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棲梧桐 之十六

所謂歷史,往往突發於偶然,背後的主因令人啞口無言,充滿抽風與烏龍。

這次的北蠻入寇,就是個偶發事件。雁回關根本不是被攻破的,而是幾個盜賣軍糧被打軍棍的校尉懷恨,想給守關將軍蓋布袋卻不小心打死了,心慌意亂之餘,偷開小門想逃去關外,結果被北蠻子的小隊逮到了,趁沒人發現時進關開了大門。

主將莫名暴斃,群龍無首,於是雁回關陷落了。


看起來太抽風太烏龍太不可思議,但歷史就是這樣抽風這樣烏龍這樣不可思議。

咱們出戲的回顧一下吧。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你想想吧,吳三桂是否缺乏腦漿?你馬還不是正妻被搶了,還是個小妾!而且是個出身風塵的小妾!你是蔭官啊孩子,老爹是總兵,舅家也聲名顯赫,妥妥的是官宦子弟。

你把唸的書都吃了嘛?基本的禮義廉恥都拿去餵狗了嗎?就算是自立想當皇帝都沒那麼讓人唾棄好嗎?

結果這貨為了個小妾跑去投靠了人數其實不太多的滿清。

難道不覺得,這吳先生有些抽風麼?

再說滿清入關吧,其實滿清能夠一統江山真的不是他們的初衷。只是打著打著,咦?好像可以欸,這才一路打過來。事實上,為了打完要不要入關還真的很吵過幾次。畢竟比起滿清的人數,那漢人的人數是遠超的呀!當中不乏有想搶一票就回家貓著的,只是沒有成為主流。

這說起來,不稍嫌烏龍麼?

至於那個亡國的崇禎皇帝,當然眾說紛紜,但其實,他還真是個倒楣蛋。他登基以來,就沒有一年風調雨順。前面幾任皇帝說有多荒唐就有多昏君,他這時候想勤政補救…坦白說,他智商不夠。要挽救這個局勢起碼IQ和EQ得雙破表才行,可惜他沒有。不然憑他這資質,早個一百年還可以當個守成之君,只能說生不逢辰。

光這個年年天災人禍,不覺得略有些倒楣的不可思議麼?

現在就是大燕面臨了歷史的不可思議、抽風,並且烏龍中。

燕回關會陷落,就是一個烏龍。北蠻入寇,開頭也只是個小氏族,突然來這麼大的驚喜,真是被砸昏了,趕緊的和親朋好友的氏族通知一下,於是後援源源不絕。

當時的北蠻還是許多氏族的組合,彼此還打來打去,只是現在有塊這麼大的肥肉,大家趕緊的把仇恨扔一旁,雜亂無章的往燕回關湧去了。

巧的是,第一防線的燕雲十八州,剛好遇到最欲哭無淚的災情。該下雨的時候不下雨,好不容易拼死拼活護下大約一半的收成,結果臨收割時拼命下個不停,接近毫無收成了。官兵餓不得,難道百姓就餓得?結果糧倉緊著軍隊的供給,百姓就分不到什麼,年都快過不去了,只差起民亂了。

雪上加霜,北蠻入寇幾乎沒有遇到什麼抵抗--飢寒交迫,只能抱著孩子跑人。官兵被打蒙了,步兵又不如北蠻子的騎兵…四條腿總比兩條腿快太多。

搶進關的北蠻子諸氏族也是得意忘形的昏了頭,只撿肥的搶,糊裡糊塗的迫近汲縣…沒文化真可怕,連地圖都沒看懂,等於是迷路打過來的。

他們還盲目樂觀的相信,南燕軟弱,最大的殺器不過是「御駕親征」。

本來嘛,政德和他兒子死了以後,南燕根本不算盤菜,可氣的是,每次只要南燕皇帝打旗號御駕親征,那些軟弱的南燕兵像是突然被跳過大神一樣,馬上發瘋,明明可以打贏的仗就輸了,太過分了!

