瀲灩遊II 後記

漸微接到明信片,已經是五天後的事情了。

聽說上邪君接到明信片,差點把列姑射島翻過去,動用他所有的人脈和關係追查他口中的「死小鬼」。

但漸微卻什麼也沒做,只是反覆的看著明信片,看了整整一天。

明信片上乾涸的液體是淚液。兩個傻孩子,真是傻孩子。


一種難以言喻的疲累湧了上來,甚至讓他有內部嚴重受損的感覺。這種強烈的、應該不屬於機器人的疲勞,只有在林黛過世的那段時間有過。

虛無、空蕩。讓他對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失去興趣。他默然的辭去紅十字會的工作,無可無不可的保留了最高顧問的虛銜,照慣例謝絕所有的薪資。

之前他願意被管著,甚至去賺錢,是因為家裡有孩子要養。現在?現在完全不用了。

他擁有一座佔地廣大、位於深海的研發總部。他所需的零件和資源都源自於此,總部的總管理終端機和他有著密切的連結。他根本不需要這世界的一切。

但他買下與瀲灩鄭劾同住的公寓,一年當中會回來小住幾個月,給上邪他的通訊方法。甚至,無償的指導特機二課的開發工作。

這兩個孩子,每隔幾個月就會寄封明信片給他,明信片總有乾涸的淚液。

說起來,我還真不是世界大同,慈光普照的角色。漸微自嘲的想。

他願意付出心力,只是為了希望這個世界好好的,別出大狀況,因為他心愛的孩子還活在這裡。旅途中願意伸出援手,只是因為他想起林黛、想起瀲灩和鄭劾,所以對人類多一分悲憫。

但他鬱結著一份深刻的不快樂。他明白,他完全明白,鄭劾和瀲灩不是拋下他。他們不想讓危機逼近漸微,他們這樣愛著自己,這個管線構成的機器人。

這卻讓他的自我感覺,空前的糟糕。或許這就是人類所謂的「傷心」。

他寧可跟著這兩個孩子筆直走到地獄然後毀滅,也不希望在遙遠的地方害怕他們喪生。

「…孩子大了,你要學會放手呀。」明峰笨拙的安慰他。

「他們如果是長大了,離開我,我會有點空虛,但很快樂。」漸微靜靜的回答,「但他們把我當成廢物,唯恐逃得不夠快,害死我這個老機器人。」

明峰睜圓眼睛,好一會兒說不出話。「…漸微,我第一回看到你鬧彆扭。」

「對,我就是鬧彆扭。」他固執的回答。

明峰詫笑。「…好啦,你要動用顧問權限就去動用吧。我有什麼立場…去說服一個彆扭的父親呢?」

賭氣似的,漸微流浪著,一面觀察著眾生,一面追尋著這兩個孩子的蹤影…用盡他所知道的所有方式。

但等到他找到的時候,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第二部主線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