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貓貓的記事本(四)

若說, rtwo 讓主人開始關心思考網路人文和文化(降是好聽的說法啦!簡單說,就是教會主人網路筆仗的魅力……成為 sex 板的打架天后……貓貓?我?我天縱英才,用不著教就是天后了。),那 doctor 大約就是讓主人勤於讀書的動力。

並不是叫做 doctor 就是醫生。正確的說,他是個教授。不過這個教授倒是對於「教育」白爛型的 user 有著病態般的興趣。

表面上,他對任何 use r客氣,尤其是白爛,簡直句句不離「您」,客氣的讓人難受極了。


看得懂的人就知道,他把譏諷嘲笑包裝在無懈可擊的禮貌裡。我和他算是合得來,合得來的主因,大約是因為他討厭人類,而我的人味還不重吧?

他任教北部某大學,專攻資管。但是很奇怪的,doctor 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四書五經,琴棋書畫,咖啡紅酒,甚至連 dance 電子音樂,寵物貓狗,啥雜七雜八的學問,幾乎無所不知。

doctor 辦了個線上讀書會,也邀了主人參加。

偏偏他對主人又很看重,常常客氣的詢問她的意見。這對大學的門口都沒見過的主人來說,真是沈重又榮譽的負擔阿!她幾乎要拼命的跑圖書館和重慶南路,才能勉強跟上大家討論的進度。

這養成主人讀書的習慣。她常常抱著厚厚的書,邊玩 BBS 邊看;一個人時間有限,相形之下,她混 chatroom 的時間就少了。

所謂日久成精,主人玩久了,透過 rtwo 和 doctor,認識了中山一幫子特立獨行的網友,對女性主義產生新興趣的她,開始抱著「第二性」之類,砸到腦袋可能一個包的書看個不停。

沒多久,她開始擔任 sexuality 的版主,擺明了這個版只能發表跟性心理與性科學有關 係的文章。

剛開始,沒人理她,照樣問「懷孕了,怎麼辦?」、「誠徵性伴侶」、「平均長短」、「平均時間」。

你要知道感情受過傷害的女人已經夠恐怖了,加上頭腦清楚,反應敏捷,那根本就是無敵女超人了……那些小孩子,那夠她一口吃阿?抓起鍵盤來,她天天啪啦啦的罵那群小孩……


發信人: fear (慟哭之館)看板:sexuality
日期: Mon May 12 23:39:43 1997
標題: 用小腦發破的人
來源: 中山大學 Formosa BBS Client

老實說,有一陣子,我懷疑性的解析版流行完口蹄疫後,又開始流行失聰症與夜盲症。
要不然……

你怎解釋版工的一再呼籲,還有fear拼命在版上靠夭,居然還有大把的「請問怎麼辦?
」、「誠徵性伴侶」等等等等鳥問題。

後來……fear終於想通啦!原來……我遇上了一群用小腦思考的人。

在這裡,fear要用力懺悔一下。
對不起,以前被我侮辱的,用老二寫文章的各位,我要表達真誠的歉意,比起那群用小
腦寫作的人……起碼你們還是認真的用白濁的精液做墨水,不是機械式的打字而已。

因為用小腦思考,所以當然又聾又瞎,因為小腦不管視覺和聽覺嘛!
所以看不懂進站畫面,所以不曉得按下 Tab 就是精華區。
因為小腦只管平衡……所以會打字就算一種奇蹟啦!!你當然不能奢求
他們會懂 ctrl+y 可以消除多餘的引言……

引言?啥叫引言?他們問。

所以他們認為只要有兩隻手可打字,管別人狼哭鬼嚎些啥。

這種旁若無人令人佩服。唯一治療的辦法……恐怕只剩砍信一途。

砍信算啥?他們叫囂,老子有的是大把光陰,用不完的唉低。
你砍,我再發就是了。

fear幸好沒念過大學……幸好……
要不然……看到這樣耍白癡的學弟……
我會深感蒙羞……


瞧瞧。被罵的人情何以堪哪?不過就白爛點,就被人家罵用小腦發佈告。

(雖然我也這麼覺得……)

版主帶頭罵 user 白癡,這可掀起腥風血雨,大把的人捲進紛爭中,轟轟烈烈的鬧上了站長那邊。

看了主人的布告,我真的搖頭。

漏洞多,邏輯觀念不清楚,除了罵人時咄咄逼人外,沒有攻擊到重點。好歹我也吃她一口飯,對吧?所以我也跳進去幫腔。

這鍋笨笨的主人,還感激萬分的寫了信來道謝。嘿。

最後站長站在主人這邊,她也成了 sexuality 的打架天后。

你要知道,sexuality 欸~大部分的男人只會看到前面三個字母。所以她又接到一堆愛慕信,她連眉毛都不挑一下。

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些倒也在情理之內。

當版主被騷擾,那還情有可原,可是貓貓我也只不過幫過腔而已,關我什麼事啊?