後來有幾個不是皇帝來的,而是皇帝的兒子來的。沒事,先打死了那個皇帝的兒子!看你再囂張…又不是皇帝,不怕!

…才怪。

南燕的豆腐兵立刻成了金剛鑽兵,而且從被跳大神變成請神上身,北蠻被揍個生活不能自理。

所以北蠻子最討厭最畏懼的就是這個該死的「御駕親征」。

現在好了,不用怕了。南燕這任皇帝是個軟弱的得讓人扶上車的病秧子。大殺器是拿不出來了。

直到地平線那端,冒出南燕皇帝的皇旗,和皇旗下那群可怕的女人。

已經被馴出心理障礙的北蠻子反射性的做出掉頭就跑的反應,一面在心裡大吼,這跟說好的不一樣!

掉頭跑已經亂過一輪,結果還沒跑到華州,已經被大燕勤王的正規軍隊攔住痛揍了。

大燕的確是反應慢了點…因為這是個很坑的資訊落後的時代啊!但大燕並不是只有御駕親征。

留得一條命的北蠻殘軍跑到燕回關,傻眼。燕回關已經不姓北蠻。

在這個歷史謎團的「柳坡大捷」,慕容鵷覺得自己可能會成為第一個因騎馬致死的皇后時,很欣慰終於能落地,用畢生的修為繃住,矜持的允許說話都在發抖的主將與諸將兵晉見。

她沒有坐著見人…坐不下去啦!你試試十個白天都在馬鞍上狂顛看看!所以她盡量板直了腰站穩,帶著標準合宜的笑容,看著個個臉色通紅,興奮得幾乎昏過去的將兵們。

娘娘好美!娘娘好漂亮!娘娘看我看我!娘娘我喜歡妳啊!

事實上,這樣趕馬十天,不灰頭土臉真的很難,慕容鵷只來得及擦了把臉。至於有神人能頂著繁複美麗的髮髻然後馳馬不散的…總之慕容鵷不是這樣的神人。她現在只梳了條長馬尾,什麼首飾都怕被顛掉了,只有手上還戴了金鑲玉的手鐲。

但是站在面前,你就是知道,她是皇后,是國母,是全世界最尊貴的女人。

明明她不是穿紅,但是所有人只覺得,娘娘就是一團明火,溫暖而明亮。把所有的嚴寒黑暗都逼得很遠,看著她心就火燙火燙。

在世家子弟的眼中,冒出來的是「所謂的婦德,之所有要求貞靜,不過是因為巔峰所要求的峻節高聳,有智慧有丘壑太難了,才退而求其次的中庸。娘娘您這樣才叫做母儀天下,為天下婦人表率啊啊啊!」

在百姓子弟的眼中,就是「娘娘您真的是仙女,真正的仙女啊!求日後娶媳婦像娘娘的百分之一!」

在還沒有「女神」概念的大燕,慕容鵷已經成為這群腦補過度的將兵心目中的「女神」。問題是這個女神連破滅的機會都沒有,她視察營區,親手帶著娘子軍救護傷兵,甚至幾次為了傷亡落淚,親自為陣亡將士主祭。

最後還傷心欲絕的說,「都怪我。」

哇靠!娘娘您就是我的女神中的女神啊!!我願意為您死啊!死個一百遍也不要找啊!求娘娘不要露出傷心的表情啊!

見過女神娘娘之後,常有官兵走著走著,就發出狼嚎,然後被同袍一湧而上的痛揍。揍著揍著,忍不住自己也狼嚎,然後又被其他同袍按著

痛揍…

至於被娘娘親自包扎手臂的傷兵,帶著非常夢幻的笑,傷口好了還是小心翼翼的將布帕洗乾淨,照樣扎在手臂上,後來變成流行…

總之,已經非常穿越的擁有西方騎士浪漫的大燕軍,又升級成女神狂熱粉絲,比二十一世紀的什麼國民美少女還狂熱很多。

於是慕容后鵷,成了第一個不懂軍事卻在軍中擁有廣大人心的第一人。幾乎人人皆願為娘娘效死。

只能說偶像效應實在太威了。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