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管家 楔子

楔子 天上掉下來的永遠不會是禮物

掛上電話,我耳朵還有點嗡嗡叫。年紀都七十好幾了,老媽的火氣還是這麼大,罵了半天又要跟我斷絕關係。這一年多以來,她已經跟我斷絕了十二次的關係,摔了二十幾次的電話。

其實不只是她,妹妹們也對我非常不諒解,覺得我不替自己著想就算了,也不為家人著想。

真是天曉得。


我叫莎黛,這是我的筆名,四十五歲,是個專寫胡說八道的奇幻小說作家,常被讀者恭維「想像力豐富、天馬行空」,事實上我懂他們的意思。

這年頭的讀者都很客氣,他們真正的意思是,「這麼虎爛妳也寫得出來不得不佩服妳的勇氣」,或者是,「妳該去精神病院關著」。

不過這是個缺乏天才的時代,真是令人感激。正因為缺乏天才,所以我才能騙吃騙喝十幾年,寫到現在還有人看我的書,靠這份收入我養活了一家大小,直到責任已了。

但等我的孩子都大學畢業當完兵了,天上突然掉下一大筆的財富。但這反而炸碎了我平靜的生活。

事情是這樣的。我九歲離家出走,二十歲還由我代表出法庭離婚的老爸,突然快掛了。

不通音訊二十幾年,要我擠出眼淚實在有困難。何況當初他和老媽打離婚官司時,我對著他拍桌子叫囂,他還言明沒我這女兒。

想來關係這樣惡劣,他又在外生了一子五女,也合該沒我的事情,沒想到律師分別找了我和老媽妹妹,說因為意外,一家子死得剩老爸一個,龐大的家產無人繼承,想要分給我們。

最讓人傻眼的是,他把那龐大如國防預算的財產,一半要分給我,另一半才要給我老媽、兩個妹妹、兩個兒子均分。

雖說恨了他一輩子,但錢總是錢。老媽和妹妹欣然收下那一半的財產,但我就沒那麼好說話。

我叫律師把那些錢捐給慈善機關,不用給我。

這種無腦的舉動讓我媽氣得差點中風,大罵我不識好歹什麼的。就算我真的不要,也該收下來分給他們才對。

但我不想收。這倒不是自命清高、自抬身價。實在是有很深重的理由的。

一來是我實在無法原諒拋家棄子的老爸,要我為了錢去阿諛奉承,我辦不到。二來這麼多錢砸下來,我覺得根本就是禍害的根本。自從老媽和妹妹繼承了那些財產,就成了名牌活動展示架,我馬上逼我兒子把名下的財產給阿媽和阿姨託管,以後乖乖的自力更生,別跟我說些五四三。

我?別鬧了。我是標準的宅女,成天宅在家裡。自從不用養家之後,我過得極好。獨自一個人租了十五坪的大套房,不但有客廳,還有廚房欸,甚至我還有個陽台。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沒有電視,一週跟人講話不到五句,但我一個月可以吃兩次大餐,三餐吃飽,睡到自然醒(雖然醒來都在寫),有錢買煙,不會斷水斷電斷瓦斯跟斷網路,我就覺得是天堂了,用不著其他多餘的東西。

但家人都很不諒解我,連兒子都覺得我很怪。原本以為我娘只是發發脾氣,沒想到她居然登報斷絕母女關係,想逼我在老爸掛點前改變心意。

雖然面對她的時候我總是比較軟弱,但實在我個性很倔強固執。反正不用擔心家用了,我更蠻起來直接打電話給律師,說我非放棄繼承不可。

後來?後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老爸掛點了,聽說葬禮超盛大的,老媽和妹妹、我的兒子都沒缺席。這麼多人送終,真的不缺我一個,何況老媽跟我斷絕母女關係了。

老實說,她登報的時候我超開心的。真是蒼天保佑,她終於完完整整的把我踢出家門,讓我可以真正自由了。

我現在只要寫正稿、寫娛樂,然後安心等死就好了。

但世事無常,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我想老爸很氣我這麼不識抬舉,才會臨終還擺我一道。

就在一個半月後的某天早晨,有人按了電鈴。我含著牙刷出去開門,想著是不是管理費我又忘了繳。

只見一個高頭大馬、西裝筆挺如黑社會的鬍子大叔對我微笑。我有欠地下錢莊的錢嗎?沒有吧?我連信用卡都剪光了,這些年連人都不見,更不要提作保。

「林黛小姐嗎?」他挺有禮貌的問了一句,我卻花了五秒鐘回想。

對對,我的本名叫林黛。這是迷戀黃梅調的老媽取的名字…這些年大家都叫我筆名,我都快忘記我真名是啥了。

「呃…對。」

「林黛小姐,」他微微低首,「我是林先生留給妳的遺產。」

……什麼?!你說什麼?!

「我姓李,李漸微。」他牙齒倒白,笑得一臉粲然,「我將是妳的管家。」

瞪了他兩秒鐘,我將門輕輕的關起來,然後拔掉了電鈴的線。

這年頭的詐騙集團真是越來越高明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