喔,你見過我的簽名檔?對的,我一向誠實,我只打了「我是真貓」就當簽名檔。但是,還是有大把大把的人類愛慕者,寫了跟~山~一樣高的 e-mail。這種嚴重的信海攻擊, 等我到 sexuality 板打過筆仗後,就變本加厲起來,怎麼辦?

傷腦筋。雖然我頗為識字,但是打字對隻貓來說,還是個頗為艱難的工程。我都得先把打算回應的布告寄回來,痛苦的使用貓爪打鍵盤,辛勞的把布告貼好,還要小心的把信箱裡的信刪乾淨,弄到最後,我可憐的爪子都禿了。

這種情形一直到主人添了手寫板,學會了「扶乩式輸入法」,我才輕鬆多了。

回布告都來不及了,怎有空回信?所以所有愛慕求偶的信,我頂多頂多說明一下我是隻真貓,請他不用再來找了。

饒是如此,要求 one night stand 的雄性人類,從來不理會我的誠實,阿諛之詞,簡直令貓噁心之至。有的屢戰屢敗,索性老羞成怒的破口大罵。

喂,不好意思。我不是假道學,也不是對自己的外貌沒信心,第一、雄性人類的體味不合我意,二來想我娉婷窈窕的只有三公斤半,叫我應付六七十公斤的雄性人類,實在有虐待動物之嫌。再說,我又沒有獸交的興趣。

所以呢,做做好事,別再找我 ons 了。

我的主人嗎?對呀。她一直沒發現我偷上 bbs。很簡單,我上線她在公司,自然不知道。像我這麼聰明的貓,會盡量縮短站上流連的時間,不讓主人發現電話費過度暴漲。誰像那些無聊的人類,沒事就 talk,要不就混聊天室,真所謂「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

「妳這是偏見。」黑貓常常潑我冷水。

「什麼偏見?」對的,我和黑貓還是在一起。

「talk 或者是聊天室,偏見。我們現在不也在 talk?這是一種社交生活。」

「哼。這是 BBS 會變成 bye bye school 的主因。」

「BBS 也是一種社會,社會就會有交流動作。妳可以不喜歡,但是不能夠說人家不好,這也是一種沙文主義。」挖勒,批評我ㄟ!

「你可以不用理我。」

「誰讓我愛上妳呢?」

靠!誰要你愛阿!

馬上跟他斷線,不想甩這種無聊人類。

我的手腕還算溫和,頂多就是不甩他們而已,我的主人面對那些前仆後繼,勇往直前的色情男 user,可就恐怖多了。

有個傢伙寄騷擾信給她,她不動聲色的將他給的信,收集了十封,一口氣貼在 sysop 和 docto r的個人版上,docto r還替她收了精華區,標題就是「精蟲衝腦的白爛寫的信」。

我想,她真的很討厭白爛。

但是講真話,白爛又不是網路的特產,現實生活也多的是,不是嗎?

我們除了無奈的喊,「白爛砍不盡,春風吹又生外」,也只能希望「白爛滔滔我不怕」
了。

比方說,人類對子女的態度,貓貓就覺得霹靂白爛。

我實在不能理解。非醫生無法生產,生產了又沒本能撫養。人手一罐牛奶,橡皮奶嘴養大一群牛脾氣的小孩。看著幾張成績單,按分數高低賞棍子。一個禮拜七天,倒有八堂才藝班。小孩在外面讀書的時間,遠遠超過睡覺加跟爹娘撒嬌的時間。

一提到自家小孩,莫不咬牙切齒列出十大罪狀加八條,氣極叫來打兩下。養兒育女艱辛若此……

可是他們還是巴望著有小孩。

原來小孩是拿來虐待作面子的。

唉,她真的把我的文章貼到對面門上。進出電梯門的人,都發出如雷的爆笑。大約整棟大樓的人全其文共欣賞過後,那家的主婦才發出怒吼的罵街聲。

這個壞女人,連樓下的公佈欄都貼了。上帝保佑沒留下指紋之類的,也沒留下攝影資料。我說過了,人類是很殘暴的。

覷著主人去約會,用力的伸了個懶腰。

我跳過去,打開電腦,開始我的網路隱身生涯。

打開第一封信:「親愛的淫貓:(你是文盲嗎??銀跟淫分不清嗎??這就是注音輸入的壞處。)我相信妳一定渴望著我的眷顧……(我認識你嗎??)期待成為我的愛奴(我可能會抓斷你的命根子)……」

瞧瞧,多一相情願的想法,多天真幼稚的想法。我愛死了這群白癡了。

我露出貓特有的獰笑。螢幕的反光看見我自己,銀白的皮毛發亮,瞳孔中倒映著,一絲碧綠的晶光。

我開始回信,寂靜中,只有鍵盤輕輕的噠噠聲。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分享好看的故事,請直接分享文章網址喔,勿將文章複製貼到他處!