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故交(六)

他們在艾蘭里落腳,就在大水車邊租賃了一個獵人小屋。

果然這幾年,老鐵顎完全是靠意志支撐的。當無須戰鬥時,牠幾乎是立刻倒了下來,昏睡的時間遠長於清醒的時間。

沒有多少時間了。


沃芙哪兒都沒去,只是安靜的陪在老鐵顎身邊。牠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少,偶爾醒來也只會虛弱的要水喝。

但在某個夏末午後,老鐵顎的精神似乎好了些,眼神柔和的看著她。「…去哪了?」

「我完成三千個任務了。」沃芙說,輕撫著牠的頭。「本來就只欠三個,我補足了。」

「妳會笑了?」老鐵顎赫赫的笑出聲音。

「…我沒許那個願望。」

牠張大眼睛,瞪著沃芙。「那妳辛苦到今天是為了什麼啊?笨蛋!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妳說!」

「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她將臉別開。

老鐵顎瞅著她,「妳這阿呆。呆成這樣,叫人怎麼放得下心。」

「省點說話的力氣,歇歇吧。」沃芙勸牠。

「永遠歇著的時候有得是。」老鐵顎還嘴,「妳以為壓抑著不去傷心就不傷心?哪有那麼好!本來幾個月就痛完了,妳這樣只是讓疼痛延長成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妳怎麼都不明白…」

「我不要明白。」沃芙有些急躁的回答。

「白癡!」老鐵顎罵了起來,語氣卻那麼溫柔,「親愛的小白癡。妳的腦袋像是石頭雕的,頑固得敲不爛。笨死啦,任何生物的『徹底死亡』是很困難的事情,妳懂不懂?我和妳上一隻狼,是不同的狼,妳的下一隻,也永遠不會是我們。但我們都是相同的『祖靈』所出,我們也是相同的狼…」

「我不想知道。」沃芙的聲音低了下來。

「人啊,真是笨到有剩,管他什麼種族。」老鐵顎抱怨,但聲音漸漸微弱,「我若死了,記得去火翼崗哨東邊看看。答應我,一定會去。」

「你不會死的。」她的聲音輕顫。

「答應我。」牠的聲音微弱得宛如耳語。

沃芙點了點頭,老鐵顎就昏迷過去了。

牠是凌晨過世的。彌留之際,牠微微睜開眼睛,說,「妳這麼喜歡我喔?真沒辦法。就這樣吧,我跟妳了吧…」然後就斷氣了。

哎,老鐵顎真的糊塗了。抱著死去的狼,沃芙默默的想。那是老鐵顎願意跟她時說的話。當時她啞口無言,從來沒見過這麼傲嬌的狼。

你都死了,拋下我了,還能跟我去哪裡?

她沒有哭,只是抱著沈重的狼屍,在森林起了一個火堆,火葬了老鐵顎。

老鐵顎非常討厭不死生物,講了三百遍有,說死後一定要火葬,燒個乾淨。

她默默的看著黑煙裊裊,她的夥伴、寵物、家人唯一的化身,讓烈焰帶走了。傳說果然是傳說。她做滿了三千個任務,虔誠的希望老鐵顎可以活下去,結果她的狼還是走了。

說再見,卻永遠不會再見面。

她跪在火堆之前跪了很久很久,跪到火堆熄滅,跪到雙腿麻木,幾乎再也站不起來。

悲慟襲來,她習慣而堅忍的將那種感覺推入心房緊鎖。不,不要。我不要悲慟。走開,別襲擊我。

我不難過。

但她卻在泰洛卡森林迷了方向,走到火翼崗哨附近。

在火翼崗哨的東邊,老鐵顎伸展四肢,享受著清晨夏末的陽光。

有那麼一瞬間,她的呼吸停止了。她發現,她不在乎那是什麼,鬼魂也好,不死生物也好,只要老鐵顎回來就行了。

等最初的激昂過去,她才定睛一看,雖然毛皮相類似

,但那是一隻非常年輕的雄狼。

老鐵顎說,牠出生於泰洛卡森林。牠也說,任何生物要「徹底死亡」是很困難的事情。

那隻年輕的狼,應該是老鐵顎同族的族子吧?延續相同血脈的,同族的狼。

她奔上去,追逐那隻年輕的狼。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