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孤獨未必寂寞」之前

發信站: 貓咪樂園
時間: Tue Nov 27 05:42:07 2001


這篇小說,之前在蕃薯藤連載過,因為是每週的專欄,結構鬆散在所難免,既然蕃薯藤的專欄已經取消,剛好藉這個機會把這篇小說重整過。

剛寫過「我是男生我是女生」,這樣巨大風格的改變,或許許多讀者不太適應,不過,我真正擅長的,反而是都會女子對於失婚與愛情的夢囈和眼淚,小品文並不是我所擅長,難免會有邏輯上的錯失。


這部作品除了已經寫好的部份會修改和銜接以外,至於女主角「染香」之後的旅程,還是會繼續寫下去。除了對蕃薯藤的讀者有個交代外,也對自己有個結果。

這對板上眾多的少男少女來說,還是個無法了解的世界吧?(笑)

不過,算是一種預習,也不錯。

女孩子也不用太害怕,這些悲慘的旅程不見得會發生,卻能夠讓妳遇到狀況的時候想一想,需不需要為了害怕孤獨,所以下了錯誤的決定。

男孩子也趁機想一想,要怎樣不變成那樣令人討厭的大人,有時候,沒有必要的溫柔,反而是一種殘忍。

會有點害怕和無聊,畢竟也是平凡艱困的女子愛情旅程。所以,不用強迫自己看,真的看不下去的,趕緊跳過去吧。

也祝福所有的讀者,能夠一帆風順。

20190903150849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