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三)

我正尷尬著不知道怎麼回答時,編輯的電話解救了我。

「莎黛,我跟妳討論一下年齡的問題。」編輯沈重的嘆口氣,「妳的人物設定男女主角都太老了,起碼要減個二十歲。」

這已經是老話題了,但還是讓我有點怒意。「不到這種年紀怎麼會有這樣的智謀?而且他們倆才三十幾歲…」


「那妳改一下種族好了,隨便哪個種族都好,年紀設定在一百三十歲如何?真的,這是定律。要不就大於百歲,不然就小於二十。歐吉桑和歐巴桑的故事是沒有人要看的。」

爭論了好一會兒,最後我還是屈服了。對,這是個重視青春美貌的世界。不管是什麼行業都遵此而行,包括我這隱居到底的老女人,都不能為我的同學們寫屬於他們的成人童話。

掛上電話,我又爬回窗台,愣愣的望著璀璨卻空虛的夜景。

發呆了好一會兒,轉頭發現漸微還保持著相同的姿勢,耐性的等我的答案,讓我有點羞愧。

「…因為,你看到的。」我比了比自己,「我已經老了,不但老而且醜又胖。我不想為難別人,也不想為難自己。」

「妳不喜歡自己?」他端了茶壺過來,幫我斟滿紅茶。

「該死,我很喜歡自己。」我笑出來,「我就是太喜歡自己才會甘願隱居。」跟他說這幹嘛?不過久沒說話,有時候我也需要傾訴。

「…我在網路上很容易討人喜歡。以前我還很愛玩網路遊戲…只要不知道年齡,不用特別作什麼,就很容易被人愛慕。我在聊天室也是,大家都喜歡我。」自棄的笑了一聲,「若給我三分美貌和二十年青春,我可以征服世界了。但我都沒有。」

望著漆黑的玻璃,看著自己模糊的笑容。「…都沒有。我知道包在這個軀殼底下的是怎樣的東西,很可惜跟外貌就是呈現恐怖的反比。我又好強,忍受不了這種差別待遇。要不我就要全部,不然我就全部不要。所以我決定全部不要了。」

「妳是個很迷人的女人。」他靜靜的說。

我笑出聲音。「謝謝你這麼會安慰我。是啦,一部份的我是還可以。我也不是到沒人約會的地步。但我覺得很厭倦。跟我同齡的男人已經把自己殺死了,只剩下一個空空的殼子,不用想跟他們有什麼合理的交流或交談。他們關心的是這女人有沒有機會結婚,會不會服侍他、和他的家人。關心的是這女人能不能上床,上床的工夫好不好。

「但我很自私。我已經習慣自由了,實在沒辦法為誰再去犧牲我唯一的自由。或許,或許偶爾會有生理性的衝動,但我到這把年紀已經越來越衝動不起來了…而且我也很厭惡在男人面前『承歡膝下』。」

狠狠地抽了口煙,我想到不愉快的經歷。「他媽的,那麼喜歡女人幫他服務,不會自己去練瑜珈?!」

他輕聲又守禮的笑起來,我驚覺自己實在太口無遮攔。算了,管他的。反正他是管家,我又不用在他面前裝淑女。

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人值得我為他裝淑女了。

「我不該跟你說這些的。」跳下窗台,「不好意思,請你忘了吧。」

「沒有什麼該不該的,」他溫和的說,「我是妳的管家。傾聽家主煩惱也是管家的工作之一。」

我仔細看了他幾眼,該說安心還是不安心呢?其實安心的層面比較多。

「我們好好相處吧。」我的態度溫和很多,「總之,謝謝你這樣照顧我。」

「這是我份內之事。」他站起來,將手搭右胸,微微的低下頭。

這個時候,我真的承認他是非常專業的管家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