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未必寂寞 第一話(三)

第一話 三宅一生的真實謊言

之三

靜靜坐在窗邊,notebook 已經跑了很久的螢幕保護程式,半包沙邦妮,第四杯的曼巴。煙霧繚繞中,她的眼睛定定的望向對街的六樓。

溫暖的暈黃燈光,應當還伴著笑語和熱騰騰的飯菜,同樣的煙霧繚繞。她的男人,大約笑出眼角的紋路,含笑聽著小女兒溫軟的說著學校的事情。

他和別的已婚男人不同。不會開口就「我的太太不了解我」、「家庭沒有溫暖」。他很誠實的告訴自己,他的家庭和睦美滿。


「那為什麼還來惹我?」沈默許久,她的頭髮在燈光下反射出暈然的光,撫著這頭美麗的頭髮,他迷醉著,二十九歲的女人,抓住最後青春的餘韻,反而有種說不出來的淒然的嬌媚,皮膚反常得宛如少女般潤澤。

青春的迴光返照。

憐惜的摸摸她的臉,「我想照顧妳一生。妳不該這樣顛沛流離。」生動的,烏鴉鴉的好頭髮,「生來是讓人疼讓人愛的。」輕撫著她細膩的皮膚,「妳的前夫不該糟蹋妳,這不是妳該得的。」

即使在不堪回首的婚姻中,也將哭聲鎖死在沈默裡的染香,居然倒在他懷裡啼泣起來。接受了他的疼愛,卻把自己關進了精緻的囚牢,以愛之名。

在這溫柔的夜裡,她只能抬頭望著溫暖的燈光,知道那燈光下有自己心愛的男人,卻也只能遙遙的想念著。

「我不會背棄妳。」在汗水淋漓的激情中,擁吻她的裸體,虔誠的宛如膜拜神祇,「我會照顧妳。就算我和別人在一起,我的心,一直在這裡。」

明明知道這樣的承諾只是虛偽的謊言。明明知道…她還是收下了他給的「一生之水」。每天每天使用著,一再的提醒自己。

此身已非己所有。已經屬於一個虛偽的,從不說「我愛妳」的已婚男人。街頭轟然著鼎沸人聲,結完帳,安靜的踱步,熟悉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樣熟悉卻帶著陌生。

那溫靜的女子匆匆的跑進 7-11,身上的圍裙還沒脫下來。染香的血液幾乎全凝固在臉上,一陣陣暈眩的潮紅。

是她。另一個擦著「一生之水」的,新傑的妻。堅定的說:「我相信新傑。」那個幸福無知的女人。

或者說,她選擇無知?

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站定,然後等她錯身抱著醬油,再跑回新傑也在的穩固堡壘。

什麼都,不能做。

這麼淡的香味,卻讓她窒息。幾乎無法呼吸。

她拿出最後一根沙邦妮,抖著點上火。希望薄荷的香氣,能減輕一點這種噁心。

希望可以,希望會。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