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蠱者 第五部(二)

當然,他對無垢真的無從挑剔…即使拿掉「天人」這個尊貴的身分。他也不得不承認,這位身手敏捷的高明管家,在十分鐘內就讓混亂的客廳出現了嶄新的風貌。

而且,她在極度忙碌的情形下,依舊不忘替發呆的主人煮了壺極香的紅茶,還非常體貼的提醒他,紅茶倒入杯裡,需要稍後五秒鐘才喝,才能夠真正享用紅茶的美妙芳香。


這一切,都在極度有效率和安靜的敏捷中完成,她全身上下纖塵不染,站在光鮮亮麗的客廳中,像是英國王宮裡頭自制又專業的皇家管家。

…我是不是在做夢啊?孟殷抱住了腦袋。

「…我真的沒收到青鸞大人的信啊?」他還在徒勞的掙扎。

「青鸞大人有托喜鵲來送口信欸。」無垢的眼睛眨了眨,「我明白了,大約是主人不諳鳥語吧。」

…哪個正常人會懂鳥語啊?

「那沒關係。」她從雪白的圍裙口袋掏出一封信,「這是青鸞大人為我寫的介紹信。」

打開信封,幸好是易懂的小篆,孟殷鬆了一口氣。萬一是甲骨文,那真的不太妙,他看得懂得部份可能只有五六成。仔仔細細看了青鸞的介紹信,文詞典雅流暢(雖然是古文啦…),意境深遠委婉,拿來當散文看也不為過…

但是通篇實在看不出來為啥一個天女跑來他們家裡當管家…他可不相信是因為他救了青鸞,上面的老大慷慨白貼個管家給他。

要知道,上面的老大是很小氣的。

她只含糊的謝過孟殷和劉非為她所作的一切,並請他善待這位天女級的管家。

孟殷還在發愣,天女管家已經施施然的走入廚房,開始準備午餐了。現在還不到八點欸!

「有些菜是工夫菜,」她美麗的大眼睛眨呀眨的,「我得先完成前置任務。」

…什麼前置任務?

「等等,等等…」孟殷喊了起來,「為什麼呢?青鸞大人信裡可沒提及。您看起來是頗有修為的天女,為什麼要來我這小小凡人的家裡…」

「哎唷,天界都是一群親友團啦。升官輪得到你?」無垢俐落的從冰箱裡搬出食材開始料理,「修再多年有屁用?實話跟你說吧,我東漢末年成仙,在天界的諸仙裡頭,也算老資格了。再說我修得也勤勉,可不是『成仙隨你混千年』那種。但是有用嗎?我從成仙起,就在浴香殿倒茶水,直到現在,我還是在倒茶水…」

她審視過食材,該切的切,該下鍋的下鍋,迅速敏捷的像是受過專業訓練,「而且你知道嗎?天界一點福利都沒有啊!我的官位是『浴香仙官』,我呸!一天做上二十四小時,連點閒暇都沒有欸!你說說看,這有人權嗎?都二十一世紀了,人間第四台都在天界播翻天,你知道他們還要求我們這些仙官要『笑不露齒,行不搖裙』欸!他們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做『女僕的藝術』啊?!」

…女僕還有什麼藝術嗎?

「嗯,我還有很多活要忙。」她瞥了一眼孟殷,又從圍裙口袋裡頭掏出一本厚厚的小冊子,「我也知道主人是很忙的。但是為了未來合作愉快,希望您讀一讀這本合約。如果您覺得有什麼不合理的,我們商量看看,看如何修改,好嗎?」

孟殷愣愣的接過那本小冊子,無垢哼著歌,讓爐子上的高湯繼續煮,很自動自發的找出該洗的衣服,提著洗衣籃,就往院子去了。

這本冊子真是鉅細靡遺…把她該做的工作項目一一列出。甚至包含「替寵物洗澡(不限數量)」的條文,此外還非常大度的將一切家務都包辦下來,甚至大愛到照顧方圓十里內的所有生靈(包括來短期研修的學生)。

孟殷不禁開始冒汗。拜託,做到這種程度的管家應該非常昂貴,你更不要忘記,她可是尊貴的天女啊~

但是翻到酬勞的部份,卻簡單樸素到讓他傻眼。

她要求每天工作八小時,每週日休假,最低的工資標準(遵照勞保局所制定),自己的房間和日宿三餐,和網路頻寬不可受限(?),還有最特別的,她要求每個月要提供她…

「魔獸世界月卡」?!

「此外,最重要的是,希望主人和小姐可以尊重我管家的專業和尊嚴。」這是這本小冊子的最後一段話。

他呆掉了。這種超級不平等條約,很像是對待一個菲佣而不是對待一個黃金級的天女管家吧?!

拎著小冊子,他冒著汗去找正在晾衣服的無垢,「這個…天女大人…呃,我是說,無垢小姐,妳確定這樣的合約妥當?」

無垢謙卑的笑(很適合她的衣服),「只做八個小時是不是太少?但我會把工作都完成,也會煮好晚餐…」

「不不不!我不是嫌時間少!而是…」他很難啟齒,「您只要這樣的報酬?這對您實在…」

「其實是還有其他的要求啦。」她笑得宛如春花,「只是我忘記寫進去了。」

孟殷倒抽一口氣,覺得大事應該不妙了。天女會想要下凡,通常都是為了情情愛愛的問題。萬一她要求孟殷去找一個千年前的愛人,他是要去哪裡查資料找人?「夏夜」再怎麼神通廣大,也只是人間的研究院,怎麼可能撈得到不知道轉生成貓還是豬的負心漢啊?!

「如果…」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如果可以讓我透支第一個月的薪水,先買台電腦給我…我真的會非常感激。」

…啊?!

「不用太好的,」她搖手,「跑得動魔獸就可以了。」無垢楚楚可憐的大眼睛望過來,「…可以嗎?還是這個要求太過分…」

孟殷張著嘴好一會兒,「…我送您一台!這一點問題也沒有,真的!」

「那太好了!」無垢笑得奪人心魄的嬌媚,「沒辦法麼,人家初來乍到,人間的商家也不熟,網管天官又堅決不肯讓天界的電腦外流。」

…天界不但有電腦,還有網管啊…孟殷覺得有一點點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