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蠱者 第三部(一)

第三部 貪婪

研究所裡養了一窩貓。

劉非剛來的時候,這幾隻小貓只有半個手掌大,怯生生的,咪咪的哭喊,每一隻的尾巴都是捲的。個子雖小,但是已經斷奶,食量還滿大的。牠們喜歡吃生肉,但是劉非覺得這樣不大衛生,總是將肉切碎蒸熟才餵貓。

漸漸的,她需要切的肉越來越多,每天煮飯給牠們吃像是大工程,以前劉非從來沒有養過貓,所以不知道貓的正常成長過程和尺寸。


但是再怎麼不懂,她也可以憑著常識知道一點…正常的貓,會長得這麼大嗎?

她來研究所快要半年了,而這群貓崽,卻已經大到超乎尋常,以前抱著她小腿吵吃的,現在快要抱到肩膀了。餵貓的食盆一路更換,現在已經乾脆拿臉盆來裝肉。

這…真的是「小貓」嗎?

「師傅…」她被低吼的「大貓」們團團圍住,吃力的餵貓,「師傅,我們養的真的是貓嗎…?」

正在吃早餐的孟殷眼神飄忽了一下,死死的盯著報紙,「…是呀。」

「貓會長這麼大嗎?」大小快要跟古代牧羊犬的尺寸差不多了,就算苗條一點,也沒苗條到哪去。

「…營養好嘛。」

真的是營養好?為什麼這些「小貓」開始長出毛茸茸的棕毛,那個貓掌有碗那麼大,身上還環繞著奇怪的雲彩花紋?

這到底是什麼品種的貓啊?

沒有多久,她終於知道了真相,巴不得將孟殷掐死。

就在某天早上,劉非突然發出驚天動地的慘叫,讓孟殷打破了一個試管,差點就讓鹽酸給毀容了。

他故不得燒傷,臉色慘白的衝上樓,「怎麼了?怎麼了?!」

「小、小豬…」劉非大叫,「我的小豬!」

孟殷看到一地的瓷器碎片,心裡暗暗喊了聲糟。劉非有個寶貝得要命的小豬撲滿,每天都很謹慎的往裡頭塞硬幣,那是她最珍惜的東西,連摸都不給人摸的。

但是那群「貓崽」不但把小豬給拱下來打碎了…還津津有味的吃著散落一地的硬幣。

完了,露餡了。更糟糕的是,劉非渾身都湧出猛烈的殺氣,他開始擔心這些毛團的安危。怕當然是很怕,但他還是硬著頭皮,摀著臉蛋,「我賠妳!我賠妳一隻小豬就是了!妳不要為了一個撲滿殺生啊~」尤其是別殺我呀…

「…牠們到底是什麼?」停止尖叫的劉非聲音意外的冷靜,卻讓孟殷全身汗毛直豎。

「啊就…」孟殷低低咕噥了他們的名字。

「到底是什麼?!」劉非大喝,那些巨大的貓崽通通嚇得縮成一團,還抱在一起。

孟殷幽怨的看著這群闖禍的小東西,和怒氣扶搖直上、一飛沖天的劉非…他也很想縮在地板上,和小貓們抱成一團。

「…ㄆㄧˊ ㄒㄧㄡ。」

「皮休?這是什麼…」劉非發了一會兒的愣,仔細想了想,不禁一陣陣氣得發昏,「貔貅?!你在研究所養這種猛獸?!你到底有沒有一點常識…」

貔貅乃瑞獸之一,又稱之為避邪。短翼、卷尾、鬃鬚、突眼、長獠牙,這幾年被捧成最強之催財風水吉祥物。江湖術士誇稱貔貅對催財、改運、趨邪、護身有特效。

但是再怎麼誇大,貔貅這種不該生存在人間的瑞獸,依舊保有著威猛的野性。不要忘記,這種猛獸連妖魔都退避三舍,想吃個把人的算什麼…

仔細一想當然沒什麼奇怪,這個超級沒常識的師傅都在後山養螭龍了,養幾隻貔貅當然…

但是為什麼養在家裡啊?!這研究所常常有學生來實習欸!

「牠們還是小孩子呀,」孟殷爭辯著,「你看,肉翅都還沒長出來呢…」

…跟古代牧羊犬一樣大、滿嘴尖銳獠牙的「小孩子」嗎?!

轉頭看到她心愛的小豬撲滿…她忍不住悲從中來。沒常識的師傅、該死的瑞獸…

「你們通通給我滾!」她滿臉淚痕的怒吼,「今天你們都沒有飯可以吃了!」

她抄起掃把亂打,把抱頭鼠竄的師傅和嚇得掉眼淚的貔貅通通趕出去。

「…你們跑去吃她的小豬做什麼?」摀著臉的孟殷也想哭,「我不是拿銅板餵過你們了?」

這群小貔貅嗚嗚幾聲,狀似抗議。

「什麼?!一塊錢不夠味道?!拜託,你們吃的是錢、是很昂貴的錢欸!我養你們到底有什麼用處…什麼?!!要吃五十元硬幣?!你們也講講理,胃口這麼大,誰養得起你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