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OVA 2.先生

OVA 2. 先生

「680那首歌曾經當過怪醫黑傑克的片尾曲喔。」小幸笑著跟我說。

「怪醫黑傑克啊…沒追到那部卡通呢。」我有點沮喪的滾著筆,「悲慘的國三生,唉。我考得到公立高中嗎?」

「我們的成績大概就是板中吧。」他倒是一臉的不在意。

「…你的成績不只板中吧。」我皺眉。


「一定會是。」他笑起來,「想看嗎?我去把硬碟拿過來。」

他的爸爸也很晚回家,對他也很冷淡…或者說害怕。但卻不敢把他怎麼樣。偶爾撞見他和他老爸講話,是用一種居高臨下的冰冷。他老爸卻只是避開,眼神不敢跟他交會。

不過他老爸的事業越做越大了。剛搬來的時候還只是個頹唐失業的中年人,現在卻擁有一整個什麼早餐聯盟的企業,規模越來越離譜。

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他漏洞這麼多呢?果然那時還是小孩子啊…

他把行動硬碟拿過來,嫻熟的弄好,「反正週末,功課明天再來做好了…不會的我教妳。」

除了作文,他真的每科都滿厲害的…除了寫字偶爾會缺胳臂少腿,國文成績偶爾會陰溝裡翻船。作文也是這種毛病…老亂用倒裝句,文法很有問題。

幸好說話不會這樣…不然馬腳就露更多了。

擠在電腦前面看動畫,一看到開場,我啊了一聲。「原來是這個…怪醫秦博士。」

「…嗯?」

「我媽媽有一套,很寶貝呢。我爸爸還有一張在臉上畫線跟媽媽求婚的照片。」我笑了,「我剛上小學就看了,一直都很喜歡。」

「跟原作不太一樣。」他含蓄的說。

的確,不太相同。很多結局都修改了。而且突然叫黑傑克,感覺有點詭異。

「太好了。」我對著小幸笑,「真的。醫生也能露出這麼溫柔的神情…我喜歡這樣改。」

「以前啊,總是覺得醫生很可憐。總是過得很辛苦…好像是無可奈何才跟佩佩一起生活…其實,醫生也很喜歡佩佩才對,像動畫這樣,對吧?」

「先生一直都很喜歡皮洛可呀,只是他不擅長表達而已。原作就一直是這樣啊。」小幸溫柔的笑笑。

他說日文了。說日文的「先生」。

我強忍住沒笑,瞥見他很長的瀏海依舊遮著還殘留一點點疤痕的臉龐。

啊,原來如此。

我很喜歡醫生,非常喜歡。所以小時候挺羨慕佩佩的。因為她可以大方的說自己是先生的太太。

小時候,真是重要的時期啊。原來我還沒跟小幸重逢時,就已經是片目控加傷痕控了。所以重逢的時候,我一點都不覺得小幸的臉有什麼問題…甚至更喜歡他。

我跟媽媽…真的好像。難怪媽媽對小幸那麼親切,爸爸求婚的時候還要在臉上用麥克筆畫縫線。

真高興。真的…好高興。喜歡的人這麼符合…太棒了。

「佩佩才是一直都很喜歡醫生,喜歡得不得了。」我不太好意思的對著食指,把臉別開,用不太標準的日文,學著佩佩說,「最喜歡先生了。」

他瞠視了我一會兒,把頭低下來,也用日文回答,「皮洛可,先生也最喜歡妳。」

這種羞羞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呀…明明在看Black Jake不是嗎?

雖然小幸被我半強迫的先告白了,但喜歡什麼的,還真沒說過。頂多頂多,像現在,小心翼翼的握著我的手。

其實這樣也就夠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讚和分享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