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玩伴 後記

後記

等到了美國,馬上有個簡單而隆重的婚禮等著他們。

接過了大嫂的花束,芳心羞澀的笑著。新的未來在她眼下無限延展。婚禮在一家小小的教堂,來觀禮的幾乎都是大哥二哥的同事親友,在滿是祝福聲中,她回答,「我願意。」

永群幫她戴上水滴狀的鑽戒,擁吻她。


婚禮後有個小小的茶會,她卻看到意想不到的人。

樊石榴微笑著,身邊站著一個雪白的少女。

這裡是美國對吧?為什麼樊石榴會在這裡?她瞠目走上前,望著樊石榴。

「恭喜恭喜。」樊石榴熱情的握著她的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恭喜妳終於鼓起勇氣。」

「以後可有苦頭吃了。」雪白的少女撇了撇嘴,「哪裡不好去,去生命救援會?累也累死妳。」

「翦梨!」樊石榴不悅的皺眉。

芳心認出這個聲音,就是那天電話裡的女孩。「…就是妳接我電話的,謝謝妳…」真的太神奇了,「但是,我是怎麼撥通的呢?那隻手機已經摔壞了…我太慌張,所以沒有發現…」

翦梨目光飄向旁邊,「說不定手機迴光返照,撐到妳打完才摔壞的呀。」

「…但是我明明撥一一○的。為什麼妳會接到?」

翦梨咳了一聲,「大概是跳號。」

芳心打死也不相信,她瞪著這兩個出塵的少女,「…妳們到底是…?」

樊石榴一臉討好的笑,「我們是幻影關係企業。售後服務很好的…別追究了,瞧,誰來了?」她往人群一指。

芳心回頭一看,「誰?到底是誰啊…」再回頭,發現兩個少女都消失了,只剩下淡淡的香氣。

如果抬頭看,她大概還可以看到兩個光點飛到空中,但是她沒有抬頭,只是在人群裡搜索著。

「我還沒有說謝謝呢…」她感到很失望。

飄在半空中的石榴笑了笑,「妳的謝謝,我收到了。」她笑得宛如花朵綻放,「天啊,我最喜歡這個時刻。」

「售後服務非做到美國來嗎?」翦梨發脾氣,「這是別人家的地盤!等等我們就要被盤問半天…我最討厭這些官樣文章了。喂,他們在美國結婚哪,這業績要算誰的?我們?還是有情司美國分部?妳別告訴我這個案子是做白工的吧?我可是浪費了一顆百還丹才救回那個死定了的傢伙,死神申訴我了欸!」

樊石榴揮揮手,像是在趕蒼蠅,「去去去,這種大喜的日子,講這些煞風景的事情幹嘛?」她喜孜孜的翻名單,「我們下個案子是哪一個呢…?」

「喂!妳不要為了達成業績就不顧成本了…那個芭樂花神,妳給我站住!妳到底有沒有成本觀念…?妳以為跑掉就沒事嗎?」

兩抹飛雲般的身影消失在天際,只留下淡淡的香氣。

那是愛情酸甜的香氣。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