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咒師故事集 月滿雙華(五)

轉化成天人的過程非常痛苦,但他卻挺過這一關。或許是他的心依舊陷於極度疼痛的深淵,所以肉體和靈魂的疼痛就不算什麼。

即使宛如死亡般。

總之,他挺過來了,炎山帝將他安排在偏遠地帶,封他一個小小的官職。他暫時以一方武神的身分治理這個偏遠地帶,炎山帝甚至將一個養蠶的女官賜給他為妻。


這些,都是要讓他的神明身分更確定,掩飾他曾經是人類的痕跡。天界動盪不安,在這種備極混亂的時刻,禪讓帝位給一個人類,實在太不保險了。

天柱折毀,乃是天人的過錯,炎山帝無比懊悔。他決意禪讓也是這個緣故。

將天柱化身的彌賽亞放在最崇高的帝位上,任何眾生都無法殺害的頂端。而且這個堅定的人類青年,讓他很欣賞。

再說,炎山帝知道,自己也活不久了。他在幾次御駕親征中嚴重損毀了他的健康,舊傷屢屢復發,不老不死只是延續無盡的痛苦。他在等待可以接手的人,而雙華出現了。

等一切塵埃落定,或許他就可以闔目長眠。

雙華順從的接受炎山帝的安排,會見了即將成為他妻子的女官。

她相貌平凡,身形瘦弱,名喚嫘祖。炎山帝選擇她是因為她聰慧冷靜,頗有賢名,會是初入天界的雙華,最好的嚮導和幫手。

待眾人退下,唯有雙華和嫘祖默默相對。

這樣莫名的,就得嫁給一個來自人間的陌生人…對這天女來說,應該很難接受吧?據說她什麼都知道了,那就沒有脫身的機會。

無故又牽連了一個無辜的女子。

「…我姓姚,姚雙華。」他開了口,語氣溫柔而歉疚。「很抱歉必須牽連妳…我從沒想過我會強娶一個陌生而無辜的姑娘。」他靜默片刻,「但我發誓一生對妳忠實,並且敬愛妳。」

一直低著頭的嫘祖愕然的抬頭,她望著雙華好一會兒,「…您將是天帝,而我只是您暫時的妻。待您熟悉天界,即了帝位,將有無數名門佳媛待您擇為妃嬪或天后。您的心意我很感動,但這樣的誓言實在有失當之處…」

「我一生只會娶一個妻。」雙華不太好意思的笑笑,他示意嫘祖坐下。「我不想瞞妳,我心有所屬。娶妳已經對妳太不公平,我不可能再納其他無辜的人。」

嫘祖的眼睛緩緩的睜大,「…她…還在人間?」

「她死了。」雙華眨了眨眼睛,哭出來就太好笑了。「她差點就因為怨恨成了惡靈或巫妖。我怕…即使和妳成了夫妻,我也沒辦法忘記她。我只能盡我所能對妳好,敬愛妳…真的對不起…」

但嫘祖卻笑了。她的笑容堅強而美麗,即使如此哀傷。「本來我很擔心的。萬一你是個野心份子怎麼辦…現在我很高興。我要嫁的未來天帝是個值得跟從的人,不管緣份長短。」

抹去頰上的淚,她笑著,「雙華…我也心有所屬。我愛的人為了阻止長官的愚行,被斬於行伍中。」她的唇微微顫抖,「我願為你奉獻一切,對你忠實並且敬愛你,請你結束這種戰爭的愚行。」她的聲音越來越輕,「我會輔佐你,為你而死,只要你能呼喚和平。」

雙華點頭,走過去為她拭淚。嫘祖抓著他的手,慟哭不已。

這是雙華第一個妻,第一個天界的友人和夥伴。他一直非常敬愛她,甚至有股親人般的柔情。

在雙華接受禪讓即帝位,那段動盪不安、充滿陰謀詭譎的政治形態中,嫘祖一直是他最堅強的支柱。她的冷靜沈著和智慧,幫助雙華渡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雙華也如他所言,即帝位後,將嫘祖立為天后,並且婉拒再納妃嬪的建議。

雙華是個平和卻固執的人。所以才會愛慕初代這麼長久始終如一。他非常重視然諾,不管說出口還是未說出口。

他既然認定了嫘祖,並且敬愛她,就絕對不會去違背諾言。但終究,他還是被迫毀諾。

這在他心底落下一個沈重的陰影。

***

在他即帝位不久,和原本看守天柱的公主玄見過幾次面。

是很美。他了解為什麼許多仙官大臣都會目不轉睛。但他原本就不是那麼重視美貌的人,初代只算中上之姿,嫘祖相貌平平,但他鍾愛這兩個女人,至死不改。

甚至,他還下意識的離玄遠一點。除了她身分矜貴,在混亂的政治中顯得曖昧複雜,一直有老臣上奏希望雙華納玄為妃的奏章,更因為這個女人眼中有種不顧一切的執著。

被她這樣兇猛注視時,雙華非常不舒服。

但他無法迴避和玄碰面的機會。他初任天帝,老臣驕奢,眾天人對他仍有疑慮。他不可避免的需要打好人際關係,出席各式各樣的宴會。在宴會上,往往就會碰到玄。

當玄下帖邀請他赴宴時,他煩惱許久。若待不去,她是前任天帝女兒,老臣一直唯恐他輕慢前帝。

「我不想去。」他對嫘祖抱怨。「誰知道是不是殺頭的宴會。」

嫘祖笑了起來,她溫柔的整了整雙華的衣襟。「她是炎山帝最得意的小女兒,女媧娘娘的雙胞胎妹妹。於公於私,你都該去赴宴…去吧。」

「我老把妳擱在家裡。」初任天帝,他成天埋首卷宗已經頭昏腦脹,還有那堆不知所謂的應酬。

他對嫘祖很歉疚。不管什麼緣故成親,他敬愛自己的妻,也不願她獨守家門。

「我不喜歡大場面。」她挽著雙華,送他出門,「但我嫁了一個和心合意的丈夫,待在家裡也很幸福。」

「妳是我唯一的妻。」雙華輕輕吻了她的髮鬢,然後上輦出發。

只是他不知道,將會一語成懺,毀滅了他堅定的誓言。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