瀲灩遊II 補遺 古聖神之一 艾爾(一)

穿越過有形和無形的障礙,寒冷的霜氣凝結、成形,在黑暗中睜開極光粼粼的眼睛。

沒想到掌管大氣的艾爾會居住在這樣濃稠的無光中。

自從最終會議後,他和其他聖神還有交流,艾爾卻完全緘默。但在他們之中,艾爾的能力最深不可測,所擁有的僕從和神媒也最優秀。雖然請他出來似乎有點大題小作…但坦丁還沒尋覓到合適的神媒,其他聖神不是睡得太深,就是缺乏攻擊力旺盛的代言人。


其實,是我太心急了。坦丁默默的想。他應該更有耐性一點,但這些應當抹殺者卻讓他失常的沈不住氣。神媒的新軀體起碼要花數十年的光陰才能夠操控自如,他明明知道的。

但他卻逾越了些許規則,侵略了神媒的神識,放了太多自己進去。這雖然比較快,卻讓他和神媒間的連結太過緊密,以致於可以傷到他本體,卻無法用相同的神通對應。

他應該耐心點才是。如此適合的神媒很難得一見,重新培育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莫名的焦躁又湧了上來,他堅決嚴厲的將焦躁推開。

耐心點,耐心點。

萬年的時間在坦丁的眼中不過是剎那一瞬,但連他都覺得和艾爾久違了。

「艾爾。」他在靈魂中迴響的聲音隆隆,「憑著創世者的名義,我央求你執行指令。」

濃稠的黑暗中,一雙宛如鋼青色蒼空的眸子緩緩睜開,大氣歡欣無聲的歌唱雀躍,居然將黑暗攪散,透出淡淡的光。

七位古聖神的容貌相差不大,都擁有尊貴莊嚴的美麗容顏。但掌管大氣的艾爾卻穿著喪衣似的黑服,端坐在黑暗凝聚的寶座之上,淡淡的光讓他白皙的脖子、臉孔,和纖長的手特別惹眼。

也讓他手掌下面無表情、襯著烏黑長髮的白嫩臉孔特別惹眼。

坦丁眼中的極光翻湧,他瞇細眼睛,看清楚了趴在艾爾膝上的那具…「屍體」。

「我央求你執行創世者的指令。」坦丁重複一次,語氣強硬許多。

艾爾垂下眼簾,彎了彎嘴角,應該是許久沒有表情,笑容顯得有些僵硬。他沒開口,聲音也不如坦丁霜寒的強烈震撼,但卻和呼吸的每一口氣起了縹緲的共鳴。

「指令不完全,我拒絕。」

坦丁的眼睛精光大盛。「我們是發了誓約的古聖神。沒有情感這種無聊事物。誓約就是誓約。」

艾爾默認,卻不說任何話。

「是哀違背創世者的意思,把你的侍女偷偷發還給你吧?」坦丁質問。

回答他的依舊只有無盡的沈默。

「你不當為了私怨…我們沒有那種東西!我強烈要求憑著創世者的名義,執行他的指令!」坦丁怒吼,整個黑暗的領域為之震動。

「我們若沒有情感這種東西,你又為何發怒?」艾爾的聲音依舊清冷、飄渺。

「指令不完全,我拒絕。」他看著坦丁,大氣狂亂交織,堅決的將坦丁排除出去。

「你要為了一個卑賤的侍女違背創世者、違背誓約嗎?!」

「指令不完全,我拒絕。」艾爾回答他的,依舊是這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