。

所以,雙華遠赴過內陸,在雲夢大澤待過很長的時間。在那個廣大如海洋的大湖裡,有許多珍奇異獸,安撫他們、祈禱獻歌,是巫師們的責任。但某些乖戾跋扈,祈求人牲或毀滅的,就是劍客們的責任。


雙華是個出色的劍客,不管是他的朋友還是仇敵,都有相同的觀感。甚至,因為家學淵博的關係,他有時會客串巫師的角色。

當他歸來謁見夫人,而初代隨侍在側時,他這樣說,「越學劍,越覺得能不用就不用。畢竟劍再利再快,也不能拿來種麥子。」

「巫師的花言巧語可以?」初代輕笑。

「有時候,真的可以…有時候。」他朝初代擠擠眉。然後開始說起所見所聞。夫人含笑著聽,看他和初代互相戲謔,故意鬧到初代笑叫,「夫人你瞧瞧這碎嘴!吵死人了呢!」

那時候的悲傷夫人還是美麗完整的,也並不自號「悲傷」。她還有著溫柔的眼睛,是個母親似的古聖神。她疼愛人類,格外疼愛這個活潑開朗的少年劍客。

這孩子是所有人類光明面的代表…而且還是個彌賽亞。

因為他可能悲慘的宿命,夫人格外憐愛他。並且默默祈禱,這代的彌賽亞可以安享天年。畢竟創世之父遠颺不知所蹤,或許這世界有機會走向比較光亮的未來。

當然,之後,夫人才知道她的祈禱完全落空了。當雙華回來時,初代總是非常高興的。當年那個幾乎難產的小嬰孩,現在長成這樣英挺俊逸,幽默風趣的劍客,她有種為母和為友的驕傲。

但她也是個體貼的人。她漸漸收起如母般的寵溺,更像個朋友。畢竟雙華長大了,她必須顧慮他的想法。所以雙華硬要拿她的藥籃,她也就由他去了。

畢竟雙華已經是個懂得體貼的男人,而不是男孩。

「要去哪啊?」雙華提著藥籃跟著。

「靈泉的瑤草開花了,」初代笑笑,「夫人喜歡這花泡的茶。」

「啊,好久沒去靈泉了…子麟長大點沒啊?」雙華笑問。

話才剛說完,就聽到一聲嬌嬌的呼喊,「雙華~」只見一道金燦的身影飛撲而來,正是隻麒麟。這隻喚做子麟的少女麒麟一低頭,有著蜿蜒鹿角的腦袋就要撞上雙華的肚子。

但劍客就是劍客,身手特別矯健。他將藥籃一送,正好扎在麒麟角上,子麟頂著藥籃拔不出來,狼狽的打了滾,化為人身,又跳又叫的,「初代,雙華欺負我、欺負我!」

「誰欺負誰啊?」雙華頂回去,「上回你在我肚皮上扎了三眼窟窿!」

「不到窟窿的地步好不好?不過是三個小小的洞…誰讓你沒練金鐘罩鐵布衫的?」

「我就是練了才三個窟窿,若是沒練,是三個透明窟窿!」

「阿呆華!」

「禍頭子!」

初代搖頭笑起來,撿起藥籃整理了一下。被子麟扎壞了一點兒,她隨手拉了幾條翠綠的藤蔓補,他們倆還沒拌過癮,已經補好了。

「你們這兒慢慢玩,我採花去。」她要走,藥籃被雙華奪去,子麟抱著她的胳臂。

「我也要去!」這兩個人…一人一麒麟異口同聲,纏得初代啼笑皆非。

他們一整天都在採花,初代聽著他們倆拌嘴,偶爾也加入戰局。她已經很久沒這麼高興了。

等日暮西山,初代要回去了,叮嚀著子麟。「我知道妳輪休,但妳好歹也是夫人的左右,別休息等於惹禍。」

「我哪有惹禍?」子麟有點不自在。

「那妳告訴我,金翅鳥那族的長公子,翅膀怎麼折了一隻?」初代無奈的看著她。

「他說他要吃我!」說到這個她就有氣,「他是什麼東西,吃得了我?只拆了他一只翅膀是我佛心來著!」

初代啞口。雖說是麒麟族未來族長,但現在的子麟只是個天真無邪的小姑娘。她不懂這種「吃」和真正的吃是不同的。

「…總之,不要行動比思考快。」初代搖搖頭,拍了拍子麟。

「初代,我留下雙華喔。」子麟說,「爸媽很久沒看到他,交代過我要留他吃飯。」

「好啊。」初代提著藥籃,「雙華,你留著吧。夜路危險,歇一宿再走。你爸媽那兒我幫說去。」

雙華點頭,目送著她而去。子麟看著他眷戀的眼光,「喂,你怎麼還沒跟初代表白啊?」

「…有什麼好說的,妳神經?」雙華尷尬起來,「連『吃』都聽不懂的小鬼跟人家窮攪和啥?」

「我可是比你大啊!」子麟抬頭挺胸,設法裝出嚴肅的樣子。但她個頭實在太小了。

「年歲上來說,是啦。」雙華睥睨的看她,「心智上就只有幼兒程度。」

「你又欺負我、欺負我!」子麟眺起來,變身成麒麟,「我非戳你十七八個大洞不可!」

「來啊!」雙華扳住她的角,「隨時候教哩!」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