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說愛你(完)

「你騙我有小孩了!」久違的怒吼響遍了長巷。

紫薇無奈的想伸手掩耳,需要這麼大聲嗎?「我什麼也沒講,都是你自己在講的。」她俏皮的挽住務觀的手臂,「不過……你該感謝寶貝,不然還要多等幾年呢。我原本打算等大學畢業後才要去找你的。」

「那到底是誰的孩子?」務觀有點頭昏。天啊,他可憐的心臟……怎麼禁得起這樣的折騰?他一定會早死——被這個可惡的小妖精整死!


「房東太太的啊。」紫薇神情很輕鬆,「任姊對我很好,不過,她三十七歲才生下這個小寶貝,身體還沒完全復原,所以我只要有空就會幫忙照顧寶貝。她好可愛唷,我已經認她當乾女兒了……」

「你才幾歲就當乾媽?」務觀生氣了,「說,這樣整我,你很開心是吧?」

「是呀。」她愉快的承認,「誰教你老是在我腦海裡佔據著不走?害我想到你就哭……這個懲罰很輕微了,是我法外開恩——」

她無法再說下去,因為務觀用吻封住了她可惡的小嘴。

暴雨繼續下著,每一滴都是洶湧的狂喜——重逢的狂喜。

唔……其實,事情到這裡應該告一段落了。

不過讓務觀氣結的是,紫薇死都不肯跟他回台北。因為她捨不得寶貝,所以堅持要在花蓮繼續念完大學。

頭痛的看著這個小不點,他沒想到,最大的情敵居然是個還在包尿布的小嬰兒。值得安慰的是,這個小不點是個女孩兒,長大後不會跟他搶紫薇。

他每個禮拜都認命的當空中飛人,沒多久,他這個乾爸就知道自己錯了。

這個死小鬼死巴著她年輕的乾媽不放,只要他想跟紫薇親密一下,她就會又哭又鬧,他都快氣瘋了。

「死小鬼!」只有在他和寶貝獨處的時候,才敢獰惡的對她揮揮拳頭,「你再囂張也囂張不到一年了。等你乾媽大學一畢業,我就把她娶回家,生他個十個八個,你這死小鬼就失寵了!」

沒想到,寶貝居然輕蔑的冷哼一聲,搖搖晃晃的要去找乾媽抱抱。

這教人怎麼忍耐啊?!

「陸哥哥,你到底有沒有長大?」忙著哄寶貝的紫薇失笑,「跟個小孩子吃醋?」

望著她漸漸散發成熟風韻的柔和臉龐,他心一動。

「你說呢?」

紫薇噗哧笑了出來,只覺滿滿的幸福充盈胸臆間。

窗外送來陣陣輕風,務觀費心找來的紫薇花,開滿了院子,迎風安靜的搖曳著。

在這個甜蜜的午後。

一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