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OVA 3.虛幻的孩子

OVA 3.虛幻的孩子

「確幸被他吃了!一定是的!為什麼你們看不出來?他只是披著人皮的怪物!我的孩子在哪裡?!…」

房門外歇斯底里的叫聲,夾雜著爸媽無奈的勸慰。據說…那個女人是「確幸」的媽媽。

今天本來是愉快的一天。爸媽好不容易擠出假日,帶我和小幸去北投玩,還去泡了很傳統的大眾池,超有趣的。誰知道才回來,就被那位女士衝上來抓著小幸,剛開始,還是激動卻不失溫柔的美婦,過了一會兒,看著小幸,卻驚慌失措的質問起來。


爸媽怕她傷了我和小幸,要我帶著小幸回房,盡力的安撫她,同時打電話給小幸的爸爸…據說已經在路上了。

從頭到尾,小幸都很沈默,專注而緊張的聽著房外的動靜。最後他垂下眼簾,淡淡的說,「我讓她安靜點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緊緊抓著他的袖子,而他瞥下來的那一眼,也讓我有點害怕。

那是完全沒有情感的眼神。

知道不是針對我,但還是很令人害怕。

「…不管是什麼緣故,她總是…小幸的媽媽。父母就是父母,不管怎樣不得已,或有什麼過錯…做子女的還是、還是…不能傷害他們。」我期期艾艾的說。

他的眼神慢慢的冷靜下來,「我不記得她長什麼樣子。」撫摸著臉上殘餘的傷痕,「其實也不太記得以前的事情,都是聽說的…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發生了一場車禍,同車的阿姨當場死亡,我爸只受了輕傷,但我…因為待在起火燃燒的車子裡,全身燒傷,應該是會死的…其實也一度停止呼吸。

「後來也是偷聽奶奶和姑姑說的。那個阿姨…是我爸爸外遇的對象,帶上我只是他們的約會掩護罷了。那時醫院發出病危通知書,知曉真相的母親受不了雙重打擊,和父親火速離婚,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微微皺眉,「現在又回來找…她拋棄的孩子做什麼?想找的那孩子…」他聲音漸漸悄然,「早已經不在了。」

小學三年級?那也是我恐懼感減輕的時候。很想問,但又不敢問。我害怕,是啊,我害怕。許多民間故事不都是這樣嗎?若是拆穿了精靈或妖怪的原本面目,他們就會離開,再也不會回來。

我猜,那個人類的小幸應該是那時候就死了,而被我走私回來的「他」,成了小幸。

但那也不怎麼重要。

「…只是很久不見了,好多年了。所以,才沒把你認出來吧?」我勉強笑笑,「她一定還是很牽掛小幸,才會又…」

「說得也是,也是呢。」他淡淡的沁著一個笑,「說起來也真的很像怪物…不可能生還的燒傷,居然自己痊癒了。任何人都會覺得…不可能吧?」

他在我耳邊低語,「怎麼辦?如果我是妖怪?小薇…怎麼辦呢?」

我扁眼了。「笨蛋。小幸是笨蛋。」真的有點上火了,「都二十一世紀了,還講究什麼種族。小幸就是小幸,妖不妖怪都是小幸。」

他愣了一會兒,又從那種疏離沒有情感的狀態,恢復成我那容易臉紅的青梅竹馬。

「小薇,其實,」他欲言又止,「我、我脾氣…並不好。」

「我早就知道了。」嘖,不主動坦白,急死人。「你們班的男生都很怕你。」

「敬畏而已啦。」

我做了個鬼臉,「別想我會敬畏你。」

後來我們沒再談下去,因為小幸的爸爸來了。他爸爸很冷漠又很冷淡,跟小幸媽媽說,「他就是確幸。妳不是想帶他走嗎?帶他走吧。」

「不!」小幸媽媽很激動,「這不是我的孩子!…」

「我們回家說吧。」小幸笑笑,「伯父伯母,不好意思,很…打擾你們。」

「說這什麼話呀?在這裡說也可以的…」媽媽很擔心,爸爸也附和。

但小幸出聲,他的爸媽像是被按了某個開關,都沈默下來,起身道別了。我很擔心的拉住小幸的袖子,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擔憂。

「…我,不會做讓妳討厭我的事情。」他輕輕按著我的手,「放心吧。」

後來,小幸跟我坦白之後,我問了那晚發生了什麼。

小幸有點悲哀的笑了笑,「那個孩子…其實一直都是個虛幻的孩子。爸爸媽媽都在失去後才意識到他的存在。他還活著的時候,冷漠的父親,神經質的母親,都專注在情感糾葛上,沒有注意到他。

「在他瀕死的時候,才得到父親的愛。他能呼喚我、哀求我,就是因為他還希望能得到母親的愛…勉強的存活在世間。剛好我也需要一個肉體…不然一直棲息在妳的意識中,對妳負擔太重了。

「這是一筆很昂貴的交易。但他毅然決然的同意了…同意將寶貴的軀體和之後的人生送給我,只要能得到爸媽全部的愛。

「他的母親終究還是聽聞了確幸存活並且痊癒的消息,終於來找他了。他得到了父母所有的愛…那一晚,他終於出現了一下子。他的心願終於達成…報復也完成了。

「原本,我們可以同時存活。畢竟我的傷養到可以離體了。但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他得到父母所有的愛的同時,也殘酷異常的在他們面前粉碎消失。

「這就是,虛幻的孩子,最後的執念和報復。」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甚至無法想像。光光想到爸媽若也是這樣的…我就覺得不能呼吸。

沈默了很久,我才想到,「若你和那個孩子都存活下來,沒想過我該怎麼辦嗎?」

「養了這麼多年的傷,我也不是一點恢復也沒有的呀。」他閉了一隻眼睛,豎起食指,「到時候我和那孩子會成為雙胞胎。修改周遭的人些微記憶,對我來說還不是太難的事情。」他笑了一下,「而且我相信,小薇絕對不會把我跟他弄混。」

「是嗎?」我哼了一聲。

他笑而不答。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網路連載請視為草稿,錯字難免請勿介意,出書時會再行校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