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祈的靈異檔案夾-1 承和

貓園時間:Tue Mar 16 22:14:17 1999

她姓葉,葉舒祈。

在大部分的時候,她是個普通的女子。留著中長髮,整整齊齊的中分。原本在家規模不大的印刷公司當電腦排版,剛好公司遷廠到龍潭去,她也就沒有選擇的成了SOHO族。

公司雖然沒有付遣散費給她,卻把北部的一些客戶留給舒祈。這些小小的散戶雖然沒有什麼油水,但是勉強維持舒祈的生活,已經算不錯了。

二十七歲的她,在鄰居的眼裡是安分守己的好女孩,但是在網路上則不。


因為工作的關係,她學習電腦的時間很早,但是真的熟悉網路,還是二十五歲那年的生日,買新電腦時送的二十小時SEEDNET起的因由。

剛失戀的她,一頭栽進網路虛擬性愛的狂飆中,過著日夜表裡不一的生活。

快樂嗎?快樂的。

但是如同她出現時那麼狂放而突兀,突然消匿了蹤影,也讓原本的情人們相當憶念。

「若不是這樣的憶念著妳,怎會剩下魂魄,還不遠千里的前來相會勒?」承和笑著說。

「也不要把我的客人嚇跑。」舒祈皺著眉頭。

她的工作室生意向來穩定,這種穩定,不僅僅因為舒祈負責誠懇的工作態度,也因著她特別的本事。

舒祈擅長占卜。但是除了自己的客戶,她鮮少讓任何外人知道。

許多老客戶貪著她的指點迷津,即使現在的規模大到不是舒祈能應付的,他們還是會留下一些簡單的DM來拜託舒祈。

但是今天來送件的小姐,卻被貼在螢幕內側打招呼的承和嚇得魂飛魄散。

「沒辦法,遇到熟人嘛!她以前是我的這個唷!」承和賊賊的笑著,伸了伸小指頭。

「是阿是阿,情人情人滿天下,有縣市就有她。」舒祈喝口咖啡,無奈著,「為了不讓你的情人們跑光,趕緊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如何?這樣植物人下去,瑞德是會跑掉的唷。」

「她才不在乎哪。」承和走到螢幕的最內角,身後虛擬的影子拖得很長,「哪,妳看,她正在聊天室和人家大談新打獵到的情人勒。」

自動切換視窗到bbs的聊天室,果然看見瑞德活躍的樣子。

「而且…我的身體已經不行了…我聽醫生說,我的腦細胞受到嚴重的創傷,所以…清醒過來可能會半身不遂…那還是…還是這個樣子就好了。」他垂下眼睛。

「撒嬌。」

「誰撒嬌了!」承和半個身體探出螢幕,吼著,「我真的回不去阿!」

舒祈只是淡淡的笑著。

這樣淡淡的笑容,讓承和也跟著微笑起來。

他還有車禍時的記憶。公車朝他兇猛的衝過來 ,那一刻,奇異的看到,世界上的一切都變成了黑白灰三色。

然後…然後只記得聽到自己額頭滴滴答答的聲音。

是血吧?流進他的眼睛裡,使得原本黑白的世界變成了緋紅。

其實是很好看的。

醒過來時,發現自己居然離開了身體,到處的遊走。

不會餓,也不會冷。但是不知道該去哪裡。

怎麼進入電腦的…他也不太有印象。只覺得電腦內部的通路很有趣,乘著電流,如飛的穿梭在網路上,也是相當過癮的事情。

網路上,每個電腦螢幕就像一扇扇的窗戶,他可以從窗口往外望。

直到他看到了舒祈,他才停留下這種漂泊。

舒祈發現他從螢幕出來,沒有什麼訝異的表情,只說,「阿,又來一個。硬碟空間快爆了…又得買硬碟了…」然後在硬碟裡新增一個檔案夾出來,名字就叫做:「承和的世界」。

承和真的就因此有了個天地,隨著自己的意念產生物件,搭建出自己的夢幻之家。偶而,舒祈睡夢中,會離開她的身體,來承和那裡作客。

「妳是少見的好情人。舒祈。雖然妳不是美人,但是妳對性愛是投入的,好奇的。但是…沒想到妳會像個初戀的小女生一樣,瘋狂的投入熱戀中,居然放棄了對性愛藝術的追求。」

即使只剩下魂魄,承和還是嘮叨個不休,舒祈也知道,他還是時不時的跟隔壁檔案夾的女主人廝混。

漂浮在承和構建的,滿是船舶、航線圖、地球儀和海洋圖鑑的空間,靠著船首的美人魚半身像坐著,舒祈安詳的微笑著,「對於愛情沒有免疫力的,不是我而已,承和,你不也是?」

「我?你開玩笑嗎?我和瑞德的事情,妳不是最清楚嗎?」他也漂浮著,在吧台煮著咖啡,「我和瑞德雖然是男女朋友,但是我們彼此都是沒有約束的呀!她有一鐵達尼號的情人,我也有遍佈全省二十二縣市的炮友,守貞?哈!」

