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厄IV之一 妖少艾(七)

開學一個月,我生命的兵荒馬亂還在繼續中。

意見箱每天都是滿的,小汀抓得到我就耳提面命。荒厄天天都來「旁聽」,上至大四,下至新生,幾乎是所有的男生都拜倒在她石榴裙下(呃,牛仔褲下?),根本就無視她和唐晨的親暱。


連老師都不能抗拒,她來旁聽都超有勁的,哪天沒來還會問。

我還以為荒厄是來打混的,哪知道她每堂課都認真聽,還交作業。老師居然每篇都批改,特別的詳細。

「…以前妳都嫌無聊。」我真的糊塗了。

「是很無聊啊。」荒厄瞪我,「但想當個內外俱美的女人,還是肚子裡要有點東西啊,這樣才能站在時代的頂端嘛!」

等我知道是唐晨灌輸她這種奇怪觀念時,整個悶掉了。

妖怪這麼勵志…真的好嗎?

雖然她這麼手腳不協調,連筷子都不會拿,平路都會跌倒。但男生卻覺得她這樣是「嬌憨」、「惹人憐」。這樣神氣如女王的小女孩,卻會手腳不協調,扔筷子發脾氣,真是「可愛到極點」。

吃飯真是我另一重的災難。她是無須飲食的妖怪,吃了什麼東西也是排出體外。但她學會享受美食,卻一直學不會拿筷子。常常摔筷子,拿起湯匙,吃得滿臉都是。

她願意拿起湯匙我還得謝天謝地,因為有幾次她使用妖力拿筷子,將我驚出一身冷汗。

荒厄本來就是沒有手的妖怪,只有翅膀。但她會寫字什麼的,一點不方便也沒有。這是妖怪的某種超能力,可以指使物品,比用手還方便。但她都化人了,還搞這招…

我可不希望她去電視表演這招,然後引來更多高人的追殺。

經過我苦苦哀求,威脅利誘,她終於肯用湯匙了。吃得滿臉都是就算了,反正唐晨會幫她擦臉擦手…只是得捱其他男生怨恨的眼光,絕佳的人緣下降五十個百分點而已。

原本壓力就大,哪堪得住荒厄這樣考驗我的心臟?一個月不到,我就瘦了一大圈,皮帶已經找不到洞可以勒了,還是朔幫我打了兩個洞。

我很悲傷,這表示我還有體重向下的空間。

***

上了兩個月的學,荒厄成為校園的「甜蜜寶貝」。我是不懂這個爛綽號是誰取的,她明明很兇。

但她只要無辜(事實上是沒睡飽)的望人一眼,那堆蠢男生的心都融化成一灘水了,哪記得她又兇又嗆。

她第一次答應男生出去玩的時候,我擔心死了。

「唱歌而已啦,小case。」她忙著在臉上塗抹,並且施法讓睫毛長到一定的程度。

「妳別傷生!」我緊張起來。

「安啦,我知道規矩。」她開始不耐煩。

「也別傷人到無法回復的程度。」我開始殷殷告誡,「就算是他們對妳毛手毛腳…一點點教訓就好。」

「哎唷,妳別這麼小老太婆好不好?」她光火了,「憑我聽了這麼多年八卦的經歷,會比妳不懂事?妳不如趁我不在的時候考慮怎麼跟唐晨生米煮成熟飯…」

「妳快給我滾出去吧!」

她出門玩了一趟,回來直說好玩。除了她飆高音弄昏了一個人…那人自己以為喝醉了。

看看沒出什麼事情,她又頗樂在其中,我就沒那麼盯梢了。結果她夜夜笙歌,非常的樂,早上喊她起床簡直是累死我。

本來以為,她可以當個快樂的假大學生,享受千百年來不曾有過的青春…但終究還是出了事情。

比起純真的妖怪,人類複雜而且自作多情。

某天中午,一個爬到頂樓大喊大叫的大一生,打破了學校的平靜。

他說,如果「唐瑞徵」不當他的女朋友,他就要跳下去。

我是很想叫他乾脆跳下去別浪費糧食了,但基於老大爺的囑咐和打工的職責,我又不能這樣作。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有第一手的正版小說可以看,幹嘛去看二三手轉貼呢?(ˊ.ω.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