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之十六

雖然睡得很差,斷斷續續的,醒來覺得更疲倦,但心情平靜不少…然後啞然失笑,這麼大的人了,鬧什麼脾氣。

其實她也明白,大家都是善意的。連語氣很兇的鄭主編都是希望她放緩腳步,不要拼了命的寫…昨天才見過面,今天就追加e-mail,叮嚀囑咐她一年不要寫超過四本,把自己的才能燒過頭,同時燃盡生命。

或許吧。交給鄭主編,他們的存稿可以讓她休息幾年,也不會削薄自己的價值,還能愉快的過日子。

「看起來是個好主意。」鍵說。

其他人亂烘烘的贊成,也願意各自克制想寫的欲望。

「…我會考慮。」漱芳溫柔的回答,卻沒承諾什麼。


這一天,她倒是閒散下來,去附近的公園散步,戴著口罩。這樣,她才不會想放鬆反而更繃緊精神。他們可以安心的聊天囂鬧,只是附近的鄰居還是投以有些奇怪的眼神…她的手肘不知道什麼時候割傷了,血一路滴滴答答的流下來。

真想去一個什麼人都沒有的地方。真想睡下去就不要醒。按著傷口回家,她默默的想。

「睡得太差了。」漱芳伸了伸舌頭,「我們上一下曼珠沙華?」

「好啊好啊!」

還是在這裡比較好。能夠脫離病痛和憂傷。能夠…真正的睡覺。等她再睜開眼睛,身上蓋著一件披風,夜沁坐在她旁邊出神。

果然,別睜開眼睛比較好。

「現在的人類,」夜沁望著天空說,「雖然還是很短命,但慶祝一百二十、三十歲生日的已經不希罕,活到百歲是很尋常的事情。比我剛觀察那會兒,壽命已經延長很多了。」

漱芳動也沒動,沈默著。

「但為什麼…妳恐怕連三十都活不過呢?」

結果還是說了呀。

「誰知道?」漱芳淡淡的回答,「早說過別過問我的事情,更不要拖人下水…鄭主編是個好人,你不要隨便的指使人家或附身…」

「好人好人…每個人在妳眼裡都是好人…妳聖母個屁啊?這麼聖母也不會有人希罕…死是妳自己在死!」

漱芳終於被激怒了,「聖母又怎麼了?把每個人都想成好人錯了嗎?為什麼一定要壞心眼自私自利才可以?現實這樣就很糟了…連寫小說女主角只要寬大一點都會被這樣講!關你們什麼事情,我高興我喜歡不行嗎?!反正我很快就會死了,其實我很高興你們知道嗎?因為我再也不用聽你們說這說那了,我終於可以安靜了!」

「閉嘴!」夜沁一把攢住她的手腕,「妳別想!要聖母就隨便妳了…我絕對不允許妳隨便死掉!我觀察你們兩百年,兩百年了!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發現最珍稀的樣本…人類的壽命已經夠短的了,我絕對不允許妳就這麼死了!」

夜沁的神情很可怕,「妳只要統合起來,就不會消耗太甚,可以擁有正常人的壽命了。」

「…統合?」漱芳的臉色沈下來,「事實上,就是殺了他們,對吧?衍,不要讓我恨你。你傷害哪一個,我都跟你誓不兩立。他們不僅僅是『手足』,我們既是七也是一!你不要逼我用死亡來永遠離開!」

兩個人都發完脾氣,呼吸粗重的怒目,夜沁先疲憊起來,鬆開她的手。

「…一個人能承受的靈魂最高額度,是四個。」他扶額,「而且必須輪流休眠,沒有人能夠全體清醒,個體獨立彼此認知。」

「我猜也是。」漱芳低聲回答。

「有的人號稱有很多…幾十個,但大部分都是殘缺的。也就是說…他們有點像是連體嬰,而且是只有部份呈現的連體嬰,數量看起來很多,其實不完整。不完整的魂魄…是沒有辦法在曼珠沙華呈現的,系統大神更不會承認。

「最穩定而常見,能和平共處互相認知的,是雙重人格,系統大神也承認。但像你們這樣七個都能呈現,毫無缺陷的,真的是獨一無二。

「但這樣的獨一無二會害死你們全體。因為你們只有一個載器,卻必須承擔七個靈魂的滋養和重量!若不是我藉著那傢伙的手觸摸了妳…我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和衰弱!」

「我知道。我們,早就知道了。」漱芳疲倦的揉揉額角,「衍,你想知道什麼,我都會告訴你。一兩年的時光,也夠讓你完整報告。時間已經不多了…我們不要浪費在吵架上。」

「…我不要,我不要。」夜沁不甘心的瞪她,「好不容易才遇見妳…你們這麼珍稀的樣本。我不要就這麼放手,絕對不要!」

「我在看醫生,也並沒有失去求生意志。」漱芳平了氣,柔聲道,「我只是比較虛弱,又不是真的有病。說不定我會活得比別人久呢…何況現在有曼珠沙華,其實負擔已經小很多了…」

夜沁別開頭,咬著牙說,「…發脾氣啊,對我發脾氣啊!幹嘛什麼事情都替別人想?像剛剛那樣不是很好?不要苦笑著安慰我!」

漱芳頹下肩膀,「…你們一個兩個全都這樣。明明心疼我,卻用最差勁的方法包裝,媽媽和你都用罵的,玄他們都再三顧慮…討厭的是你們吧?這樣…我該怎麼抱怨,對誰抱怨啊…」

她摀住臉,「我討厭哭,因為頭會很痛…」淚水不斷的從指縫滲出來。

夜沁有些蠻橫的將她壓在胸膛上,抱了個滿懷。漱芳沒有掙扎。

他們七個,都各有特色。她的特質難以察覺,卻分外令人苦笑。乃是…感受。特別是對於無私的善意。

所以她特別清楚的感覺到夜沁無能為力的痛苦和單純的不忍。

這一生,或許會很短暫,但也…算得上很幸福。沒關係了,無所謂。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