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微塵補遺之二

幻影都城補遺之二

而樹嵐在上,月影在下。

他常常在想,光陰和時間,用什麼形態存在?在每次的呼吸間?在每次眨眼的時候?

禁錮的歲月蜿蜒,消失在沒有盡頭的盡頭。


從什麼時候開始,天帝就將他禁錮起來了?大概是他殺了自己的妻子,又剜出眼睛的時候開始,天帝或軟禁、或流放人間,最後乾脆的將他禁錮起來。

其實都沒有差別。在他第一次犯下殺孽的時候,他就知道,這個世界已經瘋狂了。點點滴滴的豔紅滴在地上,他最愛的人的眼睛,溫順的躺在他的掌心,只望著他。

時間在流逝,流逝在無盡的寂寞,寂寞的令人發狂。這世界已經瘋狂倒轉,只剩下沒有邊際的豔紅。

你們對我的期望是什麼?當個偉大的天帝嗎?我將實現你們的願望。

他幾乎成為最偉大的天帝:用鮮血幾乎淹沒了天地萬物,遠達三界,幾乎就征服了一切。酣戰中,他感受到充實和甜美,也忘記了所有的苦惱和無盡的時間。

沒有盡頭的時間。

但是天帝、他偉大的父皇卻將他趕下帝位,奪去他的安寧,跟卑賤的魔族和他方天界簽訂了和平條例。庸懦無能的奪走他爭下來的一切,將他軟禁在天宮裡,時時刻刻的監視著他。

失去了戰爭,他活著做什麼?百無聊賴下,他用妻子的眼睛做了第一件神器。那是把美麗的瑟,無風自鳴,聲聲如泣如訴。當他彈奏的時候,像是他妻子絕命之刻無助的哭喊。

他笑了。終於找到…可以做的事情了。

他開始收集美麗的眾生眼睛,當然也因此受到更沈重的懲罰。但是,他不在乎。世界已經瘋狂,他偉大的父皇,也怯懦的發瘋了。

這世界,早就已經瘋了。他總要做些什麼吧?不然他會跟著這個世界一起發瘋。

不過,現在他不需要眼睛了。他已經得到這世界上最美麗的眼睛…美麗到他不忍心剜出來。千萬年來,第一次,他可以平靜下來,內心恐怖的狂嵐終於止息。

那麼漂亮、乾淨,又帶著濃重悲哀的眼睛。當他凝視著宛如貓眼石、幻麗燦爛的瞳孔時,常覺得自己迷失了。

擁抱著她,看著她的瞳孔裡倒映著甜美的月光。他可以看很久很久,沈浸在無盡的喜悅安寧中,不會厭煩。

雖然她的目光並不望著他,但是這樣好,這樣好。她對他沒有任何要求,也沒有愛戀。他大可以癡迷的望著這雙眼睛,她卻不會轉移逃避。

一個只有一半的、化人失敗的飛頭蠻。

如果只有一半可以讓他感到安適,得到全部的飛頭蠻,他說不定可以得到快樂。或許比血腥的嫣紅更讓他感到幸福也說不定。

懷抱著只有一半魂魄的飛頭蠻,他凝視她望著的明月。在這個瘋狂的世界,無盡寂寞的時間,他突然找到可以期盼的事情了。

靜靜的望著,而樹嵐在上,月影在下。宮牆外的杏花,安靜的吐露著微酸的芬芳。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著作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供人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