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OVA 1.680圓的黑毛和牛

OVA 1.680圓的黑毛和牛

「我記得的就是680丹的黑毛和牛。」我舉起食指,「最少同學的mp3顯示是這麼寫的嘛。」

「…會有這麼怪的歌名嗎?」小幸啞口了片刻,接過了我的提袋。「而且我想不是丹,應該是日元吧…」

「看起來像啊。」我跟他並肩走著,「等等要繞一下路去超市喔。」

「好好。」他苦笑,「為什麼要堅持做飯啊?出去吃很方便…不然我做也可以。」


「現在開始練習囉。」我伸了伸舌頭,「廚藝也是需要訓練的啊…不然就開始訓練你的舌頭,不管煮什麼你都能吃得下去,習慣就好。」

「…從簡單的開始學吧。不要看著食譜,那真派不上什麼用場…我教妳。」小幸輕輕嘆了口氣。

「超市會有黑毛和牛嗎?那是什麼意思?好吃嗎?」

「應該沒有吧…」

「那首歌真的很好聽。」我有點愴然,但是同學的mp3先借別人了,不然真想借來拷貝一下,「真想讓你也聽聽看。奇怪的歌名,到底在說什麼呢?…」

他微微的笑了起來,輕輕摸了摸我的頭。「先教妳青椒炒牛肉吧。希望今天超市的牛肉不錯。」

那天晚上,他教我煮了青椒炒牛肉和味噌湯。吃起來還不錯…味噌湯和在外面吃的不太一樣,而且他還是習慣先喝湯才吃飯。

不坦白的傢伙。

以前怎麼沒發現他漏洞很多呢?

第二天,他把mp3遞給我,「找到了。」還有一張紙,「歌詞和翻譯,喏。」

日文當然看不懂啦,但中文翻譯實在是…歌名叫做「上等黑毛日本牛鹽烤牛舌680元」?超奇怪的名字。

 最喜歡了,若是能和你合而為一。
  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了。
  一切只為見你而等待,
  在網上被輕柔的哄睡。
  就算被你照耀到,我也只是改變了點顏色。
  為你我用最閃爍的光粉打扮,時髦吧?
  最喜歡了,更加、更加地愛我吧。
  最喜歡了,要是能和你合而為一,
  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了…
  這樣的味道你喜歡嗎?

「是這首嗎?」小幸看著我。

「嗯…」我遲疑了一下,「本來想跟你一起聽…」

「晚上回家一起聽呀。」

我低頭看了看翻譯,「…有點色。」

「什、什麼嘛!」他狼狽的臉紅了,「歌詞就是那樣,我還特別…總之,沒有亂添什麼色不色…胡說!」

「喔…」我低頭又看了一次歌詞,「哪,這歌名跟歌詞有什麼關係?」

「呃,我也不清楚。」他臉紅的更厲害。

「你一定知道。到底有什麼關係?」我皺眉。

但他死都不肯說。想了一會兒,呃,說不定,原本歌詞的翻譯後更糟糕…吧?算了,反正聽不懂,無所謂。

那天晚上,我學會煎荷包蛋了…雖然有點破掉。小白菜也炒得有點太硬。但是聽著很甜很甜的怪歌,也覺得好吃起來。

飯後我們還閉著眼睛,托腮一起聽了十幾分鐘。嘻嘻,還挺蠢的。

但我就是很想這樣,和他牽著手一起聽歌名很怪卻很甜的歌。

他真的好容易臉紅啊…但臉紅的時候總是一臉幸福。

最喜歡了。

「寫功課吧。」鬆開他的手。陪我蠢這麼久也夠了。

「…再一會兒吧。」他把我的手握緊。

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味。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