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棲梧桐 之九

中二爹回去胡亂抹點藥,又收拾了好幾匣的珍貴藥材和幾天積下來一大疊厚厚的信,往王府送去,此時已經是初夏了。

都怪他女婿的娘,怎麼不足月就生了他,胎裡帶來的病。眼看著一天比一天熱了,大暑時女婿心疾總要犯幾回,說來真是心疼。

結果王爺女婿還撐得住,宮裡的皇帝撐不住了。


他病了。

一開始不過是春夏交際,忽冷忽熱傷了風,皇帝自己都沒當回事。愛妃侍疾,結果多訴了幾回枕上相思…好了,快六十的人,年紀有了,底子淘得半空,這病不就開始反覆了,一耽擱二耽擱,竟然漸漸重了起來。

至於當中是哪個兒子,還是幾個兒子想加快流程,那已不可考。總之進宮探視孝心非常熱切,太子更是衣不解帶十分殷勤,私底下卻開始準備得非常周全,再三沙盤演練。

結果一拖二拖,都進入仲夏了,皇帝看著病得厲害,卻好像幾個月內不會掛了。太子看看,孝子賢孫也做夠了,總不能什麼都交給屬下,自己該去主主事。回去不免要跟謀士聊聊,慰問一下各位辛苦了,發現一切妥當,盡在掌握中,大悅。

想想都四十的人了,老爹還霸著皇位不放。現在好了,只差一步就坐上龍椅。做皇帝好啊,可惜做了皇帝就不能外出冶遊了。太子殿下懷著緬懷的心情,往花街柳巷看眾相好去了,免不了放鬆了許多,也懷著「最後一次」的想法,吃了點春藥助興…

真的是最後一次,他老人家倒在女人肚皮上掛了。

至於死因,最有可能是藥劑過量,事實,待考。

太子暴斃,這可是國之大事。宰相府的大門被敲開了,然後盧宰相就矇了。

什麼?

等逼問出真相,盧宰相只感到一陣陣暈眩。他第一萬次腹誹,定是前世八百輩子造孽,才給你們慕容皇室當宰相。

年紀和肅帝差不多的盧宰相倉皇的整裝往宮裡去,思忖著怎麼把這壞消息緩緩的告訴病重的皇帝…先告訴他還有六個兒子好了,嗯,除開那個病秧子,其他五個蹦達得很抽風很精神呢,讓他不要急。

結果到了皇宮,皇帝才召見他呢,結果只見一蓬首垢面嚎啕不已的妃子搶身而入,跺腳大哭,「皇上,定要給我們兒報仇啊!太子被害死了!」

完了。

衝進去一看,皇帝摀著心瞪大眼睛,喉頭咕噥兩聲,駕崩了。

盧宰相炸了。皇上,皇上,您怎麼了?最少您留句話啊皇上?!人死不能復生,心肌梗塞這時代救不回來的,宰相您節哀。

於是一句話都沒得到的盧宰相茫然了。

但事情總要做啊,已經給慕容皇室拉了十九年犁的老牛盧宰相,忍住悲痛,趕緊遣人去招諸王回來哭喪。嘿,別說他派出去的人,連各宮娘娘派出去的太監都沒能出宮,連他自己都被堵在宮裡了!

這一堵,就是一天一夜。等能出宮的時候…他終於哭了。

諸王雖然沒有組團,但滅團了。

盧宰相那個傷心啊,真的已經傷到五臟六腑。你說你們連同室操戈這種事都幹不好,還能幹啥啊?你們好歹活一個下來啊,怎麼就相互滅團了?自己滅團就算了,為什麼還記得把對手滅門啊?連嫡皇孫都掛了…

怎麼辦?

雖然知道這是一門抽風貨,但是盧宰相好歹也伺候了十九年,堂堂四朝元老…十九年四朝元老!這十九年誰知道他是怎麼捧著心過的啊?!各種怪現象,只把他當老牛拉犁,沒人跟他商量一下啊!

你說說那兩年三天子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能夠兄終弟及了四代?發揮得還真淋漓盡致啊靠北!

老子不幹了啊不要幹了啊!第二十年變成五朝元老,這個記錄太輝煌,老子受不了啊!

盧宰相哭得那真是撕心裂肺。百官以為他為父子殞落傷心,卻不知道他是被這門抽風貨蠢哭了。

在皇室一連串抽風事件:太子暴斃、皇帝驟死、五王相愛相殺全滅後,倖存下來的只剩下病秧子的豐王。

豐王狀況也不太好,這會兒病著呢。被大伙兒心知肚明的「盜匪」攻入豐王府,兩百多號人。只是這兩百多號人來自各方勢力,自己先殺了個天昏地暗,然後被豐王府一票娘子軍殲滅了,這才保住這最後的一個血脈。

但是看著面如金紙的豐王,作為百官代表的盧宰相老淚縱橫。一轉頭看他三個兒子…最大的才十一歲。哭得更淒慘了。

難道他會變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六朝元老?史筆如刀,他真心受不了啊。

豐王妃冷靜的抽了豐王的帕子遞給盧宰相,表面很鎮定。

事實上,慕容鵷已經在心裡罵了五百遍的靠邀,順便對這門抽風貨的戰鬥力唾棄一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