趁著替她倒咖啡的時候,承和輕輕的撫著舒祈雪白的頸項,「妳太讓我失望了。為了無聊的愛情,錯過了多少樂趣。」

輕輕隔開他的手,喝著香濃的咖啡,「那,回答我。為什麼聽到瑞德新情人的ID,居然下手循著電流,直接衝擊對方的 power,害人
家的電腦爆了呢?」

承和的臉一下子漲紅了。「我只是不爽那個白爛而已。」他的聲音大了起來,背轉過去。

喝完了咖啡,舒祈彎起溫柔的微笑。「承和,你多久沒回去看看自己的身體了?」

「反正回不去,有什麼好看的。」賭著氣,他背向著舒祈。

「哦?這樣阿…聽說瑞德還是常常去看那個不好看的身體唷。」飛到薄鐮刀般的新月上,無邪的看著承和。

他愣住了。已經一年多了…連他自己都放棄了那個日漸枯萎的身體。

「我才不相信。」他說。

「我帶你…去看看。」拉著他的手,舒祈笑彎了眼。

離開「承和的世界」檔案夾,乘著「撥號網路」,進入「MultiTerm」,順利的進入「椰林風情 bbs 站」。

聊天室,遊人如織。瑞德還在聊天室活躍著,為了不想被發現,承和換了個暱稱:「遺忘」。

舒祈睇了他一眼,承和當做沒看到。

瑞德正在大談她新任的可愛情人,承和的臉色越來越難看。舒祈在聊天室吹著五彩的泡泡。

承和是個自私、粗魯、不懂得女人心理的男人。但是跟過他的女人,總是會記得他。也許,女人該死的母性,總是會在這個大男孩那種死命好奇的天真底下發作。

「你不懂愛情,承和。」舒祈糗著他。

「囉唆!」承和想走。

這個時候,瑞德發現了悄悄進來的舒祈,也悄悄的丟了個訊息給她:「舒祈…我昨天去看了承和…呵,他的神色還不錯,就是瘦了點。」

不錯?瘦了點?躺了一年多…木偶似的身體…骨瘦如柴…連他自己都不忍卒睹。

舒祈也悄悄的回了個訊息給她,「呵,妳常常去看嗎?」

「嗯。是阿。反正醫學不斷的在進步,承和總有天會醒來吧?聽說有人躺了十幾年才醒來的ㄟ…如果只是十幾年…那時我也還三四十歲,我們還有幾十年可以相處說…」瑞德附送了個大大的微笑符號,像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

承和默然。透明的淚水沾溼了他沒有表情的臉。

「真的嗎?」舒祈也微笑。

「呵,妳可以和我比賽。我知道妳也常常去看他的。:) 那個爛男人,居然有我們兩個女人這麼深深眷顧,他地下有知,也該知足了。」

「誰地下有知阿?」承和開口了。

「你阿,承和。你真的不懂愛情ㄟ。」

「囉唆!」

電話鈴聲崩壞了睡夢的壁垣。

「糟了,我得走了,承和…」來不及斷線,舒祈醒了過來。接過電話,發現是他。

「今天好嗎?」就是這樣一聲簡單的問候,讓舒祈原本浸飽悲傷不安的心,舒緩開來。

「好。」因為聽到你的聲音。

電腦那頭的數據機仍明滅著,視窗定在聊天室內。承和在聊天室裡也是遊魂,親吻著沒有發覺的瑞德,悲傷的透空過去。

她的貓跳到膝蓋,輕輕嗚鳴一聲。

抱著溫熱的貓身,舒祈將螢幕關閉。在這難得的相處時刻,不想讓承和的哀傷…

傳染開來。

我們都不懂,只是身在其中。我們都沒有免疫力,只好不停的乒乓感染。

關於這場瘟疫,誰也無法倖免。


「請聽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阿門。」


註:文首的「貓園」是設立於台灣成功大學的學生自架BBS站,為當時台灣網路小說發展的重要據點,許多知名作者在此崛起,目前已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