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追尋之章的超八點檔

其實我也知道很八點檔啦,真的。

但是設定上來講,我伏筆已經埋很久了,兜攏過來,就是這麼八點檔。像是君心與生俱來的惡咒,他在天界想起的怨恨的女人眼神,還有太白星君沒來由的維護,還有誤闖月宮脫口而出呼喚螭瑤的名字…


這些零零碎碎,隱隱約約埋下的伏筆,就是今天你看到愛恨交織、狗血撒得滿天飛的超八點檔情節。

所以我才會卡了好些天,為這些收攏的情節傷腦筋。

其實我也考慮過別這麼八點檔比較好,若是把跟王母的互動拿掉,只單純寫君心回憶前生的片片段段,不去細寫玄的心情,讓讀者自己去演繹拼圖,說不定不會這麼狗血…

螭瑤是一定要領便當的。照設定,她一直在等待可以贖罪的那天。當然我也可以在她講,「如果我問心有愧呢?」就猝逝,讓她的「有愧」成為一個誰也不知道的謎團,說不定就不那麼撒狗血,還可以放在設定集賣錢。

但我覺得這樣太折騰讀者了。(聳肩)

而且從一到五都埋到大家快忘光的伏筆,總該有個明白交代,再說,我看他們還挺愛演內心戲的,就放手給他們狗血演了。

沒辦法,天人或多或少都有點腦殘。

讀者不愛狗血,我也沒辦法呀。設定就這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